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您怎么看?中国品牌最终只剩五六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互动话题]  日前,广汽传祺销售公司总经理肖勇在接受媒体对话时表示:“我敢在这里预言,未来5-10年中国品牌车企将面临大洗牌,最终大概能剩下5-6家。其中,产品集中在10万元以下的中国车企最多活下2家;产品集中在15万元左右的车企剩下3家,广汽传祺会是其中一家。” 关于中国品牌汽车企业将面临重新洗牌的观点在业内流传已久,最终会存活哪些企业并不是我们今天打算讨论的话题,我们想与大家探讨的是:中国品牌车企最终会走向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呢?还是经历兼并重组逐渐“寡头化”呢?

汽车之家

  认可中国品牌车企将面临大洗牌的观点的朋友认为,市场经济本身存在优胜劣汰的趋势,那些技术实力不强、产品低端的中国品牌车企难以获得较高的销量和消费者认知度,受到主流中国品牌车企和合资车企的挤压,很容易失去市场份额。为应对该趋势,这些企业抱团取暖或被主流品牌车企兼并重组也是情理之中的选择。

  而相信中国品牌未来将百花齐放的朋友则认为,汽车产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和劳动力密集型相结合的产业,中国品牌车企一般都有地方政府作为坚强后盾,对当地的GDP增长与就业机会的提升有着很大的拉动作用。此外,目前三四线城市及以下汽车市场正在逐渐兴起,在这类市场中,中国品牌汽车产品具备一定的价格优势,随着市场不断细分下探,中国品牌车企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

  那么,您又是如何看待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呢?欢迎在下方投出您宝贵的一票,并在评论区与我们交流互动。(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插入投票标记:《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品牌汽车企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呢?》

 

您怎么看?中国品牌最终只剩五六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您怎么看
聊新车
更多精彩内容:
政策法规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