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一汽马自达副总郭德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郭德强先生,以下是对话实录。

  车评人:非常容幸邀请到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郭德强先生,今年我们马自达展台最热的就是CX-4了,这也是马自达品牌首款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的车型,我们是如何考虑的呢?

汽车之家

   郭总:中国市场蓬勃发展,中国SUV市场蓬勃发展,这样的市场环境也是马自达把全球最新的轿跑SUV产品投放于中国市场的基础。作为马自达最新的轿跑SUV,CX-4的设计理念打破了常规,与之前产品的设计出发点不一样,CX-4完全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的开发出这样一款未来派轿跑SUV车型。

  我们对中国客户的把握,尤其是中国年轻消费者需求的变化,据我们所观察,现在消费者除了物质需求之外,还有特别需要能够贴近他们价值观的车,需要有实现自我的感觉,也需要利用车来探索与感知未知世界的态度。基于对消费者的观察,我们认为CX-4是能够连成为连接马自达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情感纽带。

  另外,一汽马自达作为马自达和中国一汽从2003年开始合作的企业,对品牌的提升和保障有很好的管理体系。2003年开始就有马自达6阿特兹这样的产品,所以说在中国也有了一定的群体市场,一汽马自达100万左右的客户群基础,也推动了我们此次把全球首发的重任放在中国。

   车评人:CX-4不仅是马自达的新车型,更是担当了马自达未来得销售重任,那么我们会采取什么样的营销方式,让关注此车的人更好的了解CX-4?

   郭总:2012年开始设计这款车的时候就是把85后、90后以及具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作为目标群体,他们共同特点是率性、理性、具有一定个性,喜欢探险与实现自我价值,基于这样的客户目标群研发的产品,我们也会围绕他们的需求与价值观展开营销。这部分群体更注重的是喜欢体验,只靠说教是不能说服他们的,所以说必须要以用户体验为基础,作为我们与消费者接触的情感纽带。另外在娱乐、电影等方面做一些宣传,再就是这些人喜欢圈子文化,打造一定的口碑文化,以达到心灵感应的出发点。除了感情的契合,这个产品还有非常好的实用价值。

汽车之家

   车评人:CX-4当值得定位是未来派轿跑SUV,这在市场上也是很少被提到的,对于SUV来说消费者听到未来派轿跑可能更多想到是运动款,运动性能方面我们做了什么特别改进和设计?

   郭总:未来派、轿跑、SUV,核心是SUV,所以说一定要有越野性能,近200MM的离地间隙、四驱系统以及优化了的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让CX-4在保持SUV特性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优秀的操控性能,还有独特的比例。作为轿跑,外形上借鉴了欧洲跑车元素,小舷窗、大轮毂,比例上类似于美女模特的九头身比例,是修长的车身。操控性能,也是比较优势的。轿跑方面,一个是外形,再就是功能,符合未来年轻人的需求,内饰的角度等等都是符合人体需求的。内饰上的提升,静谧性、皮质柔软度、自动安全系统的低速防撞系统等方面都有非常好的体现。这些都体现出了科技感和品质感,而且是符合年轻人喜好的,所以我们定位为未来派轿跑SUV。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一汽马自达之前有CX-7、CX-5等等,那么除了CX-4以外未来还会有什么新的车型?

   郭总:目前还在谈。最重要的是现在阿特兹,希望今年、明年把这两款产品做好,无论是品牌提升还是销量上,将以第6代产品为主。

   车评人:CX-4预计什么时候上市,我们希望的销量是怎样的?

   郭总:6月中下旬,这款车无论是对一汽马自达还是中国SUV细分市场,在中国目前的环境是一个承上启下的作用,我们希望超过预期目标。马自达6在2003年于中国上市之后引领了中国的轿车潮流,我们希望CX-4将来可以引领中国轿跑SUV市场的新潮流。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