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郑州日产霍静部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汽车之家网友大家好,今天来到我们对话室的是郑州日产市场公关部长霍静女士,欢迎霍部长来到现场,您能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吗?

  霍静: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郑州日产的市场公关部的负责人霍静。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今天很感谢您来到汽车之家的对话室,能不能首先为我们介绍一下,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郑州日产对本届观众带来了哪些车型?

  霍静:今年郑州日产是双品牌的合资公司,带来了两款产品分别在7.2馆的尼桑展台和7.2馆的东风展台上。在尼桑展台上我们呈现的是一款尼桑的NV200。在东风展台上大家看到是在今年3月19日刚刚推出来一款比较新的产品,都市SUV我们叫做专业都市SUV,MX6。这款产品是3月19日刚上市,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也是比较大的。

  汽车之家:其实我们知道像MX6是属于我们东风风度品牌下面的产品,那么东风风度对于我们郑州日产来说它的品牌使命和背后的意义是什么?

  霍静:东风风度实际上是郑州日产在2013年的时候就正式对外发布,这个品牌等于是在东风大自主的旗下,定性于与东风风神、风行、风度三架马车。对于东风大自主实现整个规划来说,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2013年这个品牌进行发布以后,2014年我们也发布了东风风度中长期的战略规划,在今年的时候推出了第一款产品也就是MX6,这款产品延续了郑州日产最早推出SUV的纯正的血液,它的外表也是比较硬派的,像我们尼桑的一款老车型骐骏外形很刚硬,但是在打造的时候又融合了很多的配置,所以我们相信这款产品出来以后,特别是在我们25-45岁之间,尤其是30-45岁之间,对于有着越野心态的人,同时又能够重视自己家庭生活,这群人群是我们主要的消费目标对象,我们希望这些人他们可能共同拥有的就是喜欢那种平日出行,周末旅行,偶尔穿越的生活方式,特别符合现在很多工作,家庭生活压力比较大的,需要出去释放一下的这种家庭。所以我们也是希望东风风度第一款产品就能够以性价比很高的SUV,将东风风度专业信赖值得拥有的这个品牌精髓带给大家。

  汽车之家:刚才您提到一个很重要的的一件事,就是说我们的MX6是想跟更多车主生活方式联系在一起,您觉得在MX6未来市场推广当中怎么样去做体验式的营销,怎么样跟我们更多的消费者产生互动呢?

  霍静:因为MX6是属于一款大众乘用车的产品,郑州日产以往是更偏向于轻型商用车类型的。不管皮卡类型还是MPVCDV车型都属于轻型商用车,现在在东风风度第一款产品进入人们视野以后,它的定位逐步在营销很多方面已经偏向于大众乘用车的需求。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最重要的第一个要让大家去认知它,去喜欢它。

  第二个我们也希望通过一些比较贴地气的手段,比如我们在这个产品刚推出的时候,我们提出口号是“敢闯敢担当”,我们针对的这部分人群就是既对家庭有责任感,又想去挑战自己完成自己梦想的一群人。我们以新西兰的拍摄的广告为素材,我们想给人们体现的是一种带着自己的家人体验美好大自然,美好风景,美好人生的生活方式。同时在接下来的推广当中我们还要通过一些比较大众娱乐、营销的方式,比如说院线的贴片广告,马上要放的一部片子《复仇者联盟》,我们这款产品和这个片子也有很好的合作。

  还有很多常规的大众营销方式,我们也会不断推出。在这里其实郑州日产已经对这种数字营销开始有了全新的尝试,以往可能偏向于轻型商务车可能没有那么多数字营销的方式,从现在开始我们在整体的电商平台,在网上跟经销商的网络4S店的互动,这种是越来越偏重数字营销的模式。

  汽车之家:我看到说像我们东风风度首款产品就瞄准了SUV,那么在近几年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上SUV的增长趋势是一个非常非常强劲的。我想请您评价一下,目前您眼中的中国市场SUV的发展现状?

汽车之家

  霍静:SUV说实话从我们来看还会有一定的比较大的一个增长的趋势,但是它不会太快,因为大家也知道现在SUV的竞争非常激烈,在今年MX6上市前夕,大概连发四五款产品同时出现,所以这个对于整个SUV市场来讲确实是竞争非常激烈,而且有一个问题它的很多产品是同质化的,都趋向于同样的设计,同样的科技,同样的生活模式。

  所以它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但是个人来看SUV还有一个就是MPV,这几个产品还会有很大的空间,是因为中国消费者马上就面临着二代,就是单独、双独这些第二代的产生,这是一个很大的需求。而且现在还面临着四五线城市,很多人面临着车的第二代车型的选择,那么这个SUV和MPV的类型选择,我觉得空间还是有很大的。

  汽车之家:其实在SUV的市场里,我们的中国品牌近两年发展是非常迅速的,会不会对你来说越来越SUV品牌的推出,以及激烈的竞争,东风风度的品牌有什么样的优势?

  霍静:其实东风风度这个产品本身它的推出来以后,它就有一个自己比较显著的特点,因为它是基于双品牌,就是一个东风品牌,一个尼桑品牌,这个本身就有双重优势,就是尼桑品牌给它提供得很好的技术支持,东风风度实际上也是在这种国际化、全球化技术支持之下才有了自己的一个更好的本土化的加工来进行打造的。

  所以我觉得这点可能跟其他自主品牌的产品可能还是有一些不同,还有一个就是东风风度因为它是在郑州日产旗下,那么郑州日产大家也知道,是生产SUV的一个鼻祖,当年的帕拉丁,最早的中国SUV概念就是帕拉丁带出来的。同时帕拉丁将达喀尔这种越野运动带到了中国,所以东风风度这个SUV已经继承了这个最原始的,并且最纯粹的SUV的血液和DNA,所以我认为东风风度的SUV是具备,并且让人们能够回归到真正SUV这个原点上,因为现在SUV同质太多了,有人说什么叫SUV?难道有这个外形就叫SUV吗?SUV本身具有很原始的,很纯粹的根源我觉得可能在有些SUV上是体现不出来的。所以我觉得东风的SUV跟这么多的产品当中还是有它自己特点的。

  汽车之家:其实我们现在知道,现在是4月份,2015年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能不能请您评价一下就是郑州日产在今年第一季度的整体表现?

  霍静:郑州日产在今年的第一季度说实话并不是特别地尽如人意,因为郑州日产是轻型商用车为主的企业,在3月19日MX6上市之前还是以皮卡为主,而在今年的皮卡包括商用车下滑都非常大,整体经销商需求量下滑比较大。同时又面临着一个国家很多的相关政策,比如广州地区的,国4、国5的切换是非常突然的,还有一些城市的限牌也非常突然的,对于很多企业来讲,第一季度的销量并不是很如意。但是我们觉得有这种压力也是好的,在下面的过程当中我们会尽快地调整,对于国家一些政策的调整,加上对于产品的一些快速的营销方式的推进,我相信在今年整体的目标,我们会尽量去完成的。

  汽车之家:好的,很感谢您能跟我们特别坦诚分享我们一季度的表现,郑州日产我觉得在一些传统的文化的传承和积淀上还是有自己的特色。您觉得在2015年未来的剩下的三个季度,我们郑州日产还会有哪些新产品的进度?包括技术研发,包括品牌建设上还有哪些规划?

  霍静:郑州日产在2015年,接下来的剩余期间我们还会有几款小改款的产品,包括MPV的,包括皮卡的的。我们在今年最重要的就是对于东风风度这个品牌的打造,大家知道品牌打造实际上是一个很长期的工作,不是凭着一个产品就能建立起来的,这款产品对于东风风度的品牌理念是专业、信赖。

  也就是通过专业的产品和技术来让消费者给予信赖,在研发方面,特别是对于东风风度产品的支持上,我们已经成立了除了郑州日产自己的研发团队,又成立了叫风度常州研发院,我们在常州通过自己的团队包括通过外援甚至很多外籍人的加入,组建了对东风风度未来产品的研发,我们相信随着自己内力和外力大家完美的结合,能够使东风风度未来的产品,在技术研发,在设计,在造型上有个更好的发展。

  汽车之家:您刚提到了技术研发,然后之前您也提到了有一点就是我特别关注的,其实我们在数字营销上非常早就启动了,在近两年互联化的思维,包括各个领域汽车市场现在也在逐步运用,您是怎么看待汽车跟互联网的关系,那么东风风度还有我们的郑州日产未来在以后的营销中,可能跟我们互联网怎么结合?

  霍静:其实从我个人来讲,包括从郑州日产来讲大家已经认识到这个互联网对汽车制造的一个巨大的改变,但是大家也知道现在所有的人包括媒体,包括厂商都在一个探索阶段,不管是各种企业跨集团的合作,跨界的合作,都是在一个概念和摸索当中。我觉得现在对于郑州日产来讲,最重要要先学会跑,再学会飞。其实我们基础扎根是比较扎实的,但是在这种拥抱互联网,数字营销的时候,我们要更加谨慎,因为我们很多的经销店,我们也在做很多数字营销的尝试,包括跟很多的垂直网站,电商网站也在做一些探索性的合作。

  这点我觉得大家都是再一个起步阶段,如果要说很成熟的做起来,还是要结合我们很多现实的问题。比如说经销商的利益,这些物流,库存这些怎么解决,其实这个问题我相信很多厂家,虽然也在做,但是实际上还没有很好地去解决。所以对我们来讲,我们现在也在尝试,包括跟一些经销商在进行合作,但是我们并没有很快的介入电商平台,包括互联网的很多这种概念。

  大家知道在日产来讲做互联网还是比较前卫的,因为日产现在也在做无人驾驶,自动化驾驶,这个实际上跟互联网是密切相关的,这个我相信在全球来讲日产是很前卫的状态,但是对于郑州日产来讲我们现在更主要一边是张开双手拥抱互联网,一边要以扎实的态度要把基础工作做好,在这个前提下再跟社会相互结合,这点对我们非常重要。

  汽车之家:对您来说2015年实际的销量目标是多少?

  霍静:我们挑战是12.6万台。

  汽车之家:在实际品牌运营当中您觉得最大的挑战和机遇在哪里?

  霍静:在品牌当中,其实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快速并且将东风风度的口碑、品牌深入地推到消费者当中,让它成为真正的能够和风神、风行、风度这三个品牌,能够为东风实现更好的大自主作出自己的贡献。机遇,我觉得任何一个品牌,在现在这种汽车社会当中都存在着非常大的机遇,只要能想出比较创新的点子,只要你的产品过硬,只要你的售后服务,真正从消费者为中心出发,我觉得都有机遇的。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最后请您向我们汽车之家的网友和郑州日产的车主说一句话。

  霍静:非常感谢今天有这样的机会跟汽车之家的网友和郑州日产的车主进行交流,郑州日产在逐步发展,往乘用车进军的一个企业,我们希望在未来能够得到更多的大家的支持,谢谢大家。

2015上海车展对话:郑州日产霍静部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首次发布
快评/辣评
产品解读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