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北京车展对话:天津一汽副总经理金叙龙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刚才我在过展台时发现咱们有一款全新的车是骏派A70,可以从这一款车开始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年的阵容吗?

  金叙龙:其实今年天津一汽带来的主要是三款新车:骏派A70、骏派A70E、骏派D60。骏派A70是天津一汽迄今为止第一款A级车, 因为天津一汽一直以来生产的都是小车,但这几年轿车市场下滑比较快,转型势在必行。所以这是我们的第一款A级车,是按照“十三五”规划的安排来生产,也是我们整体结构调整的开始,所以这款车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常大。

  主编:骏派A70这款轿车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金叙龙:A70的市场是我们常说的A级车市场,A级车市场大概有750多万辆的容量,是最大的细分市场,这一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有上百个车型。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我们要参与进来,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的新产品要有自己全新的特点。

  骏派A70是以80后年轻群体作为主要的目标用户,所以是针对这些用户的需求来开发设计产品。造型非常动感、流畅,整体外观造型给人一种非常温馨活跃的感觉。另外在一些配置如内饰上,我们也充分考虑了年轻人的需求,中控面向驾驶者以及手机映射大屏。还必须提一个很重要的点,我们车的操控系统特别好。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会觉得驾驶这款车很有趣,所以从这个车的整体策划上来说,我们考虑的是目标群体的需求,非常有针对性。

  另一方面,骏派A70是由一汽集团的技术中心负责开发,集团的各个体系也都一起参与了进来。因此它的产品设计标准、品质标准都是一汽集团的,且一汽集团的标准和合资品牌基本上是相当的,如产品验证,骏派A70在开发过程中主动完成三百多万公里的道路试验,验证要求非常高。而且,这个试验并不是在平路上跑就可以了,而是道路覆盖率大概达到91%全国省市区,在各种复杂的路况下进行充分试验。上面说的是在开发阶段完成。

  在制造阶段,从骏派A级车开始,就全面引入了集团整车产品评价体系,而且我们确立了一个目标,即一定要达到集团的标准。所以,我们努力的初衷是让骏派A70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骏派A70是我们的首款A级车,为了保证它获得成功,所以从最初的确定目标市场,再到设计、制造,我们做了全方位的充足准备。

汽车之家

  下面我重点介绍几个骏派A70的卖点。首先,整体造型动感、流畅,比较年轻化,整体比例优美。而且内饰造型简洁、流畅,坐到里面会给人舒服的感觉;第二,空间优势。与同级别车相比,骏派A70要比总长度的话,不是最长的,它是4610mm,但我们比较了整个内部空间的尺寸,我们是最大的,宽敞舒适。第三,骏派A70的操控性非常好,与合资品牌不相上下,这一点骏派D60已经赢得了一致的口碑。有机会大家可以来试驾,感受一下骏派A70良好的操控性所带来的驾驶乐趣。第四,高安全性。可以说,骏派A70无论是主动安全还是被动安全都做得非常好,具有很好的主、被动安全性。开发验证表明,骏派A70达到了C-NCAP五星的开发目标;制动系统具有德系车的良好特性, 并且匹配了BOSCH 9.0 ESP系统;第五,先进的科技配置也非常丰富,如PEPS系统(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手机映射等,都更加符合现在的科技应用潮流;第六,配置年轻化,如PEPS里的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手机映射等很多人性化应用,充分满足年轻人的应用;第七,舒适性。尤其是动力总成的低速扭矩很好,配合底盘的操作系统,给人感觉是特别舒服的。所以整体上,骏派A70是一款内外兼修的好车。

  主编:这么好的一个产品,大概什么时候可以上市?

  金叙龙:我们计划四季度上市。

  主编:您刚才介绍的同时还有一款电动车?

  金叙龙:对。

  主编:对电动车这一款有什么想法吗?

  金叙龙:电动车到目前为止,真正要进入个人家庭、个人生活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这几年,电池的发展是很快的,比如说我们的骏派A70E,在60KM/H等速时续航可以达到230公里,这样大的一个电池,我们整车和传统车比,重量只增加了140公斤,但是在不同的测试环境下,可以达到240公里、270公里,就是同样的电池。这说明什么?电池的技术在进步,表现在哪些方面?单位重量、每瓦时的价格,这两个方向的技术进步促使电动车一定会成功的。我觉得再过10-15年左右,应该是电动车真正步入家庭的时候,用户会自愿购买电动车。其实国外的情况也差不多,日本有一个规划,认为2030年左右,新能源车大概会占到一半以上,2050年左右会达到100%。我觉得中国的情况也差不多,甚至可能会比他们还要稍微快一点。这个时候开发电动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国家在推动,第二个是积累经验。因为当市场构成发生变化时,必须积累足够的经验。

汽车之家

  主编:听完您跟我介绍两款这么好的产品,未来还有什么新的产品吗?

  金叙龙:我们是按照“十一五”规划来推出产品的,在整个未来的五年期间,我们有11款车要投产,这11款车主要来自于两个品类,我们现在有一个A级车品牌,就是大家看到的骏派A70。还有一个就是A-级平台上推出的骏派D60,这11款车都是在这两个平台上。近期我们会在2017年年底推出一个A-级平台上的三厢轿车和旅行车;在2018年6月份左右,我们会推出A级平台上的SUV,这个车造型已经冻结了,马上就要进入生准了。我们现在正在开始准备,会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骏派D60的全新电动车,这是近期几个大的主要产品。另外,有一些新能源产品我们也都在筹备。

  主编:通过您的介绍,我们对骏派A70有了一些了解,感谢您给我们带来的对话。

北京车展对话:天津一汽副总经理金叙龙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企业财报
车闻轶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