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对话:比亚迪戴姆勒销售副总裁李云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销售副总裁李云飞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荣幸邀请到李总,李总您好。腾势品牌有几年的时间,腾势车型上市几年的时间了,这款车上市之后在国内很多城市销售非常好,对于这款车来说,有一些网友提问这款车未来有什么样的改款,或者是腾势品牌新车型有什么样的计划?

  李云飞:我们这个品牌是比亚迪和奔驰在5年前合资成立的品牌,这个品牌两方投入非常多的人力技术以及资金,所以他们对品牌定义是立足于中高端,而且规划是很长远的。对于我们品牌来说,未来新产品肯定是有的,但是慢工出细活,我们希望拿出来的产品让市场满意,让消费者满意。目前我们整个团队更多精力关注到现有这款车,这款车上市才一年多,如何把产品做好,把销售服务网络做好,把客户服务好,这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

  对于客户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误区或者是顾虑,我们这次带来了解决方案,方案就是对新能源推广,以及腾势品牌推广具有非常大的帮助。

  主编:刚才提到新的方案是新动生活解决方案,这个方案背后的原因以及厂家对相关行业的思考是什么?您认为对于腾势,对于消费者,影响是什么?

  李云飞:会影响新能源汽车的潮流。产品角度,从我们团队来说提供最好的产品出来,但是有很多客户对新能源电动车有顾虑,这次结合顾虑推出方案比较具有针对性,比如说分级板块等。尽管我们现在里程比较长是300公里,但是如果出远门还是有一些不方便。除了满足车区主要日常交通使用外,我们对腾势车主,无论是老车主还是新的私人车主,我们跟股东方戴姆勒奔驰做了联合,为我们客户提供一年内一次的7天奔驰C级车5折租赁优惠服务,这是第一年。在股东支持下,我们希望为客户小长假以及长途出行提供解决方案。

  借助奔驰的品牌将我们的产品和品牌推向更大的企业,让管理人员了解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另外也让充电服务进入这些企业。我们会在现有4S店基础上扩大城市展厅,我们希望在有更多市区展厅让客户近距离体验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品牌。

汽车之家

  主编:去年我们做对话的时候谈到去年销量,用8个月时间完成一年销售计划,今年销售计划以及销售情况是什么样的?

  李云飞:今年销售目标,希望按照行业走势实现百分之百增长,经过去年四季度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出现回调。随着这些,我们们也大幅度增长。随着产品的拓展销售上也有增加,充电设施的增加,以及我们推出了新充电国标计划。进入2017年国五的推出对市场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主编:比亚迪也好,戴姆勒也好,都加入对电动汽车的投入,比如比亚迪推出秦EV300、E5,戴姆勒签约北汽等,对腾势有没有什么影响?对腾势本身的投资力度上有什么样的变化?

  李云飞:新能源行业非常大,更多品牌都在参与,无论比亚迪还是奔驰,以及乐视等品牌进入市场才能把市场做起来,现在还没有到分蛋糕的阶段,在做蛋糕的阶段,两个股东方对腾势的支持最给力,要什么给什么,项目以及人员上的全力支持。包括品牌自身都会有不同的定位,产品的区隔都会有考量。

  主编:对于国家政策而言,电动车受政策影响会比较明显,会有补贴。未来新能源车、电动车,甚至是燃料车发展趋势是什么?

  李云飞:就跟行业一样非常多的企业参与进来,另外对新能源行业不同技术路线并存,都是好事。现有新能源车电动汽车路线会好一点,其他的短期在规模化、成本、批量化方面有问题,目前是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包括从上游到下游的整个链条是打通的,规模会快速扩大。目前,这条路已经被验证了是对的,沿着正确道路走就可以,大多数企业都会。

  主编:腾势现在做的是纯电动车,未来在燃料电池方面会有预期吗?

  李云飞:下款车暂时不会考虑,还是以传统意义上的新能源车为主,燃料电池以及其他的新能源汽车暂时不考虑。

汽车之家

  主编:感谢李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您。

对话:比亚迪戴姆勒销售副总裁李云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销量榜-市场热度
整车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