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上海车展对话 广本松江店总柳叶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汽车之家经销商对话,我们请到的是广汽本田汽车松江特约服务店的柳叶飞柳总经理。 

  汽车之家: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汽车之家的朱力神,今天有请请到广汽本田汽车松江特约服务店的柳叶飞柳总经理,您好。
  
  柳叶飞:您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请您先介绍一下广汽本田的大致情况,以及松江特约维修服务店的相关信息。
  
  柳叶飞:非常荣幸今天来参加汽车之家上海车展的对话活动,对于广汽本田来讲从去年下半年四款新车上市之后,对于市场销量提升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这四款汽车的上市也为广汽本田客户群体的增加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去年在整个日系品牌下滑的情况下,广汽本田不仅没有下滑,而且做了一个正增长,对于我们店也是一样。广汽本田上海松江店位于上海郊区,从整个消费的环境来讲,属于相对封闭的。
  在这个区域内经过我们店的精耕细作,在销量方面表现比较突出。特别是在整个上海区域内,在华东我们店的销量名列前茅,让我最大感受就是本田的产品力在不断提升,车系在不断扩容。在这样的形式下面,我们松江店在去年的销售情况也是非常理想的,超额达成了集团给我们店下达的目标。在盈利性方面,较往年有所提升,对于本田的品牌来讲,第一更加有信任感,第二产品更加具有市场竞争,未来的发展更加有可持续性。整体来讲,我们店的状况是在良性道路上发展的情况。
  
  汽车之家:今年上海车展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请问在今年广汽本田一共为消费者带来多少款车型?
  
  柳叶飞:广汽本田在车系方面达到了8个车系,我们熟悉有雅阁凌派奥德赛锋范飞度,特别是雅阁和凌派,在广本体系当中是一个量非常大的车型,最具人气的车型是我们现在的缤智,特别是最近一些表现非常突出。尤其是到了1月份,在SUV这个领域已经获得了全国销量的月度冠军,并且会陆陆续续影响更多的消费群体,缤智这款车型的量,厂方也会进一步的放大,会更快、更多的满足消费者。
  飞度是广本的老产品,但却是新面孔,这个车型特别是在2006,2008那几年当中,飞度的销量是非常大的,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没有对于这个车型逐步重视的情况下销量在逐步萎缩,从去年新一代飞度上市之后,这款车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销量跟往年相比呈几倍的增长,这款车型也是我们的主力车型。
  还有我们的明星产品奥德赛,作为商务型的车型,一致认为7人座属于商务,但是随着国家政策的改变,二胎政策的放开,这款车更受到二胎家庭以及已经有了轿车,SUV车,接下来想为家庭购一款车,为家庭周末休闲娱乐的考量,奥德赛越来越受到这样一些消费群体的关注,不仅局限于商务用车更会用到家庭生活当中去,应该是我们的明星产品,也是市场上很多消费群体特别关注的车型。
  
  汽车之家:刚才柳总提到很多明星产品,你们既然把它当明星,在上海车展这样重要的场合,明星是不是该有优惠?
  
  柳叶飞:相对于这届车展,我们也发现在很多的车展当中,特别是广汽本田在全国几大车展上都是可以能够在车展期间接收到订单的,在上海车展这属于首次放开手脚想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因为要满足消费者在这种环境下购车的欲望,我们也对这款车型做了特殊的包装和价格的优惠政策。特别是歌诗图这款车,厂方指导价是259800元,我们优惠到229800元。雅阁厂方指导价179800元的车型,做到特殊的包装之后,变成了189800元的车型,在这个基础上我们优惠到18000元,让客户享受到贴息,赠送DA屏内容非常丰富的皮座椅,原厂保护杠的试调,前后保险杠都有试调,让这款车子赋予车展的特殊性。在4S店买或者别的情况下买,有可能赠送的内容就不一样了,这是我们从广汽本田厂方的工厂直接进行订货和配套的,消费者在车展期间购到这款车独一无二的,在其他地方不是这样的配置,在这里一定是这个配置,价格方面跟市场所优惠的力度是一样的。
  奥德赛是一个明星产品,上市以来让利空间并不大,但是对于车展我们做了相当打的优惠幅度。这款车子厂方指导价266800元的车子,在车展期间售价是276800元,我们在这个基础上进行现金的优惠5000元,再给予贴息政策2000元,再赠送导航的模块,原厂的车身试调,类似的精品附件作为车展上独一无二的标志,应该来讲价格只降了5000元,贴息的话力度就7000元,在市场上看这个车的时候,这款车还是没有优惠幅度的。缤智也是,其他车型优惠力度,我们也欢迎消费者去广汽后面的展台进行咨询,一定会给到他们非常满意的价格力度。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广汽本田很受欢迎,我们会不会通过网络营销的方式,通过网络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看车呢?
  
  柳叶飞:现在的消费模式是在做微妙的一些变化,在展厅流程方面,广汽本田一直在这个行业当中,最先定位展厅有8大销售流程,最近几年的发展我们发现最前面三个流程,顾客资源的获得以及跟踪,以及产品的介绍,像这样的一些环节已经网上完成了。客户到店的时候,已经对这款车子的性能以及价格、配置和其他车型竞品之间的对比已经了解得非常清楚。在网上可以直接做这样的功能。
  比如我选好了哪款车,在各个网站上报价是多少,这款车型要跟另外一款车型进行对比,都可以在网上完成。这些流程都已经在网上完成,到店只是问这款车有没有,什么时候交货给他,具体的后续服务方面。4S店更多体现后续服务的过程,这块对我来讲我是看得蛮细的,所以我们对于网络集客渠道的措施和手段,更加贴近网络。
  我们从网络上获取客户资源,让客户对比的过程施加一些干预。客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进行维护、维系对于客户的决定,或者他用非专业的眼光看问题的时候,我们介入一些观念,或者植入一些产品的卖点。有的时候他只能从数据的表面看,不能从实际使用的过程看。包括在网上露出的时候,我们在自店的,包括汽车之家上我们展示的露出的时候,关键的不仅仅是价格的宣传,而且对于售后服务,以及买完车之后用车的过程给客户一些输导。这样会让客户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不仅仅是偏向价格的对比,我的网络营销是这样的思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除了网络营销方式之外,还有另外一种经常遇到的营销方式就是主动去做一些外展、团购,请问作为广汽本田这个品牌来说,我们是不是在2015年也会大量的做这样的团购或者外展主动推广的形式?
  
  柳叶飞:这是两个不同的过程,外展更多是做品牌的宣传和集客的过程,团购有可能是对客户进行最后签单的过程,这样的活动我们都会举办,这个活动的频繁度来讲,我们会更注重于车展这样的活动,车展更注重品牌的宣传,本田虽然有这样一些产品、卖点和用车的一些优势,但是对于客户的了解度并不全面。
  客户只是因为我要买这样一个价格的车,这个品牌是什么,并不一定是他第一个要确定的东西。第一个确定的往往是价格,有了价格之后会在各个品牌去选哪个更符合他的要求,选他认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这样对于品牌的宣传是需要做一些基础的工作,我们也是跟各个媒体进行合作,做最基础的品牌推广,以及顾客意向的收集,我们更愿意多做这样的一些活动,对于团队这样的活动,我们更愿意异业联盟来做。因为同时团购的过程,也是一个吸收、更加多渠道掌握客户资源的一个过程。
  我们会跟异业来合作,在上周末在展厅我们也是跟我们的车友会进行了一个店头活动,跟车友会的互动让所有关注于本田车子的大家庭,来参与到店头活动当中来,我们获得的资源是这样一个团队在他的影响下有一些购车意向的群体存在,我们会通过这些活动影响他们的决定。在购车的过程当中,作为4S店我们会给这些群体做一些相应的帮助,特别是他们在关注车型的产品知识方面,以及在用车方面,这样的一些辅导之后,我们发现这样的过程,要比所谓真正的只是单方面在店头做一个成交会、团购会有意义得多。

  汽车之家:再次感谢广汽本田松江店的柳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自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1.89 43.13 7.61
    测试文章:经济适用男 广汽本田锋范1.5AT小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家用小型车当中的高性能级别产品,代价就是把轮胎变窄,虽然油耗跟性能都有提升,但这种降低安全性的做法仍然不太可取,除此之外它是一辆很称职的家用车。

    评测编辑-胡正暘:

    虽然从感情上我无法接受为了节油只用175mm宽轮胎的做法,但客观的评论,锋范确实在家用方面有着很强的适应能力。

    评测编辑-罗浩:

    中规中矩的轿车,注重经济性和舒适性。动力系统的匹配也很好,无论是价格、驾驶感受还是空间实用性都精准的符合它的定位。

  • 锋范经典 2008款 1.8L 自动舒适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0 41.40 7.10
    测试文章:油耗不高/刹车提升!锋范1.8AT小测试
    评测编辑-韩路:

    之前锋范1.5测试我给了8分,两分扣在定位失误及刹车成绩上,锋范1.8的刹车有了提升但是定位依然不对,所以我就给打9分。

    评测编辑-王苦公:

    和1.5升车型相比,锋范1.8的均衡性更好。虽然动力性能不像1.5升那么惊人,但终归还是有提升的,同时油耗也在合理的范围内。最主要的一点,轮胎变大之后刹车成绩也提高了很多,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

    评测编辑-孟庆嘉:

    相比锋范1.5的最大弱项,1.8L车型提升了轮胎的宽度,虽说只是增加了一个标号,但实际的效果确实有了明显的提高!自动挡车型并不是性能主 力,5AT为了突出舒适性与经济性将性能大打折扣,在我来看,1.8L发动机+5MT才是最佳选择。

  • 锋范经典 2008款 1.5L 手动精英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45.90 6.80
    测试文章:成败就在于175mm轮胎 测试锋范1.5手动
    评测编辑-韩路:

    锋范是有10分潜质的车型,但是我的两分扣在:第一、自不量力的把自己归在紧凑车级别(甚至厂商官方宣传叫它中级车);第二、刹车性能太差,是近期我们测试过除了SUV之外最差的成绩了。除了这两点减分之外,其他地方我对锋范比较满意。

    评测编辑-王苦公:

    刹车太差!纵然它有目前小型车最快的加速也没用,刹车还是更重要。其它方面锋范都做得很不错,而且是领先于大部分对手,售价亦是如此,锋范的售价已经完全超出了小型车的范围。说是紧凑型又太小,说是小型车又太贵,怎么有点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的感觉?

    评测编辑-孟庆嘉:

    出色的经济性;不错的动力;再加上非常舒服的驾驶感,对于个人而言,锋范1.5MT以上几个特点足以让我给高分,但剖析之后才发现这些优势都是出于175mm轮胎的原因!很不幸的是,也正是这个问题,锋范的刹车变得非常不理想!窄轮胎的使用将会成为一个敏感话题。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锋范经典

指导价:8.98-15.98万
级别:小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