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四川新双立集团徐航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有幸请到新双立集团的徐总来到我们的对话间,首先请徐总给大家打一个招呼。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知道去年新双立做了一个新双立汽修的事情出来,到今年有一年了,就想请您给我们的网友和消费者介绍一下新双立汽修这一年来的情况,包括咱们在新双立汽修能享受到哪些专享服务,和普通的4S店的保养和外面的汽修保养有什么不同?

  徐航:新双立汽修是集团从去年7月份开始做的整个谋划,谋划的主要原因是市场已经变化了,原来新双立集团一直在做大众进口汽车,我们已经有16年历史。在这16年过程中我们的售后结构运营模式没有发生变化,但是市场和消费者已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但是走老路永远到不了新地方,我们当时谋划了新双立汽修,这一年的过程中我们做了相当多的准备,这个准备主要是针对自身的调整,比如说车卖的越来越多,但客户为什么越来越流失?我们探讨下来以后发现不是客户没有需求,是客户对我们没有需求,为什么对我们没有需求,是我们哪里出现了问题,我们就给自己划了若干个问号,这个问号就需要我们一一破解。比如说我们真的用心为客户服务了吗?我们的价格是不是有竞争力,客户已经发生了变化,客户真正需要什么,这一年当中都在做这个。最简单的是我们的价格有没有竞争力,发现我们的价格没有竞争力,没有竞争力有很多种原因,比如说跟其他的路边店或者是快修连锁竞争的时候。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汽修保养已经没有技术含量,客户随便找一个店,那我跟它之间有竞争力吗?没有。我跟客户之间的互动和黏性做得好吗?作为4S店,因为我们一直是4S店体系出身的嘛,我们当初是不断有新车作为新的客源的补充。所以我们整个体系忽略了如何增加客户的黏度和客户关系的维系这方面,我们也在做很多的调整,这方面就让我们感觉到牵一发而动全身,当初简简单单想变成一个汽修,想从价格来,但是这个价格体系不仅仅是你采购的价格,这个回馈给消费者,比如说你的劳动效率是不是高,客户黏性是不是够,你这些有效的信息是不是可以及时地传递给客户呢,有一堆的问题。
  所以我们今年6月1号,新双立的汽修这个事情正式上线了,上线以后效果很明显,用数字说话,我们现在我们客户保有量每个月大概平均13%的速度在递增,我们不但止跌,而且还在递增,这就充分说明我们的价格和服务对客户是有吸引力的。
  车评人:现在选择新双立汽修保养的客户,现在是什么样的客户群体?

  徐航:新双立汽修的服务半径是增大的,新双立以前一直在说大众进口汽车的维修,我们已经拥有了非常殷实的实力,我们希望把这些开放给其他的客户,我们有保时捷宾利等等,我们想分享给其他的客户,所以我们现在是大众集团所有的,像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奥迪斯柯达等等都可以,因为他们的技术通用性非常强,这是第一个。
  第二个新双立在大众汽车举办的技能世界杯比赛中我们在机电方面连续七年都是总冠军。在板喷方面,德国有一个ADM项目,这个项目完全按照大众在德国的运营标准来看待我们的板喷维修的质量,我们也是获得了整个的认证,并且目前中国的经销商当中,据我所知目前只有两家拿到,我们是其中之一。这些信息就告诉客户,你们在这儿事故车维修的过程中,我们完全是跟德国大众汽车的维修标准是一致的,为什么要这样说呢?我们跟其他社会修理厂与众不同的是,我们在坚守一个原则。当这个车的维修过程中有存在质量和安全隐患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坚守这个原则,而不是以价格为原则,比如说A柱B柱的大问题其他地方可能会修,但在我这里不可以,因为这个关系到安全和质量。但是我们的价钱又下降。比如现在我们用的所有的油漆都是德国的,并且是水性,但是我们的价格一个面是390起,更加亲民。这样的好处是让其他的客户跟着大众汽车的客户一起维修,我们叫混线维修,为什么要强调混线维修呢?就是让客户知道你跟进口车主享受的服务是一致的,大众进口的车主因为我们的客户群体增大它的成本也会降低,所以对大家而言都是双赢的。

  车评人:其实现在很多4S店都在抓售后这一块,新双立还有一个汽修的品牌在里面,它和其他的4S店有一点不一样,在以后的市场竞争里面,咱们新双立集团会走出一条怎样的路?

  徐航: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这个问题好在哪里呢?和我们一样,我们都是在未知中前进,新双立是源于4S店,然后又比4S店更有市场竞争性,我相信未来的售后的维修渠道,就是汽车后市场,尤其在汽车维修这一块,一定是百花齐放,各种各样的模式都有,应该要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比如新双立就在这里做一个探索。我们曾经是4S店,给所有消费者的一个观念是高高在上,价格贵,什么都贵,我们想颠覆消费者的这个认知,但是第一印象又没有第二次,一旦给客户留下了第一印象的时候我们要改变的时候,似乎要花更多的力气,但这个我们也必须要做。我们现在是什么呢?叫惜出豪门平易近人,主要是说价格。第二原来我们是头带光环,现在我们是走下神坛,就是我们原来只做进口车,现在进口国产我们都要做。还有一个我们的技术、标准、设备、场地是没有任何变化,还是按照4S店的标准,并且进口车的标准一直在维系,所以给客户带来的感知和体验是完全不一样的,在这条路上,我们坚信这一条路是很艰辛的路,但是我们知道这是一个趋势,因为我们把自己的维修行业,如果看成一次零售行业的变革的话,你一定会发现任何一次零售行业的变革都是从价格开始引导的。举一个例子,比如说超市就比以前零售端要便宜,但现在的网络也比超市便宜,所以任何一个模式的出现绝对不会完全替代到另外一种模式,比如说其他的商业模式还有它存在的必要性,我们也不是颠覆整个行业,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想寻找出新双立汽修自己的那条路。

  车评人:说完售后,咱们还是说一下新车吧,毕竟咱们是新车车展,还请徐总和我们的网友和消费者介绍一下这次新双立集团在成都车展上有哪些展车展出?

  徐航:首先新双立集团,我们的业务主要是聚焦在进口汽车,包括新双立代理的一些品牌,我们服务的品牌都是进口的,整体的进口车市场虽然大环境不太乐观,但是进口车每年有4%左右的增长,今年我们也比较看好这一年一次的销售“盛宴”——成都车展,大众进口汽车也准备了非常多的重磅性的车型,比如我们的大车有辉腾,还有途锐的行政版,其中最有冲击力的是全新的Tiguan,全新的Tiguan在德国刚刚上市这次也引进了,这次应该不算发布,只是一个客户的鉴赏,让客户看一下。但是看了这台车以后,客户也会发现整体的变化非常大,车的空间大,技术更先进了,然后还有整个的造型也更加的漂亮了。仪表盘是全液晶的。这个车还有一个最大的好处,我们现在跟德国的销售是同步的,让我们的消费者可以和德国一样,无论车型、技术都是同步的。
  小车型号虽然变化不多,但是今年有一个非常重磅的“小炸弹”,就是我们的UP,UP这是一个A00级的小车,我们有一个E-UP,即纯电的,充一次电如果220的话,大概五个小时可以跑160公里。并且它是一个小车型,完全可以做市内的通勤使用,或者是远郊的代步,都没有问题。因为毕竟这个车型很小,并且价格也非常有竞争力,方便、小巧,停车也方便,这可能是未来的一个趋势。
  像两个星期前我们搞了一个活动,在车展之前,我们还有一个UP,不是纯电的,是烧油的那一台,我们一个周末大概就卖了50多台,因为价格非常有杀伤力,才6.98万,不到7万块,四门四座纯进口原装,所以这个车还是“小炸弹”。所以我们还是看好整个新车的市场,新车现在消费者已经进入了一个更换期,现在大家不但是选更大的车型,还要选经济、燃油各方面的需求,所以我们这次的车都是向小排量、涡轮增压,并且节能、环保,还要让客户有充分的价值体验的这些车型去发展。

汽车之家

  车评人:徐总,最后您再给大家说一下,咱们四川新双立汽修店的地址这些相关的信息吧。

  徐航:新双立汽修现在主要有三个主要的经营点,第一个是在机场路2080号的四川新双立4S店,这个事老店了,另一个在三圣乡168汽车工业园的成都新进程4S店,最后一个就是在我们的羊西线有一个金城国际的楼下成都新鸿众4S店,金牛保时捷的斜对面。这三个地址,都非常方便,都是非常有地标性建筑的旁边,大家随时可以去看看,欢迎各位来体验一下我们新双立汽修的服务质量,也非常欢迎各位给我提出良好的建议,我相信新双立汽修一定是在客户的建议声当中不断的锤炼自己,不断的发展!

  车评人:好的,谢谢徐总。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