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5广州车展访:洪榜集团总经理郑辉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5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洪榜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郑辉雄,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请到洪榜集团执行董事兼总经理郑辉雄先生,郑总您好!

嘉宾:您好!

车评人: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贵公司的情况。

嘉宾:很高兴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广州洪榜成立于2009年,经过了五年的时间,我们从刚开始只是代理重庆力帆汽车,目前我们增加了一些代理品牌,其中浙江永源汽车我们是广东省总代理,华泰汽车我们刚刚作为广州代理商,目前在广州、清远和湛江地区拥有了4个标准4S店,另外还有七八个直营店,规模在慢慢扩展。

车评人:据我了解,洪榜集团应该是广州地区第一个经营力帆品牌的经销商,您觉得力帆品牌在这两年的发展是比较好的,所以你们还有更多的实力拿更多的汽车品牌做代理。

嘉宾:洪榜的几个股东一直以来都在做自主品牌,前期我们做职业经理人的时候,我们还做过长城,做过比亚迪,所以我们这个团队对自主品牌的感受和经验是相对比较丰富的,我们一开始就定位了集团在自主品牌方面发力,毕竟也想为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做一个贡献吧,如果说大家都不做自主品牌的代理了,可能国内自主品牌的发展就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我们从力帆开始一直在做,包括现在的永源,包括现在的华泰,也都是在做自主品牌的代理。

车评人:这次广州车展上,贵集团有哪些车型带到现场来参展呢?

嘉宾:我们代理的两个品牌,一个是力帆,一个是华泰,力帆在3.2馆,华泰在1.2馆,这次车展的规模挺大的,其中力帆有600多平方米,华泰也有50多平方米。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些品牌里面有哪些车型比较热销?

嘉宾:力帆目前有几款车还是卖得比较好的,一款是X60,另外一款是上市不久的820,这两款车目前可以说是力帆的拳头产品,也在力帆体系当中属于高端一点的产品。

车评人:这两款车型分别针对怎样的消费者呢?

嘉宾:整个品牌的定位来说,这两款车是属于高端的。X60主要是SUV,820主要是偏商务一点的轿车,而且国内有好几个国家都把它作为领事馆的用车,820也是非常时尚、大方的一款车。
车评人:2015年截至到目前为止,贵集团的销量情况如何呢?

嘉宾:销售的情况今年并没有达到预期,可能今年整体经济会有一点回落吧,反映到我们的销售数据来说,对我们年初制定的目标还是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大概只完成了80%左右。

车评人:其实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全年完成目标应该还是可以的吧,压力不算很大。

嘉宾:这个要团队努一点力,11月、12月应该还是有一点机会。

车评人:您对明年的车市有怎样的规划呢?

嘉宾:明年我们公司代理的几个品牌整体来说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一方面我们自主品牌代理的车型随着新车型的推出越来越适合市场,力帆除了现在非常热销的X60和820之外,我们还要推一个更大型一点的SUV,内部叫X80,具体可能到时候再正式公布。这是一个7座的大型SUV。除此之外,还有小型一点的SUV,目前力帆研发两款小一点的7座SUV,随着“二胎”政策,可能家庭人口会越来越多,5座汽车可能不一定够用,我们也比较期待这两款车。

车评人:目前网络销售已经成为一个4S店集客和提升销量的的一个重要渠道,贵店有没有统计过在你们店里面来自互联网的销量占总体销量的比例是多少呢?

嘉宾:这个其实我们都很关注。网销我们专门有一个网销部,网销部今年的表现还不错,一方面是整个团队的努力和付出,另一方面整个氛围以及销售的习惯,客户买车的时候也会先在网络上进行一些了解,所以我们网销加大宣传,加大线上集客之后,效果还是不错的,整个比例我们没有具体统计,但是按照之前几个月的氛围,也可以占到三分之一。

车评人:您觉得现在这种销售模式的情况下,跟一个成熟的垂直网站合作好,还是自己4S店搭建一个网销平台会比较好一点?

嘉宾:这一点我觉得应该是双管齐下。比如说汽车之家这样的专业汽车平台,客户关注度非常高,所以我们也很愿意跟你们进行这种合作宣传。当然除了品牌的宣传之外,可能也会介入到地区经销商的推广。我们现在代理基本上都是有区域性的,我们除了要在你们这样的专业平台合作之外,我们也会选择建立平台。
汽车之家
车评人:双管齐下比单一靠一个合作伙伴可能更好一些。

嘉宾:应该是。

车评人:洪榜集团在服务方面有什么优势呢?

嘉宾:我们洪榜旗下有4家标准4S店,广州地区我们的服务网点相对还是比较全的,基本上可以满足到目前力帆品牌在广州的服务需求,而且我们今年年初也提出要强化售后服务的提升,经过将近大半年的运作,目前客户满意度不断在提高,整个广东区域来说,我们系统内还是排在…第一、第二名的。

车评人:未来三五年时间内,洪榜集团有什么样的规划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嘉宾:这个规划确实比较大,因为我们经过了第一个五年的发展,记得我们刚创业的时候,我们几个有点朝气、有点理想的团队组合在一起,第一个五年规划我们提了一个口号,我们叫“激情超越梦想,实干共创财富”,因为那个时候大家都没钱,就希望一起用激情和实干来创造财富,把我们这个平台打造得更好。第一个五年可以说我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把我们这个平台在优势,把第一个五年的财富基本上又重新投入到这个平台里面来,让这个平台更加强大。第二个五年规划,接下来的五年我们的整个口号调整了一个字,共创财富变成共享财富,这也是企业对我们员工的一个承诺,所以第二个五年规划是“激情超越梦想,实干共享财富”,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平台当中一起来创造财富,第二个五年我们一起来分享财富。我们启动了一个内部人才的培训计划,把这个平台做好以后吸引人才,然后培养人才,让他的战斗力更强。人才能力上来以后,我们会相应提升他们的归属感。第三步我们可能就要要留住人才。留住人才的方式、方法当然有很多,对于我们企业来说,我们会让员工快速地成为我们的股东,这是我们的一个理念,也是彰显了我们“共享财富”的这样一个理念。近期五年内我们会有规划,建店的速度会比较快,每一个店建起来我们都会把中高管发展作为我们的股东,一起来把洪榜集团共同做大做好。

车评人:今天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嘉宾: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