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成都车展访武侯华星锦业经理刘兆欣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今天欢迎武侯华星锦业奔驰的总经理刘兆欣先生来参加我们本次的对话。刘总您好,我是汽车之家的编辑罗奥雨。首先请您跟我们的广大网友们简单介绍一下华星锦业奔驰。
  刘总:我们这个店是在2011年底2012年初开始成立的,相对比较新的一家奔驰店,占地有大概有80亩,完全是按生态园林建造的,我们整个占地面积80亩,然后我们整个车间是在负一楼的设计。整个园区是按一个植物园来设计的,所以在业内声称为奔驰生态园。我们店内代理的是奔驰的全系车型,还有MG和smart
  车评人:那在这次车展中奔驰有没有必看的车型或者一些重磅的车型推出来?
  刘总:推出了GLE运动豪华SUV这个系列产品,还有梅赛德斯迈巴赫S500这个产品。
  车评人:相信很多消费者来到车展,关注奔驰的车肯定很多都是冲着优惠而来,这次华星锦业奔驰在车展给消费者带来了哪些购车政策?
  刘总:实际上大家也知道今年开始,咱们成都豪华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我们的价格在车展之前,各个品牌已经到了比较市场化的价格了,很多客户也自己非常清楚,所以这次车展应该说价格都没有太大浮动,包括其他的豪华品牌都没有太大浮动,也就是平时这个价格的延续。

汽车之家

  车评人:刚才你提到豪华车这个品牌竞争都比较激烈,刘总您介绍一下今年上半年以来的整体销售情况?
  刘总:整体销售情况我们奔驰目前来说是呈一个上升的态势,我们的销售在1—8月份上升了30%。
  车评人:对最后一个季度您有怎样的销售愿景和展望?
  刘总:最后一个季度,奔驰还会推出一些新的产品,包括我们改款产品GLE,接着也会推出,我们的NGC的产品线也越来越丰富,所以说在整个奔驰的销售应该会持续一个上升的态势。
  车评人:现在我们有一种比较流行的概念互联网+线下的实体产业,我们4S店作为一个实体销售,你是怎么看待互联网和现在实体销售之间的关系?
  刘总:互联网在传播方面,在集客方面是非常有效的,虽然我们4S店现在作为一个实体产业,但是我们和互联网的结合互动方面是非常紧密的,我们的集客,我们的活动,我们一些产品的推广都是需要互联网来合作的。但是客户最后在互联网上接收到一些信息之后,最后要落地的话,还是要到实体店来看车试驾,包括售后服务也都是在互联网上推广一些增值服务,比如说售后退出的延保的银卡,包括我们过了质保期以后的优惠保养,包括我们新增的套餐,我们都是在网上做了推广,这个效果非常好,很多老客户又重新回到4S店。因为价格接近市场,又能得到高品质的服务,甚至是有保证的服务,其实更多客户还是信赖4S店,大多数客户还是会回来。我们互联网起的作用就是在和实体店联系的时候,使得4S店的推广和关注度得到更大的提升。

汽车之家

  车评人:包括我们汽车之家和其他汽车网站也都在开始做线上的新车销售业务,像这一方面的产品业态的转型,您是怎么看待的呢?
  刘总:这是一个趋势,很多厂家也在跟互联网做一些互动,客户还是希望能足不出户了解到一些产品的配置和价格,目前90后、00后都喜欢这样,更方便一点,包括吃的都可以拿出手机搞定这事。
  车评人:我们刚才说到互联网新的营销业态模式,可以再深入一点来探讨,就是您认为在未来的汽车销售服务行业里面,可能会存在一些怎样的新形式?比如说现在的新车销售,还有售后服务、整车服务,除此之外还有哪些新的销售形式和渠道可以挖掘?
  刘总:新的销售形式,实际上目前我还真没有太多的觉得新的销售形式,现在销售形式基本上是覆盖全了,包括线上线下都做到了,暂时没发现什么新的形式。
  车评人:那推广形式方面呢?
  刘总:我们以后线上会做得非常丰富,线上目前来说各种网络媒体都应用在我们的推广中。
  车评人:华星也是一个大集团,作为网络的推广和运作力度,它是更倾向于找几家成熟的媒体平台来做,还是在集团内自建一个品牌来做?
  刘总:我们集团有专门的市场营销总监在做这个事情,我个人的想法应该是都要结合的,首先是要跟大的媒体结合,然后自己内部会形成自己的网站,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等等。
  车评人:有没有一个整体的计划呢?
  刘总:这个我们集团内在做,我个人就不太清楚这个情况了。
  车评人:好的,我们今天的对话就到这儿,谢谢刘总。
  刘总: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