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一汽-大众2017年推SUV/多款产品将换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5年已经过半,车企们也纷纷对外公布了“期中考答卷”。对于备受关注的一汽-大众上半年销量同比下滑的情况,日前,一汽-大众也做出了回应,并对企业接下来的产品、产能安排进行介绍。

上半年销量下滑与市场萎缩、产品覆盖不够有关

一汽-大众 迈腾 2015款 改款 1.8TSI 尊贵型

  今年上半年,多家合资车企销量同比去年同期出现下滑的情况,这其中一汽-大众的销量下降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一汽-大众 大众品牌公关总监拱兴波表示,“上半年销量为54万辆,同比下降13.3%。”在他看来,没有“及格”的原因是产品类型市场覆盖度只有50%,在SUVMPV增速较快的市场没有产品支撑;同时在主销产品所覆盖的紧凑型和中型车市场大盘也出现了萎缩。但拱兴波也强调,上半年一汽-大众在细分车型上的销量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捷达速腾的市场份额超过25%,高尔夫达到了30%。

  相比之下,一汽-大众奥迪上半年的销量成绩达到了及格线,累计销量超过26万辆,同比增长17.8%。一汽-大众 奥迪品牌公关总监梁梁说:“上半年豪华品牌市场增速放缓,但奥迪品牌仍在销量方面实现了同比增长,市场份额占到了33%。”

  不过,由于大众品牌的销量在一汽-大众中占有更大比重,因此奥迪品牌在上半年的销量增长,仍无法改变一汽-大众整体销量同比下降的情况。一汽-大众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孙国旺讲到,“在年初已经预想到市场形势不好、结构变化大这些因素,而这对于车企是挑战也是机会,需要提升体系能力、素质,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2015年,一汽-大众的定位是‘夯实’”。

2017年推SUV 多款产品将迎来更新换代

汽车之家

『海外全新Passat(B8)』

  面对传统类型汽车市场的萎缩,一汽-大众需要提升现有产品的竞争力,并逐步扩充其产品阵容。据一汽-大众企业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李鹏程介绍,从今年7、8月开始,一汽-大众的主力产品将逐步进入更新换代阶段,包括大众宝来迈腾奥迪A4L等。SUV、MPV车型也在规划中,前者将会在2017年推出。不仅如此,在明年上半年,CC也将推出全新车型。另据孙国旺表示:“一汽-大众还会按照市场需求、变化来生产新的产品。在新能源方面,一汽-大众也已规划了几款车,包括纯电动、插电式,以及一些有特点的电动车。”

汽车之家

『新款A6L』

  针对奥迪品牌,梁梁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会迎来A6L的中期改款,同时A6 Allroad也会引入。另外,A7家族会迎来改款。”另据我们了解,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奥迪A3 Sportback e-tron将会在7月24日上市,而国产的奥迪A6L e-tron也会在明年投放市场。

产能持续提升

  产能不足是这几年一直困扰一汽-大众的问题,为了实现其“2020战略”中年产销300万辆的目标,一汽-大众已在多地布局扩产。据孙国旺介绍,目前,佛山工厂二期进入到了安装设备阶段,青岛工厂和天津工厂也在建设。此外,长春发动机工厂一期已经建完、二期在建、三期也在规划,2020年还会建新的发动机厂。(文/汽车之家 齐天翔)

  更多阅读:

  售7.99万元起 捷达/宝来质惠版上市
  //www.autohome.com.cn/news/201507/876387.html

一汽-大众2017年推SUV/多款产品将换代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人物访谈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