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长安铃木销售系长姚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长安铃木华南销售系系长姚锐,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长安铃木华南区销售系长姚锐,姚总您好!

姚锐:您好!

车评人: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请您介绍一下长安铃木南区今年的销售情况。

姚锐:今年我们南区整体上来说跟去年是基本持平的,在个别产品例如锋驭、启悦一直在全国的销售排名都是第一位的。

车评人:今年长安铃木有一款重量级新车维特拉,维特拉对网友来说也是很高关注度的一款车型,请您介绍一下这款车的特点。

姚锐:铃木SUV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70年,实际上我们有45年的SUV的历史。从我们第一款SUV吉姆尼开始,就给我们用户营造了一种真正的越野车的概念,也让铃木公司更坚信SUV的精神。这次我们带来的维特拉即将在本月底在广州上市。维特拉从1988年第一代推出以来,上个世纪80年代的时候,全世界还没有SUV这样一个概念,铃木公司洞悉了这样一个市场空白,营造了既适合城市道路又具有真正越野功能的这样一款车,所以维特拉就诞生了。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说广大用户这么期待维特拉能够在中国生产,第一次实现国产,是这样的一个期待。

汽车之家

车评人:铃木造SUV有很悠久的历史了,也积累了很丰富的经验,到了第四代维特拉,它在产品方面有什么样的特性呢?

姚锐:这一款全新的全球同步的维特拉主要有三大核心卖点或者说核心性能,首先是它的都市硬派基因。都市硬派基因怎么讲呢?维特拉的外观上,不管是它隆起式的翼子板,还有这种半开式的引擎盖,还有它侧车窗一体化的设计,以及它宽大的视野,给用户营造了一种非常具有冲击感的硬派形象。说到硬,可能我们会想到成龙、胡军这样的一些人,但是在汽车行业产品里面,说到硬派的话,其实我们是讲不出来几款产品的,可能只有一两款产品。

车评人:比如牧马人。

姚锐:或者以前的悍马,但是我们这款车可以说真正硬派的SUV。

车评人:在四驱性能方面它有什么样的特点?

姚锐:这次我们采用全新的ALLGRIP全时四驱系统,全时四驱系统和一般竞品所谓的分时四驱或者实时四驱的区别,它整个是用智能化,在四轮自动分配上面非常具有优势,可以让动力分配上面达到一个非常好的优势。

车评人:SUV现在是一个热潮,铃木又有着这样一个悠久的做SUV的历史,您觉得将来这个热潮会不会持续下去,铃木公司也将推出更多的SUV产品?

姚锐:中国市场的SUV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最热的话题,也逐渐成为最大的一个市场。铃木公司也是适应市场潮流,适时地把维特拉进行了扩产。之前我们的天语两厢也是跨界车型,锋驭也都市SUV,这次带来了维特拉,我们希望通过维特拉的上市,把铃木品牌在中国能够不断地让消费者认可,带给消费者更高品质的用车。后续我们会根据市场产品的情况,不断地引进新的产品。

车评人:在广州车展上除了维特拉以外,长安铃木还有哪些特别的促销政策吗?

姚锐:我们这次总共带来了6款产品,除了维特拉,还有锋驭、启悦、天语SX4、雨燕,以及奥拓,其实我们的产品谱系已经非常丰富了,通过这样一个丰硕的产品谱系,可以带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或者给到消费者更高品质的生活。从我们这次预售的情况来看,维特拉的预售订单里边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我们原来的奥拓客户、雨燕客户、天语SX4的客户。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说明你们这个品牌忠诚度是很高的。

姚锐:一个说明品牌忠诚度高,另一个是说明客户用了我们的车以后,对我们车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

车评人:今年广州车展上,除了靠维特拉也款新品吸引客户关注以外,长安铃木还有没有新的促销策略或者是销售服务,去留住我们的客户、吸引我们的客户?

姚锐:特别是年底以来我们加大了产品的促销力度,同时也引入了不管是本品牌还是他品牌的一个置换补贴。现在客户购车都喜欢用按揭方式,我们也跟自己母公司的银行合并提供了特殊的按揭政策,一张身份证就可以实现购车,不需要担保。再加上全系都享受国家购置税减半的补贴,我们的大部分车型也都享受节能惠民的补贴,实际上现在这个时间广大网友看我们的车、购买我们的车是最优惠、最实惠的时候。

车评人:销售手段方面有没有考虑结合互联网的趋势,在网络渠道上做出一些新的措施?

姚锐:互联网这一块我们一直是比较关注,而且是最关注的一个话题。就我个人的观点来看,现在是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行业都离不开互联网。作为汽车行业来说,得互联网一定会得天下,特别是要关注包括汽车之家、包括汽车专业媒体合作,而且要紧密合作,这样不管从功能层面,还是从区域层面,才能够给到我们网友更大的实惠。

车评人:今年长安铃木的销售量完成情况是怎样的?展望明年又有怎么样的一个看法?

姚锐:今年我们的销售量基本上完成了今年的目标,随着10月1日国家对小排量汽车出台优惠政策以后,我们的销量基本上在节节攀升。对于明年来说,我们南区这边大概是20%到30%的增长水平,因为维特拉市场来说,广东是全国小型SUV最大的市场,我们的维特拉正好结合了这样一个情况,所以后续我们在广东市场、南区市场要花大力气投入,来推广、来做这款产品。

车评人:谢谢。今天的对话到此结束,谢谢姚总!

姚锐: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