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对话城市车辆集团总裁赵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赵总,您好,我是汽车之家的编辑罗奥雨。感谢您百忙之中来参加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目前已经是2015年第四个季度了,想请赵总简单介绍一下前几个月城市车辆销售的情况,包括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会有一个怎样的销售预期?

  赵总:严格意义上讲,从今年的第二季度、还有第三季度全部的汽车市场大幅度滑坡,城市车辆也不例外。只是我们在滑坡的速度上低于全国水平,相当于别人下滑了20多,我们只下滑了10多,但是整体都在下滑,而且利润上的减少和销售的减少在同步进行。应该说今年整个全年的汽车市场整体形势都是一个很糟糕的状况,从第二季度、三季度一直会持续到今年年底,都会是一个糟糕的状况。但从四季度来看,这个应该状况会得到缓解。
汽车之家
  车评人:像赵总您刚才说到的,今年汽车销售情况面临一个不乐观的情况,那集团整体在宣传营销方向或者是销售渠道的拓展方面有没有一些变化呢?

  赵总:在市场遇冷的时候,很多人会认为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实际上在市场遇冷,大趋势向下的时候,我觉得堡垒式的防守,稳固式是战线,收缩型的防守应该是目前经销商要做的事情。在市场整体下跌之后,整个中国大的经济周期是相关联的下跌的时候,最好的应对方式我觉得应该是堡垒式的防守和减少市场方面的支出,然后稳固团队和人员,加强售后服务方面的工作是解决问题的基本保障。如果这个时候去增加市场,去多做很多活动也好,我觉得应该像冬天光着膀子在水里面去找事。

  车评人:刚才赵总说到加强售后方面的东西,我想请问一下在售后服务方面,城市车辆有哪些比较有特点的营销服务的举措?

  赵总:应该说今年除了用传统的培训来加强体系改造,加强店内的软硬件的改造以外,更多的是思维方式的转变,想通过互联网+的概念进行一个客户资源的整合。

  车评人:像刚才您提到的互联网+,这个概念的话,最近几年是比较热门的一个概念,包括不管汽车之家也好,还是易车也好,还有其他提供用车养车服务的互联网企业,那您对这种营销模式在这种模式新车销售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大环境下,您是怎么看待这种4S店销售和互联网之间的合作?

  赵总:我觉得互联网+的概念在形成销售这一块更多是客户线索搜集和客户线索分解的概念。然后通过客户线索的搜集和分解,然后和实体店之间通过某种方式达成一个利益平和的概念。在互联网+概念的基础上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好的衍生服务,通过衍生服务更多更广的收取一个市场价值更大的利益。

  车评人:赵总您比较倾向与互联网与企业怎样的合作方式?
  赵总:合作方式,我觉得任何合作方式都是能接受的,只要能建立到一个合理的数据基础之上,任何商业必须要建立在合作的数据之后的商业合作和商业嫁接,它才是有理论依据和数据依据的,它才能长久,要不这种合作模式都是逆行的。

  车评人:像大家合作模式方面,现在探讨比较多的就是新车销售,您像更多的车辆维修保养,然后包括二手车的置换和销售方面。赵总,城市车辆在这个方面有哪些拓展和规划?
  赵总:我们更多的应该说是合作,我们也看准了很多方向,在很多方面,我们在跟这个方向做的比较好的企业在进行合作,就像我们平时社会上售后养护的打包概念的互联网+企业和一个给客户上门接送车服务的一个互联网+企业。还有就是在市场领域线索服务类企业,我们也在进行合作。这种合作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呢,我说的任何目的就是企业双方互为工具,然后互为工具使用,仅此而已。

  车评人:像城市车辆这边是怎么样的合作模式,比如说像企业,您能简单地介绍一下,消费者能够从中获得什么便利的体验?
  赵总:消费者在里面应该说互联网企业跟更多的企业,线下企业的合作,更多方便客户最短时间获取最大量的信息和方便他的决策,通过减少和方便他们决策的过程达到一个服务。我们在做这块的时候,目前通过这种形式在做,但是最终做了能够给客户质的改善不太现实的,通过量逐步达到服务质量的改变。

  车评人:现在城市车辆在互联网方面的合作还处于摸索的阶段吗?
  赵总:应该说新车结构方面的模式和新车市场方面的模式成熟了,在售后方面的模式应该是说现在式刚刚开始的阶段,还在和互联网+企业合作推进,双方都在找一个合理的利益的平衡点的阶段。
汽车之家
  车评人:那在未来关于这种上门养护,其实我们有还多,包括像我们消费这也好,上门养护只是一小部分的,只能做一些,或者只有像一些很小的保养,那更多的保养应该是在4S店内进行,线上方便还是不能完全承担?
  赵总:线上可以,所以现在线上有一种新的通过线上包接送的方式,把这个车子从你家里开到4S店,然后再从4S店开回你家里,客户只需要付费,不需要时间的概念。你刚才说的上门服务和上门保养的方面,它实际上是地域的控制。目前从中国的社区环境和停车的环境上是达不到这种要求的。它跟国外不一样的,国外像美国成熟社会都是独立的House,独立的House能达到很多操作平台对汽车的深入养护,包括维修的平台都可以达到,但在中国基本上都是综合的House,没有独立的house。

  车评人:上门接送车,像这种相当于接送车的服务,现在城市车辆有没有大规模地推广这些东西?
  赵总:因为这里面它涉及到客户风险的问题,我们在推广这一块,更多的跟现在国内比较大的代驾公司,利用他们控股的线下资源然后达到合作的目的。

  车评人:那现在城市车辆和哪些品牌合作?
  赵总:现在刚和E代驾合作。

  车评人:是城市车辆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都可以参加吗?
  赵总:是都可以的,只要客户通过预约的形式,然后再操作,在手机终端或者是iPad终端都可以操作。

  车评人:城市车辆旗下所有品牌推广服务现在都可以进行接送车的服务吗?
  赵总:通过这种预约服务,节约他的时间成本,而且通过标准的代驾服务,最大限度地保障他的自身的安全和他对客户中间风险控制的一个能力。

  车评人:赵总,今天时间有限,今天就对话到这里,谢谢您。
  赵总:好的,也谢谢你。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