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售13.19-18.99万元 雪铁龙新款C4L上市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上市]  2015年8月6日,东风雪铁龙宣布新款C4L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三种动力共计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19-18.99万元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 指导售价
车型售价(万元)
1.8L MT 领先版13.19
1.8L AT 领先版14.09
1.8L AT 豪华版14.69
1.8L AT 尊贵版15.79
1.2T MT 豪华版13.99
1.2T AT 豪华版15.09
1.2T AT 尊贵版16.19
1.6T AT 尊贵版17.19
1.6T AT 旗舰版18.99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 新车特点: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新增1.2T动力可选,1.6T发动机数据略有升级:这次新款C4L最大的亮点是新增1.2T版本,通过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这款1.2T发动机可以输出136马力(100kW)/55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达到230N·m/1750-3500rpm,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动力参数信息表
发动机1.8L1.2T1.6T
最大功率139马力(102kW)/6300rpm136马力(100kW)/5500rpm167马力(123kW)/6000rpm
最大扭矩172N·m/3500rpm230N·m/1750-3500rpm245N·m/1400-4000rpm
变速箱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6速手自一体
综合百公里油耗6.7L/7.6L5.4L/5.5L6.3L

  除了增加1.2T版本之外,新款C4L 1.6T车型的发动机也经过了调校,其中缸内直喷压力得到提升,同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提升至167马力(123kW)/6000rpm,峰值扭矩提升至245N·m/1400-4000rpm,相比老款1.6T发动机提升至4马力和5N·m。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4L的1.2T和1.6T车型均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造型设计变化不大,新增颜色选择:在外观和内饰设计方面,新款C4L变化不大,只有增加了爱琴海蓝色车漆选择,其它均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配置略有升级,提升性价比:除了动力上有变化之外,新款C4L还升级了部分配置,例如豪华版车型新增了电动天窗、中控扶手、倒车影像等配置;尊贵版车型则新增了自动大灯、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详细配置可见下表:

新款C4L动力参数信息表
车型1.8L
领先版
1.8L
豪华版
1.8L
尊贵版
1.2T
豪华版
1.2T
尊贵版
1.6T
尊贵版
1.6T
旗舰版
变速箱MTATATATMTATATATAT
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外后视镜-
自动前大灯---
LED日间行车灯
17英寸轮圈-----
真皮座椅-
坡道辅助系统
胎压监测------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双区自动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定速巡航-
电动天窗-
无钥匙进入和发动机一键启动---
车载互联系统---
7英寸触摸屏-
导航系统---
●为标配,○为选装,-为未配备

● 竞争对手:

一汽-大众 速腾 2015款 1.6L 手动舒适型

一汽-大众速腾

  东风雪铁龙新款C4L的市场定位和售价区间与一汽-大众速腾最为接近,而老款C4L入门级1.6L车型被1.2T车型取代,相比于速腾1.6L,不管是价位接近的C4L 1.8L还是1.2T入门车款,C4L均在动力性能方面占据一定优势,同时车型配置表现也处于同一水平,所以说,C4L相比速腾入门级车型而言还是具有一定优势的。

东风标致 标致408 2014款 1.6T 自动至尊版 一汽丰田 卡罗拉 2014款 1.6L 手动GL-i

『配图分别为标致408丰田卡罗拉

  除了速腾之外,像东风标致408、一汽丰田卡罗拉、马自达3 Axela昂克赛拉长安福特福克斯三厢都是新款C4L的竞争对手。

● 试驾回顾:

  不久前,汽车之家编辑黄荣嘉有机会提前试驾到新款C4L 1.2T车型,他在试驾文章中评价称:“轻踩油门起步,稳住油门特意让发动机保持在1800rpm左右,C4L 1.2T低扭表现没有让人失望,车辆起步很轻快,第一印象不错。发动机在2500-4000rpm的区间动力会有点小爆发的感觉,50-80km/h的加速过程畅快淋漓,甚至有点推背感”。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东风雪铁龙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基本型

》》点击这里回顾C4L 1.2T试驾文章《《

  关于悬架上的表现,他描述称:“出于舒适性的考虑,C4L的悬架调得比较软,在山路上行驶转向动作不能太急,否则侧倾会很明显”。总体来说,黄荣嘉认为东风雪铁龙C4L 1.2T的动力表现能够让人满意。

● 全文总结:

  不难发现,这次东风雪铁龙新款C4L的亮点在于发动机部分的改变,新增1.2T版本不仅动力够用,油耗表现也比较抢眼,未来很可能会成为C4L产品系列中的主力车型之一。那么新款C4L上市后能否推动提升该车系的市场销量呢?我们也将继续关注。(文/汽车之家 兴珉)

  更多阅读:

  适合温柔驾驶 试驾东风雪铁龙C4L 1.2T
  //www.autohome.com.cn/drive/201507/876844.html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雪铁龙C4L 2015款 1.2T 自动尊贵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04 40.59 6.70
    测试文章: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逆袭 测试C4L 1.2T
    评测编辑-黄荣嘉:

    整体来说,C4L 1.2T的表现还不错,动力方面我是挺满意的,足够日常使用,舍得踩油门的话也可以开得比较爽。悠着开的时候,C4L 1.2T油耗不高,市区里走走停停的启停功能确实能帮上忙,但如果是较为急进的驾驶风格,那油耗就不低了。再结合价格和配置考虑,这台试驾车售价为16.19万,感觉还是有点贵了,这里扣掉1分。当然,如果经销商优惠给力的话,这1分也可以补回去。最后我给它7分。

    评测编辑-梁海文:

    在测试之前,我也是对小排量涡轮发动机持有怀疑的态度,主要是担心低转的时候动力不足和涡轮介入的时候会不会有突兀感,对这两个问题,C4L都解决得不错,同时10.04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不算很快,但满足日常使用是没问题的。而油耗方面,6.7L/100km的表现值得肯定。

    评测编辑-何家荣: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主流,雪铁龙C4L推出1.2T车型显然是为了迎合潮流。从各项实测试数据来看,它的表现只能说符合预期,行驶感受也比较中庸,在动态环节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另外,其1.2T自动挡车型的价格并不低,目前的情况来看1.8L车型性价比更高。另外,同价位车型中也不乏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同样值得大家考虑。

  • 雪铁龙C4L 2014款 1.8L 智驱版 手动劲智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64 42.35 --
    测试文章:新增STT启停功能 测试2014款C4L 1.8MT
    评测编辑-梁巍:

    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增加了一个自动启停系统,对于节能减排有一定的作用,并且实际体验来看系统运作起来并不太影响舒适性,还是有实用性。

    评测编辑-胡正暘:

    目前自动启停系统在这个级别里还不多见,一次积极的尝试。

    评测编辑-罗浩:

    C4L STT版本最主要的改进就是增加了自动启停系统,这套系统使用起来很方便而且舒适性不错,另外车辆配置方面也有小幅提升,值得考虑。

  • 雪铁龙C4L 2013款 1.6THP 自动劲智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61 39.42 7.81
    测试文章:法国车的反击 测试东风雪铁龙C4L 1.6T
    评测编辑-梁巍:

    东风雪铁龙沉寂了许久之后终于拿出了一款给力的产品,无论从外形、配置、动力几个方面在同级别产品里都能站得住脚了,并且这次新车上市的价格还算合理,只是车型有些少。

    评测编辑-胡正暘:

    之前东风雪铁龙的销售部门和设计部门肯定有过不少摩擦,但这回他们站在一起并肩战斗。C4L跟上了中国消费者的思路,该有的都有了,重要的是看起来不再特立独行,甚至还很不错。全系没有导航略遗憾,这是个显档次用的配置。

    评测编辑-罗浩:

    C4L的1.6T+6AT动力组合性能表现出色,在设计、做工和实用性方面也都令人满意,只可惜首批上市的车型较少,而且1.6T车型的售价没有什么惊喜,不过这款车代表了东风雪铁龙在紧凑型车领域的一次全面的技术革新,值得称赞。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雪铁龙C4L

指导价:10.69-18.9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