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Uber获5.89%股权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双方达成战略协议后, 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Uber全球将持有滴滴5.89%的股权,相当于17.7%的经济权益,优步中国的其余中国股东将获得合计2.3%的经济权益。

汽车之家

  8月1日早晨,一张疑似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的博客文章在网上流传,文章中称,“优步中国和滴滴出行在中国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且两家公司尚未在该市场实现盈利。实现盈利是打造可持续业务的唯一出路,这能够更好的在长期服务于中国乘客、司机和城市,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的合并能够变得更加强大。”可随后,滴滴官方辟谣,不承认收购一事。但最终,真相还是水落石出,滴滴出行收购了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

  彭博社也在第一时间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合并,合并后Uber将获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份。Uber目前还将继续在中国提供自己的应用。滴滴还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对Uber投资10亿美元。”随后,华尔街日报也对二者合并作出报道。

  随着网约车新政即将推出,滴滴、优步等网约车业务也将逐渐走向成熟,而此次滴滴正式收购优步中国后,也势必将促进网约车发展走向新的阶段。毕竟,在优步与滴滴的资本大战中,双方都损失不小,握手言和可以说是一种选择更好的选择。(消息来源:彭博社 编译/汽车之家 周宇轩)

  更多阅读:

  私车拉活合法 网约车新政11月1日起实施

  《焦点》第六期:揭秘专车背后的黑匣子

Uber获5.89%股权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高端对话
销量榜-销量解读
2022F1赛事
向编辑周宇轩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