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广汽传祺主任陈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商品企划室主任陈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回成都车展咱们传褀带来了哪些新车型?是什么样的主题?

  陈顽:整个成都车展的主题是炫动蓉城,传褀也是符合这个主题的。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一款全新车型:豪华硬派大7座SUV——传祺GS8,并且在车展上进行了区域预售的首发,同时还发布了广汽传祺最新一代智联娱乐系统In-Joy。这套系统最大的亮点是三屏互联,最大的一个屏是中控的10英寸哈曼彩色液晶大屏,同时它会连通7寸全液晶的仪表屏,第三个屏幕就是智能手机屏了,这三个屏幕的信息是可以互通的,比如说要监测导航信息和车辆查询信息,像中控大屏是可以在7寸的液晶屏上进行显示,手机上的页面也可以同步到中控的大屏幕,这是硬件上的一个三屏互联。在软件上,In-Joy智联娱乐系统是一套人性化的系统,使用起来自主自在。同时所有的界面都非常鲜活,设计上用了很多自然的颜色。整体的卡片式界面能够形成三个智能手机,三个卡片同时在10英寸的屏幕上进行自由组合和切换,而且反应特别快,是秒级响应的速度。这样既能保持自在操作,又能保障汽车安全,这些都是这套系统上的亮点,当然也欢迎大家来传祺展台多多体验。

  汽车之家:现在可以去体验吗?

  陈顽:可以。为什么要全方位体验这个系统,它还有一个最先进的语音功能,通过这个功能可以调用很多包括三屏互联在内的豪华配置的功能。另外说到互联网时代,我们的手机和车都离不开网络,因此我们首次搭载了手机无线充电系统,包括第二排座椅配备的220伏电源插口,都是全方位拓展了车和互联网之间的亲密无缝连接的关系。这也是首次出现在中大型7座SUV里面。另外一个看点,是传祺GS8霸气的外观,全部是我们自主设计。矩阵式的全LED大灯,非常震撼,完全不输于百万级别的车,也是我们传祺首创的设计。尾部也有一些首创的因素,使得GS8的整体形象霸气威猛、贵而不俗。

  在内饰方面,GS8也呈现出全面的豪华感。悬浮环绕式布局通常是豪华品牌全尺寸SUV上才用,细节之处也比较精致。最大的亮点在于黄花梨木纹与镶嵌的金色饰条的尺度拿捏的非常好,给人的感觉非常高档。在配色上设计理念比较温馨、自然的感觉,并提供“经典之歌”深色内饰和“木色微曦”浅色内饰不同选择。1米35的全景天窗在车内也非常有视觉冲击力。这些高级别的材料和配置,都可以拓展GS8的客户来源,包括一些精英人群也在关注我们的GS8。

  汽车之家:我记得上次对话传祺造型设计首席总师张帆的时候,他用了“刚柔并济”这个词,就是形容GS8的外部造型。GS8应该说是本次车型比较明星的车型对吧?

  陈顽:目前GS8是展台围观最多的车型,人气非常旺。另外还有一款广受关注的明星车型,就是我们的爆款SUV车型GS4,除了销量持续高热,仍然有些供不应求之外,今年3月发布的GS4 235T版本的销量占比已经迅速升到GS4整体销量的60%以上。结合双色等本来就比较时尚的特征,GS4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从市场层面来看,很多消费者已经把传祺GS4和一些合资品牌的SUV去做对比了,主要卖的是14.38万元的豪华版。这一点已经是拉平了很多合资SUV的价格,并且比二线的合资品牌要高,这对我们品牌的帮助是非常大的。

  这次我们推出的大7座SUV GS8,动力也是传祺第二代320T发动机,这款成熟可靠又动力充沛的发动机之前搭载在GA8上面。同时配备第三代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第二代i-4WD智能四驱配备全地形反馈系统,这次我们通过升级和调校匹配了6种模式(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模式)的系统升级,希望能够给大家更好的动态体验。

  汽车之家:特别期待,我也发过朋友圈,这是我今年最期待的自主品牌SUV。这款GS8车的主要目标竞品车型包括哪些?中国品牌可能没有一个特别贴切的。

  陈顽:我们确实没有选国内的一些车型进行对比,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只和合资品牌同时是7座的SUV对比,谁卖的最好我们就向它去瞄准,包括销量上,还有我们后续的产品和品质上也会向合资看齐甚至超越合资。传祺GS8的核心竞品是锐界汉兰达,现在这两款车的销量都是在8000—10000。我们初步设立的小目标是预售5000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GS8现在还没有正式上市,对于已经在销售的车型来说,2016年上半年我们想取得一个什么样的销售目标,完成情况如何?下半年又会有什么新的举措?

  陈顽: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从目前统计的1-8月销量数据来看,我们提前4个月达成了全年的计划,所以只能重新调整目标。到底调到多少呢?我们想有多大的能力就挑战多高的目标,不断地调整我们后期的目标。

  汽车之家:在这种提前四个月就完成全年的目标的情况下,下半年还有什么新的举措吗?

  陈顽:成都车展因为对西部来说很重要,我们这次也带来了包括现金的促销,还有常用的附件精品的赠送,包括GS8的预订也会有专署设计师签名的踏板套装进行附赠,当然只限于前五千名预定的客户。下半年我们会通过渠道的扩张去把成都和西部继续做大。对全国来说肯定也要稳打稳扎,而且我们第二条生产线已经贯通了,既可以生产GS8也可以生产GS4,两款车型,一个爆款车型一个明星产品。先保证我们GS4亚军的位置,持续保持它,并且增加客户的满意度,还有后续依然会强化它的产品力和客户满意度。推动品牌向上和品牌认知度。

  从推GS4传褀2.0时代开始,我们的势头一直都很猛,所以我们希望保持这种势头,甚至继续把它推高,做到更好的引领。因为GS4的投放为SUV市场带来非常欣喜的变化,刚才已经提到了,一些城市原先购买合资品牌的年轻用户,现在也会考虑购买传祺GS4。虽然我们已经占据销量的优势,但是我们希望这种优势能够长久地稳固,形成我们的一个阵地,在这个阵地的基础上要继续往上拓展,推出GS8比较高端的SUV车型,再进一步巩固GS8的优势,同时为横向继续拓展到MPV,在外资品牌尚未占领的区域,还是会有比较好的市场机遇的。

  汽车之家:非常高兴能看到传褀品牌最近几年持续高速增长,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自主品牌增速已经超越了合资品牌,对此您有什么看法?您是如何看待自主品牌销量增长的原因?

  陈顽:我觉得这是一个合力,因为整体的形势来说或者说国内的结构调整来说还是有一点艰难,而且持久性会延续下去,但这种结构的转变,恰好提供了一些机会,比如消费有一些升级,国家提倡的供给侧改革,刚好是给传褀这样的品质更高,同时也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提供了机会,互联网企业应该也同样抓到了这种变化。即消费者更具有比较能力。

  汽车之家的APP就可以真实地了解一款车真实的性价比,有对比产品库,非常丰富,就可以做出比较准确的判断。这和以往消费者比较根深蒂固的观念来说,刚好是消除了这种影响。那对于我们来是正面的推动。另外一个层面,整体中国品牌大家都比较努力,这也是很好的方向,很多同行的中国品牌的企业也放弃了低质低价的路线,在往上走,这种整体都为往上走形成比较好的舆论氛围。还有若干一些企业可能还在进行一些不该进行的模仿和抄袭,应该没有长远的发展,也呼吁大家一起往上走,顺应市场和国家的需求,产业转型的变化,一起做得更好。

  汽车之家:今天的对话聊到中国品牌都是说往品质上做,而不仅仅是低价。在SUV方面,除了刚才说到的GS8,现在还有什么新车型的规划?

  陈顽:从GS4到GS8,一个是旗舰的SUV,一个是中坚力量,中坚力量会满足更多的消费者。我们预计会在今年北美车展亮相一款更经济的SUV,在明年也计划将推向市场,希望继续带给大家更多更丰富的选择。

  汽车之家:应该是前年车展带来的GS4,我听说GS5还是会保留现在的身份,还会去迭代,做一个升级,所以您说的那个车型现在名字有定吗?

  陈顽:这个名字应该要到北美车展的时候,才会正式发布,但是里面我们要在SUV领域不光是一两款车型,既然已经形成了一定的优势,我们要继续进行密集地布局,把细分做好。

  汽车之家:我们说说新能源车型,在北上广深等大城市的热度一直不减。但是新能源车一直无法在二三线市场打开局面,您认为未来如何能够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拓展到全国范围。

  陈顽:二三线如果要拓展,我们厂家是一个方面,另外更重要的就是基础设施和配套政策的介入,我觉得这个更重要,我们可以更多地做好准备。除了新能源之外,我们要强调车子本身的安全和基本的性能的保证,然后同步去开拓新能源技术,不会放弃我们对传统汽车的这种需求或者期望。在产品层面,就是我们刚才说到了,会投放小一点的SUV,那这次新能源层面我们会同步去规划,而不是说已经有量产车了,已经有常规能源车了,去改一个新能源车出来,换一个新能源的动力装上电池,这次会同步的开发全新的,根据新能源应有的架构开发新能源的车子,常规的同步开发,这样的话会带来比较新鲜的空气,同时他的整体的结构和技术架构也是最适合新能源车,这样会带来有革新程度的产品期望,能够有更多的产品魅力,在基础设施投入不足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吸引一部分新能源粉丝,或者说有一定的更注重环保和注重新的技术形态的技术粉丝,率先去体验我们的产品,并且做好扩散和传播,这样来达到比较好的引领作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车企在和互联网企业合作,互联网资本也越带越多的加入到汽车行业中。您是如何看待互联网汽车?

  陈顽:互联网造车现在可能没之前那么热了,但依然有一定热度,刚才说到广汽研究院的十年过程,其实就是技术的积累和储备,尤其在车联网和互联网相关的积累,在国内不但是领先的,而且我们是实实在在把车上做上去的。

  我们从2013年的第一代的车联网开始,到GS4是第二代,现在GS8搭载的是第三代。我们在GS4的时候,已经是大量装备了互联网系统,并且积累了10万以上的客户数据,他们使用的特征,还有活跃的程度,都是领先行内其他车联网的系统。这一次在第二代的基础上,我们进一步加大了互联网特征,包括GS8有中控10寸的屏,让它有更多的空间承载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活的功能,包括无线充电,还有后面的电源,都是为了拓展互联网或Wi-Fi等功能的落地做准备。传褀第三代的智联系统以后我们相信,我们不放弃传统的娱乐层面的东西,但是我们会加大对智联和传统汽车的连接,相信传褀能够做到真正的互联网汽车。

  汽车之家:好的,谢谢您!

2016成都车展对话 广汽传祺主任陈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企业/品牌战略
电动车车闻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