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非常欢迎林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我们看到这次吉利的参展队伍还是挺庞大的,可不可以给我们网友先介绍一下?

  林杰:汽车之家的各位网友朋友,上午好!这次北京车展吉利汽车的展台主要呈现以博瑞博越帝豪GS为代表的吉利3.0代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以及我们吉利汽车自主研发的发动机等核心技术及产品。

  主编:刚刚您也提到,这次会有帝豪GS这款车型,我们用户其实关注度也挺高的,这个车能不能多介绍一下?

  林杰:帝豪GS是一款定位为城市跨界SUV的全新车型,设计中使用了很多现在时尚元素,并采用了“运动拟态美学”的理念,如城市魔方纹理、双色内饰、全景星空天幕等。此外,越级安全是此款车型的一大亮点,比如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少看到的,还有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我们选用了博世9.1这个版本,是目前最高版本。可以说,帝豪GS又将是吉利汽车诚意满满的一款车型。

  好看、好开、好智能,这是吉利汽车3.0代产品一大特征,帝豪GS这款车也一样,它同样引入了吉利安全识别圈的设计理念,安全可靠。此外,比如在空间方面,轴距达到两米七,外观看很秀气,内部空间却很宽敞。加之全景天窗、8英寸魔镜中控屏幕、G-netlink智能车载系统等高逼格配置,帝豪GS绝对是一款极具产品力的车型。  

汽车之家

  主编:帝豪GS的设计师是彼得•霍布里,是吗?

  林杰:可以这么说,因为帝豪GS是由彼得•霍布里带领的国际化团队设计的。

  主编:除了帝豪GS以外,您还提到一个很热门的车型就是博越,博越其实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现在销售情况怎么样?

  林杰:目前,全国博越的订单已经近3万辆,而且提交订单的速度还在不断的攀升。由于产能等方面的原因,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在订单方面我们及时采取了一些新的控制方法。目前,经销商的订单已经停止接收,只受理那些有具体用户姓名以及联系方式的订单。我们希望做到诚意满满的把这款产品交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得到好的体验,正如在定价上我们充满着真诚一样。我们希望我们厂商的这种真诚4S店能够贯彻到,不希望经销商再炒订单。所以,目前类似经销商的备库订单是一律不接受的,只受理具备真实姓名、真实联络电话的用户,同时需要进过我们呼叫中心的再次确认。

  主编:除了博越、帝豪GS这两款SUV以外,我们今年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新车推出吗?

  林杰:今年可以说是吉利的产品爆发年,在博越、帝豪GS的基础上,第三季度我们会有NL-4,一款紧凑型SUV要上市。同时,在第四季度还将推出FE-5,该车型定位A+级,帝豪是标A的,FE-5则是A+级的。所以说,除了即将上市的帝豪GS,下半年吉利汽车还有两款全新的产品要上市。

  主编:您刚刚提到NL-4,我突然想到宝马有X3、X4,两个车型基本大小差不多,但是定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咱们NL-4和NL-3会是这样的结构吗? 

  林杰:我觉得还是会有所不一样。我们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市场的分类越来越细化,比如A级车市场可以进一步细分为A-、标A、A+等。而这种细分并非汽车厂商无的放矢的结果,而是市场越发成熟之后的一种呈现。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满足更多消费群体的需求,覆盖面更饱和一些。在SUV市场,我们也有同样的考量,简单地说,NL-4相对于NL-3在定位上更加经济实惠一些。

汽车之家

  主编:最后一个问题,我之前看我们帝豪GS发布的新闻里下面有网友提问,说“全民定价”是什么意思?

  林杰:吉利从博瑞开始就引入了“全民定价”的这么一种方式,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倾听市场和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体现吉利“开门造车”的诚意。简单概况便是:感恩用户、敬畏市场。

  在目前这么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产品力是基础,新产品要有所提升、有所突破,要遵循市场向上的发展规律。同时,在定价上我们也很清楚,必须要遵循市场经济的规划,而非企业一厢情愿。吉利走到今天,我们心怀感恩之心。譬如帝豪马上将迎来100万的用户,这100万的用户都是十分宝贵的财富。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们的用户有将近30%是吉利汽车的老用户。所以,我们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必须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对用户有感恩之心。

  主编:我们也能看到,好像跟前几年的中国品牌处的环境不一样,最近这两年很多中国品牌都开始用自己的产品赢得更多的回头客,您刚才提到30%的换购率,这个对于中国品牌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林杰:是的。其实博瑞刚上市的时候,老用户的比如大概在20%左右,不到一年这个数值上升到30%,提升非常明显。我了解到中国其他一些品牌,他们的产品销量快速增长中,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自己品牌老用户的用心维护。事实上,吉利也非常感谢那些信任并选择我们的吉利汽车用户们,相信我们今后会做的更多更好更深入。

  主编: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整车
热点新车解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