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东风裕隆副总白清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5成都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先生,白总,您好。

  白清源:您好,张主编好,汽车之家的网友们,大家好,成都地区的消费人群朋友们大家好。

  车评人:我们东风裕隆这次车展上也带来了新车参展,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

  白清源:这次东风裕隆参加第一款车是我们主打的优6的SUV范特西限量版。当然这款车非常特别,一会儿会有详细的介绍,另外还有推出了纳5的改新车,基本上它是一款小家庭用的车,还有SUV的一款车,是20万以上的中高档的SUV车,这是我们这次参展的主要车型。我想我们今年对我们来讲的话我们在发动机性能上面有所琢磨和提升,油耗能够下降,然后再加上一些改新的动作,让消费者接受我们产品的最新的设计。

  车评人:您刚才提到纳智捷优6 SUV的范特西限量版,用户已经有很高的关注度了,而且和周杰伦有一些名人效应的结合,这款车从产品的角度有什么吸引我们客户的?

  白清源:我想SUV车在这一两年消费者非常追捧,在整个汽车市场SUV市场在大幅增长,之所以大幅增长,消费者的生活品质提高,除了代步工具还有休息生活,有钱有闲,更高的性价比,还有需求问题符合市场的变化。SUV车型也是在发展,我们空间性比较好,紧凑型的SUV排量在1.8到1.6为主体,油耗也不高,以中国广大的市场来讲的话,出去旅游必须舒服,优6来讲空间来讲是非常大的,它有很漂亮的斜背式的SUV。我想这个是整个未来SUV发展的核心趋势。我们纳智捷优从去年6月6日上市到现在反响一直很好,消费者也一直比较青睐。这次的范特西版,家庭用的是安全和需求,但是我们不要忘了就是需求,生活的价值观,这方面消费者买车的时候很注意。我们观察到80后、90后的消费主群很希望彰显自己的个性,不想过一般传统的生活方式,所以他能够希望更潮更酷,个性符号很明显的就出来的。以周杰伦来讲也代表这种符号的元素,从以前的范特西的专辑来看,范特西就是幻想、奇妙,凸显自己个性的天马行空的元素在里面,所以很符合我们产品的特性。物理性除了满足消费者之后,我们在外形上面有SUV。我们在科技上面也是非常多样化的,除了一般的安全性,个体时尚非常丰富,从车子的行径中,他的停车、下车有一系列的东西可以在车子上体现出来,我们还把娱乐的科技放进去,比如说我们的炫蓝升降喇叭,就是你发动机一启动,喇叭就会升起来,还有眩光出来,你听觉之后还有视觉,很有科技感。整个我们内饰里面还加了LED的渲染的灯光条,打开车门有很多的LED炫蓝光会觉得这很时尚。会感觉这是不一样的有比较科技时尚的感觉,车子本身与很多品牌的手机相连接的,安卓系统是无线连接的,还有IOS是有线连接,还有把APP应用上,比如我们车子的触控屏可以直接操作手机,不是投射,是直接操作,另外可以跟无线电脑相连接。我想这个都是现在年轻人比较吸引人的部分。除此之外炫蓝的车色,还有LED打灯,除此之外我们还跟周杰伦合作,周杰伦现在是《中国好声音》的导师,特别在推他的范特西,他除了音乐之外还是周杰伦范特西的服饰,他的服饰很酷炫,他的衣服T恤上面有很多的行为和思考表现在上面,我们把他的这个放在车子的一套,然后凸显自己的个性。我想这款车基本上配合这样的市场风范,我们把这些前瞻的科技,炫蓝的科技,娱乐的科技,加上市场的实际感,十四万九千八,适合各位来看看。

  车评人:未来会不会把这个个性的东西极端化一些,会不会车身上出现范特西限量版的涂鸦?
白清源:这个可以考虑,因为目前消费者的价值观都是多元化的,都希望各自有自己独特的部分。可以把这部分结合一进去,其实在车子本身的配置上面,以及外形的设计上面以及个性化设计方面是可以把它考虑进去的。

  车评人:我们看到现在全球的所有品牌做个性化做得比较成功的比如说Mini,几乎每辆车都可以定制,这样对工厂来说要求是非常高的,但是对用户来说我买到了独一无二的车。

  白清源:是的,未来互联网发达了,车子的设计可以跟消费者直接沟通,车子的设计思考可以提供出来给厂家做参考。

  车评人:是的,白总,我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就是接下来在今年的下半年或者是在明年的话,我们裕隆这边还有什么新车出来?

  白清源:我们就明年来看的话,今年下半年范特西限量版的车子已经推出了,价格是十四万九千八,我们针对我们的车还推出十二万九千八的SUV,可以看一下,还有其他的一些车,传统基本的配置都有的,包括钢圈等等的基本配备都有的,而且外形有独特的风格,是值得推广的。另外我们明年会推出一款小型的轿车,在10万元以下。

  车评人:现在有没有代号?

  白清源:我们内部代号有,但是目前没有正式命名。

  车评人:接下来有一个问题,刚刚您也提到了,我们这次车有一款车来参展,新能源车,新能源车是现在汽车圈里面比较热的话题,大家都在做,我们能够看到绝大多数的厂商并没有把新能源去按盈利的方向做,大家可能说第一布局,第二是通过这个实现企业社会责任的投放,我们东风裕隆是怎么看新能源的?

  白清源:东风裕隆很早就进入这个领域,在2010年的时候第25届在深圳的世界新能源车展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我们第一部新能源的电动智慧车,我们电动智慧车很早就和美国一家公司有合作做新能源的东西。里面有一些电控技术,在台湾也早就做这个环岛日行,但是我们很清楚,这几年来,电动车应该说还是在半适应的阶段,它还没有大量的量产。因为我们第一个看到,因为新能源车第一个最重要是它的电池,世界上任何的大厂,它电池如果没有做像笔记本电脑,你电池没有大量生产的话就不可能把成本降低,因为电池大概就是一般的小轿车的成本的一半,扣掉发动机其他的就是电池。电池有一定的风险性,电池还没有固化,它的电池种类非常多,哪一种会成为主流胜出,说不好。所以大家投入这个部分投入非常大,所以有一定的风险性。

  国内其实可以看到,现在有些电动车兴起来了,卖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供应不上去,就是电池,电池是瓶颈。量供应不上去,所以这里还需要得到国家的补助,尤其是限排的地区要得到国家的补助,限排地区就是价值高,比如说上海有八九万的,如果限排地区的电动车不用抽排的话八九万的话才有性价比,就有优势,不然一般传统的车子再加一倍的价钱上去也不行。就跟我们的电动车一样,价格应该是很便宜的,跟摩托车比起来价格是在一两千块钱的,然后它一定是不限排的。第三个很重要就是一般电动车充电很方便,但是汽车这么大一个东西电池充电很不方便,电动车把电池拿下去,汽车这么大你充电,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善,今天出了这个地方没有充电的地方我就会在那里。所以你看外面的士车,我今天一天跑四五百公里,我的电池只有一两百公里,我一天要充电很多次,差不多一半的时间在充电。所以这个就是瓶颈,大家也知道新能源是未来的一个大趋势,环保也好,节能也好,成本也好都是大趋势,大家也必须储备这样的产品。东风裕隆也准备好了,纯电动车的话像我们的E60就准备亮相,我们动力的系统,就是说那个时间点大概判断差不多慢慢我们发展阶段再去做,不然现在是纯试验,纯试验有几个问题就是说它电池的稳定性安全性够不够?我记得我们以前推瓦斯车的时候也曾经发生过气爆,安全性要特别小心,所以电池的安全性很重要。

  车评人:其实不管什么东西,安全性的话是最基本的。

  白清源:成本再降低下来才能够普及化。是的,这个东西要配合上去,当然我们积极配合世界上的学士博士设计车子。所以我们在设计车子的时候我们出行的时候就涉及到底盘的设计是汽油跟电动相结合的,以后要变成变动车的系列,因为像我们电池设计的方式串联式,串联式电池是装进去的,串联式是可大可小的方式,可拓展性比较强一些。

  车评人:谢谢白总。

  白清源: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