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观致汽车副总裁姚雨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观致汽车传播与公关关系副总裁姚雨先生。

  汽车之家:非常感谢邀请到观致汽车的姚雨先生,咱们今年观致最重要的一款车就是观致5 SUV,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这款车的上市之后的销售情况吧。

  姚雨:观致5 SUV是今年3月份上市的,到昨天晚上我们拿到了前8个月的数字,整个前8个月观致品牌,包括观致5 SUV在内,我们的销售跟去年同期相比,是实现了66%的一个增长,观致5 SUV自3月份上市以来在整个观致品牌产品的销量里面的比重也是在不断地上升,尤其是到了最近两个月,到了7、8两个月,我们营销的同事告诉我说观致5 SUV已经超过了50%,从这个意义上来看,说明观致5 SUV这款车上市以后,通过一段时间市场同消费者的沟通,应该是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者以及购买者的认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也关注,其实观致5 SUV这款车设计非常符合现在年轻消费者的购买需求,其实也可以看到观致在设计方面下的力气非常大,对于观致品牌来说未来的一些计划能给咱们网友做一些透露吗?

  姚雨:我们先从大的策略方面来谈,然后再谈具体的产品。观致汽车今年以来也是明确了一个我们未来业务发展的策略,就叫“两栖战略”,顾名思义就是说要两条腿同时来走,一方面我们要持续不断地提升我们现有的产品性能以及市场表现,包括刚刚谈到观致未来的提升,怎么来提升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点是通过一些创新的技术来提升,比如这次成都车展带来的搭载QamFree发动机技术的概念车,重点不是让你看这个车,车当然很漂亮,重点是让你看车里面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现在还没有量产,这是我们和瑞典的一个很有名的做汽车的柯尼赛格和他旗下的发动机技术开发公司一起合作设计的,这款发动机简单地讲,因为我不是做技术,在QamFree发动机这个领域是革命性的技术,通过QamFree发动机技术,我们可以实现汽车发动机的扭矩、动力输出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非常显著的一个改进和提升,同时这个发动机的体积也有相应的缩小,这样一款发动机如果安装在观致现在和其他未来的车上,可以想像是对我们车的性能会有更进一步的提升和改进,这是我们讲的一条腿,两栖其中“一栖”。

  另一栖就是要面向未来,未来是什么呢?一个是我们今年年初发布了新能源的汽车战略具体的产品规划,包括这次成都车展也带来了一款观致3 Q-LECTRIQ纯电动概念车,未来的另一个体现还在于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这是一个更大的概念了,我们在这方面也已经开始了和其他的一些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进未来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未来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还有一个体现,就是我们的产品就有一个叫观致逸云的系统,就是大家讲的车联网,大家可以理解为把人、车、生活有机的联系起来这么一个大的平台,这些东西是我们已经做的和正在做的,或者未来要做的,体现在这两栖,着眼于现在,面向未来,未来整个移动出行的解决方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观致的品牌在诞生之后,从产品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到,是非常精致非常精细的,但是随着比如像奇瑞、吉利,像其他一些品牌在做相关车型的时候也越来越精致了,咱们观致本身诞生以来特有的这种精细化,多多少少可能会有一些影响,对于竞争对手的成长咱们未来有什么样的举动?

  姚雨:这个问题我是这么看的,如果你说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他完全不在乎或者不关注其他同行,或者竞争对手的动态,这是不现实的,也是不应该的,另外一方面我们也不想走另一个极端,就是人家怎么做我们就特别紧张,或者一定要有什么对策,我想说的无非就是一点,就是说你既要关注大的市场竞争环境,更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里,你的优势在哪里,然后你坚持自己的定位,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这样才是你的生存和发展之道,因为否则你就会摇摆不定。具体到观致汽车来讲,因为我们是一家创自于中国的,发源自中国的企业,但是我们从成立的第一天,甚至在成立之前就已经确定了,就是我们要做世界一流的产品,要给中国的消费者带来好的产品体验,这个好是体现在我们的品质上,品质又细分成很多不同的品质,设计的品质,安全方面的品质,驾乘性能的品质,甚至是延续到把车卖给消费者之后售后服务的品质,所以也应该是观致立足于中国,但我们要有全球一流品质的视野和追求,我认为不管中国的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和习惯如何变化,也不仅仅局限于汽车行业,我认为所有这个领域里面的消费者,其实对于品质的追求,对于品质的要求和渴望,应该是始终的。当然可能不同的阶段大家对品质的理解和需求可能具体会有差异,但是总的来讲观致是要坚持自己对品质的要求,因为我们认为最终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应该是一种价值,而不仅仅是一个产品,也不仅仅是一个价值,这是我们对这个事情的看法。我刚刚也谈到了我们有两栖战略,现在怎么做、未来怎么做,传统汽车怎么做,新能源汽车又怎么做,那又是另一个层面的事情了,希望通过正确的战略做正确的事情,来把正确的好的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生产出来。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