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我们今天非常荣幸的请到了长安汽车的副总裁李伟先生,请他来为我们分享一下长安汽车在本届车展上的最新动向。

  李伟:各位网友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本次车展长安汽车带来什么样新的产品,在展台上有没有什么新的亮点跟大家简单分享一下?

  李伟:本次车展长安一共推出27款产品,和6款发动机产品,整个产品中间有17款是我们量产车,以及经典的明星产品,另外有7款是我们的技术展车,还有一款是我们的睿骋CC概念车。本次车展特点,我们把我们的合作伙伴,长安福特、长安铃木、长安马自达,包括江铃我们拉到一块,一块作为一个整体的,一个展馆整体,也是方便大家能体验长安旗下的所有产品。

  这次全球首发的我们睿骋CC的一个概念车,这是长安对于中高级这种轿跑车的理解的一个产品,第二个就是我们四驱75,还有一个全新家用的MPV车,就是欧尚的产品,这个总的来看我们展区分成四个专门展区,一个叫设计体验区,长安把我们造型中心缩版搬到展台,让大家能够体验创意怎么产生,电脑的3D效果图怎么绘制,还有盈利模型怎么不断地优化调整,还有色彩的匹配,这是一个展区。

  第二个展区智联互动3.0的展示区,主要把能够3.0上主要的功能展现,比如说语音的识别、手机App、遥控,还有安全设防,这些应该是目前比较强大的互联的系统。

  第三个展区就是新能源,一个是我们平台的产品得以展现,一个混合动力,第二个纯电动技术平台,另外还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这是把长安新能源的主要技术路线或产品得以展示。

  第四个区域动力总成,展现我们面向涉及到油耗的动力总成的产品,一些直喷增压发动机,还有我们的DCT,双离合变速器,这个现在已经在研发中,今年会投入上市,这一系列的产品,给我们的观众得以体验。这就是我们整个车展的一些特点。

  汽车之家:在车展上我们看到那辆概念车,它有可能展现了长安汽车,或者现在的一些设计理念,那辆概念车有没有在量产的计划表里?

汽车之家

  李伟:睿骋CC概念车是长安全球研发体系的一个结晶产品,它有很多元素值得我们关注它。第一个水元素,我们把自然界的水元素得以提炼,比如说有丰富的型面代表水的力量,类似我们靠一些比较有型的线条来展现水的流动、动感这方面。

  还有一点,前隔拴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鼎的元素,在我们把它消化吸收。这次睿骋CC是一个铺垫,长安对未来造型趋势的理解,把它融入到睿骋CC去,这个也是我们明年准备发布长安的造型的一个前奏。

  汽车之家:2015年长安汽车有没有新车跟大家见面?

  李伟:2015年有一系列新车,我们年度款型车,我们有7款。商用车有一个长安之星3,是全新的车。还有四款年度款型车,还有互联技术,把原来2.0切换成3.0的切换。这中间有包含今年下半年准备上市的CS75的四驱版。

  汽车之家:我们从近两年观察长安汽车,长安汽车从整个产品线不断地丰富,同时长安汽车在品质质量方面也有一个严格的把控。在您看来中国品牌目前受合资品牌的打压比较严重,同价格和车型上,大的环境下,中国汽车的销量并不是很好。但是我们发现长安汽车在中国品牌这个板块上,它是一个逆势增长的趋势,而且热销车型也出乎大家的意料,包括它整个销量的表现。您觉得长安汽车面对这样大局的情况下,它现在和未来有哪些挑战。

  李伟:整个汽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现在合资企业的价格也往下移,对长安汽车来看也是面临比较大的挑战,挑战之一,首先来看我们的技术这块,还是和全球一流品牌中间还存在一些差距。

  还有一点,我们品牌溢价能力来看,还是有比较大的差距。中国品牌的车和韩系车、日系车、欧美车差距比较明显,品牌溢价能力比较明显。最核心的一个差距,中国品牌品质、质量,这块硬功夫还要继续努力。

  还有批量性,中国品牌包括长安品牌,我们在单一品种的销量还是不够。现在单月销量超过5000的产品只有30%、40%的比重。在全球来看,一流的产品中间,如果全球的量加上以后它的量就很大了,量上的差距还是比较大,这个带来我们成本上的一个差距。

  而且未来还有比较大的挑战,就是我们现在法规,我们的油耗法规,还有对用户对车的这些要求更过以后,带来我们的成本的增加。自主品牌性价比的优势会越来越削弱,这些都是非常大的一个挑战。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我们虽然取得一些成绩,我们也深深认识到,我们面临的挑战还是非常大。一个我们要进一步通过抓质来提量,通过质量提高、品质提高,赢得用户来促进我们的销量增加;第二个就是还要深抓我们体系和能力。把我们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进一步完善。

  第三就是我们扩大我们单一产品的销量,快速扩大原来我们量上的差距,所以长安我们在未来,也就在今年、明年,未来三年中间我们会打造一款30万台级的产品,至少两款到三款,20万台级的产品,还有一大批年产销十万台级的产品,把这种经典产品的打造,只有真正打造成功,才有和合资品牌竞争的可能。

  汽车之家:您刚刚讲到打造一台30万辆的级别的车型,长安达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我们有没有一些举措,是现在正在做的?

  李伟:我们一个方面,把我们经典产品如何进一步来提高它的产品竞争力。同时,我们让它的量扩大,而且和我们合作伙伴,包括供应商一块,通过规模上来以后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进一步竞争力,让它往更大量走,同时快速扩大它的普及。我们长安正在做的一个事,少平台多产品的开发,这样能够进一步降低成本,能够扩大我的销售,能够增强竞争力。

  汽车之家:今天我们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您。

  李伟:谢谢各位网友。谢谢。

2015上海车展对话: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碰撞成绩
海外车展
召回
向编辑任博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