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吉利汽车林杰总经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展台接受对话的是浙江吉利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林总您好。

汽车之家

  林杰: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大家中午好。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上吉利带来了博瑞,有什么特点?

  林杰:经常上汽车之家的网友对于博瑞这款车肯定不陌生,博瑞不仅拥有一个十分动感精致的外观,同时安全配置以及内饰的细腻程度,完全可以和合资品牌媲美。4月9号进行了互联网的上市,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青睐,全国50多家4S店现在都在对消费者到店的试驾进行安排。整个试驾的情况,包括那天我去成都看到大家都排队在试驾,可见这款车子消费者真的很喜欢。

  汽车之家:相对于吉利品牌下面其他车型来说,博瑞这款车的定位或者区间可能偏向中高端一些,是这样吗?

  林杰:是的。自主品牌的B级轿车。大家一谈自主B级车都是成功得比较少的,所以大家觉得B级轿车是自主品牌的一个天花板,包括做博瑞的时候,我们也一样。要想让博瑞的产品可以卖好,不仅要有一个很好的品质也要一个很合适的价格。只有这样一个极致的产品和价格,才会有消费者一个极致的体验。我们要有爱的产品,爱的价格,一定会有消费者爱吉利。我们对博瑞很有信心,博瑞也是吉利汽车新一代的轿车,大家可以从整个设计的外观来看,内饰包括动力、安全配置都是吉利新一代造车的理念。随着博瑞的面市,吉利汽车从最早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到2007年提出来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现在提出造每个人的精品车,这款车体现出吉利汽车为中国消费者打造一款精致轿车的理念。未来的吉利轿车会在这个平台上,做出更多好的产品。

  汽车之家:从博瑞这款车开始,吉利已经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变化。另外一个变化开始重新回归一个品牌的吉利,回归一个品牌的行为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林杰:回归“一个吉利”开始于我们自己整体发展战略的调整,我们在2013年11月份,通过第三方调研的数据,认识到由于我们在推3个品牌,把吉利的知名度变弱了,跟我们整体的传播资源有关系。另外因为多渠道,全球、英伦、帝豪,渠道布局上不是非常合理。通过新吉利打造,重新回归到“一个吉利”整体的声音和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同时通过渠道的优化进行渠道的布局。我们在整体渠道布局上,倾向于更加便利消费者的选购,而不是专门来建渠道。

  在产品上,多品牌也会有损整个吉利品牌的打造。现在整体就是把品牌变成了一个产品序列,如帝豪,后续会有帝豪的SUV,帝豪的cross等产品。这是一个产品线,包括博瑞,还有远景,分属于不同的平台。我们新的吉利就会重新聚焦了,我想只有这样才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服务,更多的品牌指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对于用户来说,吉利的做法给大家最直接的好处,我们选车可能有更精准的考虑,现在买车的时候也会更加容易,以前3个网点,现在所有的车都在卖了。

  林杰:在渠道方面,有不同授权的原则。比如,这次博瑞的授权,我们有一个授权渠道新标准。吉利的博瑞在产品造型、品质、配置、安全等方面完完全全可以跟合资品牌媲美。我们在整个渠道里面,也在考虑这样的问题。吉利渠道参差不齐,从博瑞开始,我们订立了一个新的标准,通过一个新渠道,不仅是硬件,还包含4S店服务的软件,我们用新的标准,定义整体吉利汽车渠道的升级。很多网友说,为什么博瑞的销售网点渠道这么少?我们想的就是利用博瑞产品把吉利的渠道质量,提高到新的程度。只有销售服务跟上吉利的新产品,品质上形成一种配套,否则光有一个好的产品,没有一个好的销售服务客户不会满意。我们希望给消费者不光是一款好车,同样有好的服务。

  汽车之家:就“一个吉利”,您提到厂商方面的研发,客户的购买还有经销商的销售会不会有其他层面来支撑我们未来几年里,对这个品牌的做法?

  林杰:我们在传播上可能会更聚焦,未来整个吉利的产品序列,包括今天车展上带来了一款全新的帝豪概念车,这款概念车已经进入到了一个实质的研发阶段,这款车很快也会投入到市场。在“一个吉利”品牌之下,随着产品不断往上走,原来叫自主品牌,今天叫“中国品牌”。刚才媒体问我,对于“中国品牌”怎么看,我认为没有一个好产品,是谈不上品牌的。今天我们为什么敢说我们是“中国品牌”?因为我们认为这款产品可以代表中国,可以让中国消费者买到更好的产品,更好的车。这样和“中国品牌”才能相呼应,产品品牌如果不行的话,谈自主也好,中国也好,就没有意义了。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2015上海车展对话:吉利汽车林杰总经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车辆OTA资讯
海外谍照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