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华灵汽车总经理简敏林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广州市华灵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简总,您好!
汽车之家
简敏林:汽车之家的网友大家好,车评人好!

车评人:非常感谢简总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我们的对话!麻烦您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贵店的情况?

简敏林:广州华灵是长安马自达在广州地区设立的一级经销商,是标准的4S店,地址在天河区赛马场,公司从事长安马自达销售从07年开始,超过了五年,销售超过了四千多台,也一直在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售后服务,公司对广州的汽车市场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车评人:这次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

简敏林:本次广州车展长安马自达带来了昂克赛拉、CX-5以及马3等三款车型。

车评人:咱们店有没有针对这次车展故出特别给力的政策呢?

简敏林:我们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政策来回馈车迷朋友对长安马自达的关注和厚爱,本次车展除了有现金优惠、赠送精品等等还带来了一些抽奖的活动。本次活动应该是全年最大的优惠活动,综合优惠昂克赛拉达到了两万多,CX-5达到了三万多。
汽车之家
车评人:昂克赛拉采用了魂动理念的设计,销量也是不错的,从1-10月昂克赛拉的销量情况是什么样的?

简敏林:从1-10月份昂克赛拉的销量情况和去年同期相比每个月都增幅在80%左右,从1-10月份我们昂克赛拉全年的销售目标已经超额完成了。

车评人:您认为今年的广州车市的增长有没有达到您的预期呢?

简敏林:从整体来看,今年的广州车市的增幅是低于我们的预期的,但是我们长安马自达品牌的增幅是远远高于我们的预期。

车评人:您认为实际上整个广州车市在走一个微增长或者是一个相对来说缓慢的趋势?

简敏林:对,它是在增长,但是增速是在放慢的。

车评人:在车市不算是特别景气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营销手段会成为大家拉拢客户的手段,包括现在的网络营销,贵公司通过网络接客实现线下转化购车的比例是多少?贵店有没有数据统计?

简敏林:我们有相关的数据统计,这种转化我们全年大概在20%左右,当然这里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车评人:针对网络营销这一块,贵公司有没有提出一些举措去提升这一块的比例呢?

简敏林:我大概说一下我们从2015年的七月份开始设立了专门的网销部门,叫DCC,自从设立了这个部门以后我们的网销占比是在不断的提升的。到现在为止已经提升了将近30%,全年提升20%,未来我们在这一块还会重点增加我们的精力、人力、财力。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双十一我们汽车也举行了电商活动,统计有三四十个品牌跟我们合作,当天整个交易额达到五万四千辆左右,主要是通过抵用券的方式,就是说客户先到店里面跟店员、跟销售砍价,比如说这个券是五百块买的,就可以抵2500,对汽车电商您是怎么看的?

简敏林:汽车电商是实实在在优惠广大消费者的举措,第一点是方便了广大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下单,消费者是非常方便的;第二点是可以给消费者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比如说我到店里面砍到不能砍的基础上拿出券可以再优惠500,这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对于我们4S店来讲,这种模式也是我们一个集客的重要渠道。

车评人:咱们店线上和线下的活动类型主要有哪些?包括外展、试驾这种比较常规的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

简敏林:我们还有一些跟网站合作的团购活动,还有一些网站的一些优惠券的抵用等等,包括一些已经买了我们的车的售后服务方面的优惠。

车评人:现在我们知道一个新车的价格在不断的下降,而且售后这一块流失率也特别高,我们也知道在外面有很多维修店,您是怎么看经销商未来的盈利点?

简敏林:目前中国的汽车市场确实从销售方面来讲因为竞争不断的加剧,利润在不断的往下压。您刚刚提到的因为外面的一些小店的存在,消费者从成本的角度考虑,导致我们的消费者的流失率加大,综合起来看就是销售的利润减少了,售后的客户流失了,4S店的生存压力就变了。刚刚您提到的关于这种电销的这种模式,我们现在也在尝试跟各大网站合作,不单单只是销售方面,销售方面会提高我们的一些集客量,提高我们的成交率。服务方面,它给我们的合作会带来一些新的利润增长点,这也是增强我们4S店生存能力的重要渠道。

车评人:对于即将到来的2016年,贵公司有没有制订一些相关的战略目标或者计划呢?

简敏林:2016年全年的计划我们已经制定的过程中,大概的目标就是维持现有的销量的基础上保持微弱的增长,同时服务好我们的前些年的保有客户,因为马自达有一个理念我个人认为非常好的,就是:“让我们的一小部分客户非常满意,而不是让绝大部分客户都一般满意”是这样的。

车评人:今天的对话到这里结束了,谢谢简总!

简敏林:谢谢车评人,谢谢大家!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