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南汽车副总曾鑫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东南汽车副总经理曾鑫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东南汽车的曾总来到汽车之家的展台接受我们的对话,咱们今年东南汽车在成都车展主题是非常不错的,能够给咱们先介绍一下咱们今年主题的亮点?

  曾鑫城:今年还是延续我们北京的“智在激情”。我们在设计上一直强调把智慧型的科技融入到汽车设计当中,这是我们的第一点,第二点“激情”,我们东南汽车是一个合资企业,三菱这十年来一直也是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也是我们的技术合作者,三菱这个品牌长期以来给大家的感觉就是运动、激情,所以我们在这么多年的合作下,我们也认为激情、运动是我们东南品牌的基因之一,所以我们今年选择的主题就是激情。

  汽车之家:咱们东南未来的发展,结合咱们的主题,能看到未来的东南汽车的发展方向,包括一些战略是什么呢?

  曾鑫城:东南汽车这么多年来,我们叫做两个品牌,一个是东南品牌,一个是三菱品牌,同步并进。东南品牌我们曾经做得很不错,例如我们的V3,V3当初上市的时候走在整个产业的前端,我们是首家把合资品牌的车型、设计导入到自主品牌上的企业,所以当初V3上市也造成很大的风潮,这几年我们并没有在这个基础上持续发展,所以我们在2013、2014、2015这三年,走得有点起起伏伏,坎坷比较多。但是我们在去年,最主要的是我们很早就注意到SUV这个车型,只是说我们坚持的是正向研发、自主研发技术累计,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走这一条路,去年才把它做出来,也许我们上市比较慢,可是这一条路我们认为是对的,所以各位可以看到,我们去年7月第一台SUV上市,可是到今年11月初,还不到一年半,我们第二台SUV车型就出来了,也就是说我们其实在过去这些年累计的研发技术逐渐要开花结果,所以我们会坚持这两条路,就是正向研发、品质,这是我们核心的精髓,我们在这两个基础之上不断做车型的开发、品牌的建立。

  汽车之家:您刚刚也提到咱们东南这两年是以SUV为发展目标和基础战略的,其实SUV市场,包括MPV市场,从去年开始就有一个新的增长点,咱们未来还有一些什么新产品呢?

  曾鑫城:最近这两年来,我们除了把核心战略放在SUV的发展,还有新能源车。新能源车我们也是走得很稳,因为我们认为新能源车要对顾客负责,第一个是安全,第二个就是它的能源是不是真的能够达到我们预期的效果,所以在这方面我们投入很多在做研发,所以未来这一两年,各位可以看到我们的轿车车款,可能没有推出一个全新的车型,但是基本上新能源这一块,会跟我们的轿车做结合。另外在SUV上,我们会有好几个SUV车型,目前正在逐步的研发当中,它会陆陆续续推出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刚刚您也提到了DX7这款车,上市已经一年多时间了,这一年多时间给咱们东南汽车带来怎么样的变化呢?

  曾鑫城:我们DX7去年7月初上市,7、8、9这三个月,因为只有手动挡,这也是我们当初对市场的预估发生了一点错误,我们认为手动档的需求会比较高,自动档的需求会比较低,可是没想到我们上市之后,因为我们这一台车真的颜值非常高,它在设计方面,整个外观确实完全不输合资品牌,甚至于不输一些好车,它的整个空间、配置、性价比都非常高,所以一下子就翻过来了,自动档的占比达到当初我们在10月、11月上市时候的七成,这也让我们在零件的供应上,还有消费者的满足上,有做了很大的调整,才有逐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到目前为止一年多一点,我们已经卖了九万台,这一台车的成功对东南汽车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我刚刚谈到说过去几年的发展坎坎坷坷,产品的选型上并不是很正确,对市场消费者目标客群的了解也不是那么充分,所以在做SUV设计的时候我们自己并没有多少信心,因为过去有一些并不是很成功。但我们坚持一定要走正向研发,走自主研发的道路,DX7成功了,以我们自己的眼光来看,我们跟广汽传祺,或者谁来比车型的销售或许没有那么多,可是对东南而言我们觉得它已经得到了一个初步的成功,也证明我们自主研发的路,坚持品质的路是对的。所以,这一年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的技术研发人员信心强化了,对我们要去做的设计,他们更大胆、更有信心地来做讨论,这对我们培养自己的技术创造能力是具有非常强大的功用的。第二是我们的销售体系,跟去年比,我们的销售体系在去年以前都不是太有信心,甚至不太完整,这一年随着我们的DX7上市,我们渠道建设完整了,经销商信心也建立了。他们也愿意来跟东南一起针对如何强化对顾客的服务、强化渠道的能力一起努力。我认为,DX7上市对东南内部和外部一个最大的改变,内部的人员有信心了,外部的经销商对我们也有信心了,也愿意做一些深耕的动作,这是这一年来最大的改变。

  汽车之家:咱们刚刚提到了今年在成都车展的DX3是非常重磅的一款车型,也是我们跟宾法合作的一款车,这款车有什么样的亮点,以及DX3这个车对东南汽车来说,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上的重要程度是什么样?

  曾鑫城:大家都知道宾法是国际非常知名的,是法拉利的御用设计师。这几年跟宾法合作也可以看到,意大利人对于审美的坚持,有的时候他们真的是非常坚持,我们能跟他们一起来做这个事,是我们有没有在制造上面去克服,而不是轻易地改变它的设计。过去宾法在中国有很多合作,但是不是很成功,就是因为他们对美的坚持并没有得到一个制造上的很好的配合,而是轻易的改变设计,就已经改变了整个造型。可是宾法跟我们合作这么多年来,我们基本上不会要求他要改变设计来让我们的制造变得比较容易,而是我们一直在想方设法在制造上做一些突破和改变,让它的设计能被传达下来,所以宾法一直强调两点,第一,它的设计一定是必须具有“流动的力量”,我们看意大利很多的东西并不是一个静态的,而是是流动的美。第二个是他们一直强调永恒之美,不能是一眼看去很吸引人,可是下个月就不想看了,这两点不管是在DX7还是DX3,我们都看到这两个特色,各位如果有空看我们成都车展的展台,DX3是我们首次对全国的观众媒体,首次在外观上的亮相,基本上达到这两点,一个是流动的力量,一个是永恒之美。

  我们这一台车,我们认为虽然它定位叫做小型SUV,可是它的车宽达到1840,它的轴距达到2610,SUV本来车就比较高,所以整个车格设计我们认为在小型SUV里面是非常坐二望一的,甚至不输一些紧凑型的SUV,我们甚至可以称它做小巨人。在小型SUV里面,它的车室空间绝对可以满足消费者对大空间的要求。

  在内饰设计方面,因为这台车是针对85后、90后,这群年轻人他们是跟网络一起成长的,所以他们对个人的价值观,甚至对个人的未来,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不只是时尚、潮流,他们更希望这样的选择是能彰显他们自己的独特性,所以我们这一台车在内饰上也搭配宾法这样的设计,在内饰上有很多针对85后、90后年轻人独立设计的元素,当然这些内饰在成都车展看不到,因为这些我们是在下一阶段才会发表,所以我们DX7跟DX3很明显的在客群上是两个,一个是紧凑型,一个是小型;一个可能是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上,结婚了,一个是85后、90后未婚,学校刚毕业,这些年轻人学历比较高,有自己的想法,这是两个不一样的客群。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刚也提到咱们DX3和DX7,其实会形成一些合力,其实对于咱们东南汽车来说,现在是两款SUV同时销售,咱们怎么把这两款车的特点和市场定位做一个更好的结合,帮助咱们企业更好的发展,或者是赢得更好的销量?

  曾鑫城:这两台车当初设计的时候我们经过很严密的市场调查,所以在一些不同年龄层需求的元素,在这两台车上都有一个设计,DX7针对的是已经结婚的,家庭人口比较多的,各位可以看到我们的DX7在紧凑型SUV来讲,它的整个车宽达到1.9米,轴距达到2700,在SUV它也是属于比较大型的紧凑型SUV,它针对的是这些人,它的价格定位也是比较高,它里面采用的先进的科技配备比较高,比如说自动泊车、全景影像,这些都是属于我们DX7的。我们DX3是针对85后、90后学校刚毕业,收入可能不是很高,积蓄也不是很多,所以价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也许他的家庭人口没有那么多,因为未婚,所以不需要那么大的空间,所以我们DX3的设计会小一点,可是又不能小到让人家觉得不够用,所以我刚刚谈到DX3是小巨人。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我们会针对DX3的客群,因为他们收入不高,积蓄不高,他们可能需要更灵活的购买方式,我们会在这两者做一个区隔。

  车评人:非常感谢曾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南汽车副总曾鑫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818全球超级车展
政策法规
零部件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