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雪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总伍雪峰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非常荣幸邀请到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总,今年北京车展东风风行有哪些车型在展台上可以看到?

  伍雪峰:这次带来五款车型,其中两款是最新发布的,一款中级商务车F600上市发布,另外一款7座SUV风行SX6的首发亮相仪式,另外带来一款中高端的商用MPV风行CM7,新能源领域带来两款新车,一款是景逸S50EV,另外是新能源家用MPV风行S500EV。

  主编:刚才说到新的MPV车型F600,可以做一下介绍吗?

  伍雪峰:最早我们是做商务MPV起家,现在我们商务MPV布局趋于完整,高端有风行CM7,中低端有风行菱智,中端MPV最新产品是现在上市的F600,因为在这个细分市场我们看到整个产品更新换代相对来讲比较慢,年轻新一代商务人士的需求没有得到完全的满足,所以我们适时推出这款车。F600推出后,我们在商用MPV领域产品布局趋于完整,这是我们对风行F600定位的考虑。

  主编:除了F600已经上市的车型外,还有七座SUV车型,也就是SX6这款车,对于这款车的定位和期望是什么样?

  伍雪峰:我们定位是加大号家用七座SUV,熟悉风行产品的都知道,加大号算是我们产品的基因,大家比较关注七座SUV,我们认为会是SUV市场发展下一个热点。我们对这个市场是这样来看的,整个SUV市场目前来看还是高速发展的趋势,当然今年也会看到竞争越来越激烈,原来市场越来越饱和,市场就会进一步细分,七座SUV就是一个细分化的方向,有着目前五座SUV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这是市场细分的趋势。

  市场消费者是多元化,最早买SUV是为了彰显自我,现在用户群越来越广泛,使用也发生变化,包括女性消费者,包括年轻一代,买SUV也不奇怪,第一辆车也可以买SUV。另外是节能化,现在整车趋于小排量,节能减排的SUV大受欢迎,我们也是基于市场的洞察推出七座SUV,希望可以兼顾自我和家庭的双重需求,这是它的定位。

汽车之家

  主编:这次车展带来的汽车很多,包括电动车,新能源车也特别多。东风风行未来几年产品规划是什么样的?

  伍雪峰:未来产品规划和企业发展规划相匹配,企业发展面临最大的槛,或者说最大的挑战是如何能够快速做到50万台的规划,只有做到这样的规模才有可能在未来行业淘汰赛里生存下来。做到50万台意味着必须向主流市场,向规模化市场布局产品,赢得销量。产品布局方面,我们首先会布局最擅长的MPV领域,包括去年推出的全能家用7座MPV风行S500。这是我们重点发展的市场,我们认为,未来MPV会是下一个风口,一定会成为乘用车规模化的市场。自主品牌几十年发展可以看出,每个发展阶段都会有每个企业抓住市场机会迅速做到50万台以上的规模,我们希望可以抓住MPV快速发展的机会,能够把企业销量做大,产品布局在MPV领域做完整覆盖。

  F600推出后商用MPV布局趋于完整,高中低都有。家用MPV车,我们去年推出风行S500,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布局。我们现在看到的是高速增长的市场,在高速市场中有更多的机会,我们也希望抓住这样的机会。首先是今年推出七座SUV,年底原有的SUV也进行升级换代。

  最后的细分市场是轿车市场,目前来看,难度更大,因为它是完全竞争的市场,这个市场对我们而言更多是战略市场,这个市场流量是最大的,我们希望在市场里边分到一杯羹。第二,它竞争最完全,它是先导市场,希望在轿车市场里的经验可以为后续SUV市场,为MPV市场提供更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还是希望从经营小众产品到经营大众产品,从经营边缘市场逐渐进入到主流市场。从客户升级的角度来看,我们逐渐从经营产品到经营客户进行转变。

  主编:刚刚提到SUV市场以及MPV市场,其实在咱们目前汽车市场当中竞争非常激烈,2016年在营销方面有什么动作?

  伍雪峰:营销上必须做转型,转型的方向是大规模营销,之前更多的是做局部市场,做细分市场。现在要做主流市场,要规模化,要销量,必须转向大规模营销。第二,高品质营销。不仅塑造高品质的口碑和形象,最终是塑造好的品牌,这要契合消费升级趋势。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看重优质优价的产品,优质优价的品牌。第三,精细化营销。利用各种营销工具,包括互联网工具提高整个营销系统的效率。未来我们必须把效率做得更高,效益做得更好,才有可能生存下来。

汽车之家

  主编:非常感谢伍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谢谢您。

车展对话:东风柳汽销售副总伍雪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2022F1赛事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