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长征宝马总经理钟科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汽车之家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成都长征宝马总经理钟科先生来到我的对话间,欢迎钟总。

  钟总:车评人好,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

  车评人:我们知道长征集团在成都是一个很大的集团,想请您简单地介绍一下成都长征宝马?
  钟总:成都长征宝马成立于2013年,到今年有两年了,这两年走过来我们付出了非常多的
艰辛和努力,我们的成绩和业绩在这两年里取得了宝马的认可,集团的认可,我认为社会对我们也是有认可的。这样的一个过程一路走来,和很多支持我们的集团和单位都是分不开的。
  车评人:我们知道今年成都车展宝马亮相了很多的新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今年的准备主
打车型?
  钟总:您问的这个问题非常准时,就在昨天媒体日的时候,我们宝马的安迪先生还给媒体
和所有的宝马粉丝介绍了两款新车,分别是新上市X 528i、X 628i。我相信这两款车上市之后,会给我们消费者带来很大的惊喜。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问长征宝马现在主销的车型是哪几款?
  钟总:我们成都长征宝马其实现在主力的有三款车型,第一款是X1,第二款是3系,第三款是5系,这三款车占到我们销量的50%以上。
  车评人:它主要面对的消费人群是怎样?长征宝马针对这部分人群有怎样的促销的手段?
  钟总:我们现在面对的群体偏年轻一些,有80后,甚至很多时候还有90后。因为他们刚刚加入社会,在各个方面还要成家立业,我们对他们有相应的优惠活动。比如说我们现在面对这部分的客户群体实施的活动。分别有我们的一二三,第一年,您的保险在我们这儿购买,然后存第二年的。以后三年我们会给客户做一个保养计划。
  车评人:像今年上半年,因为现在是9月份了,咱们的消费预期有没有达成了吗?对于今年下半年还有什么展望呢?
  钟总:1到8月份成都长征宝马的销售基本上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也跟上了宝马的销售进度。那么下半年的话,我们预期应该和车展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这次车展成功的话,它将起到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
  车评人:还有一个问题,像宝马之前的X6,运动SUV在市场上几乎是没有竞争对手的,今年我们知道奔驰上半年有GLE的运动SUV。实际上和X6外观是很相似的。我想问一下,在豪华品牌竞争方面,除了产品本身之外,在服务方面、客户关怀有那些竞争优势呢?
  钟总:大家都知道,其实成都长征宝马店不仅仅是一家4S店,而是一家厂家认证的5S店,所谓5S就是有一个可持续性。我们这边在各个方面,在客户社会关爱、环境、经济等等方面都做了工作。我们的核心竞争力,第一因为我们的位置,客户要花时间看车的话,如果便捷的交通,良好的位置,对他来说可以节省时间,也是节约成本。我们的地理位置大家知道,我们是在三环路的旁边,标志性的八层5S大厦建筑物。第二,当客户走进我们的店以后,可以看到这个店我们内部设施和内部的建造都是一种震撼。第三我认为现在豪华车品牌也好,还是其他品牌也好,甚至其他行业的竞争都是人才竞争。其实我们长征宝马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我们已经跟宝马集团有一个培训学院的合作,我们不仅会吸纳很多我们宝马的优秀人才,优秀精英到成都长征宝马这边培训学校来学习和认证,我们集团也在培训自己的人才,所以在人才竞争方面我们已经走在了行业的前面。
  车评人:集团在培养哪些方面的人才呢?
  钟总:主要培养的还是我们销售类、服务类和技术类这三种。
  车评人:他们都会在宝马的实训大楼接受一段时间培训然后在工作?
  钟总:对,其实在培训的时候,经过一段时间去各个店、各个分公司去实习,去经历他的一些销售流程和服务过程。

汽车之家

  车评人:钟总,刚才您说到方便消费者过来看车的事情,现在有一些渠道,比如说我们现在说到电商和互联网结合的东西。您是怎么看待汽车互联网+的趋势?
  钟总:我认为汽车到现在,包括车展,再过一两年就是20届车展,我们电商的营销是汽车发展的一个趋势,它会走进千家万户,它会让很多的消费者,坐在家里面,坐在电脑上就能对一个产品有所了解,就可以看到它的精品附件、配置等等,还有维修保养等等。我觉得在未来几年,汽车电商还会发展得更好,还会走得更远。
  车评人:钟总,对您来说,您是倾向于和汽车之家或者其他媒体比较大的合作呢,还是自己在集团内部做一个电商的平台呢?
  钟总:您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刚刚我才跟汽车之家的李总沟通。其实这个是战略,刚才我也把我们的想法说过,我们和汽车之家的合作应该更加地紧密,我们在电商的投入应该更加的多,合作的一些细节上还要进一步的沟通。所以我觉得我们和汽车之家在2016年会更多的亮点,让更多的消费者更加了解宝马,会让更多的消费者在汽车之家选择他喜欢的产品。
  车评人:像电商平台的话,您更是倾向于它是在新车销售多一点还是二手车方面?
  钟总:目前情况下,我觉得两样都应该同时发展,如果说要分前后的话,我觉得一前一后同时走,不能跳跃,一前一后,先销售,然后二手车,一步一步地跟过来。
  车评人:包括未来的营销方面都是同时在进行?
  钟总:对,同时进行。
  车评人:钟总对未来汽车销售还是挺乐观的?
  钟总:其实我对将来的汽车行业,包括对将来的汽车销售都持有很乐观的一个态度。
  车评人:那请钟总您展望一下2015、2016年的销售?
  钟总:就长征宝马目前来说,我认为2015年是具有非常挑战的一年,但是通过此次车展,我们与电商、与汽车之家的合作,我认为我们今年能完成预期的销售任务。2016年的话,我们如果说把很多的资源,很多平台都充分应用好,我觉得2016年也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惊喜。
  车评人:好的,那谢谢。
  钟总:好,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