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风裕隆副总白清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东风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清源。

  汽车之家:非常荣幸邀请到东风裕隆的白清源。

  白清源:汽车之家现场在线的网民,大家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咱们先给大家介绍一下东风裕隆在成都车展上的一些展台的情况。

  白清源:好,这一次成都车展东风裕隆是在4号馆,我们最主要的主题是我们的锐3车的上市,除了这款小轿车以外,我们过去上市的几款新车,包括我们家用的中高档次的大7 MPV,另外还有优6新时尚的SUV,也是我们的主车款。另外,还有大7 SUV,我们中高档的中型的商务休闲型的SUV,还有我们智慧家轿,紧凑家用的轿车,这几款车,作为我们这次展台主要展示的车款。

  汽车之家:咱们今年展台的明星就算是锐3这款车了。

  白清源:我们还请王自健过来跟我们共襄盛举。

  汽车之家:锐3这款车的亮点有哪些呢?

  白清源:我们核心要肯定主要的目标客户群体,就是85后年轻人吧,85后年轻人随着时代的改变,价值观也在做变化,举一个例子吧,网上有一些段子手,表现出幽默诙谐,我们看到一些年轻的运动员,像傅园慧也敢说敢表达自己的个性,其实都代表这个时代的消费价值观在改变,改变要什么?其实并不是传统的需求,我们可以知道过去买一个入门的小轿车就是价格了,因为收入不高,除非是你父母帮你买的,你自己买一部车就需要详细的对比空间、对比油耗,还需要相对好一些的配置,这就是传统的主流价值观。

  随着我刚刚讲的,年轻人的价值观慢慢变了,越来越多元化和个性了,所以他在外观的部分,更需要高的颜值,代表我有与众不同的个性,所以外观一定要时尚新潮,动感潮流,这才符合时代了,所以车子本身设计要符合就非常的重要。我经常还叫做科技配备,科技配备首要的不用讲了,互联网时代长大的这些年轻人,要的一定是智能手机,因为已经是一个生活形态了,不可或缺的一种生活形态的平台,如果跟车上这个平台有一些结合,这是大家必须走的。

  除此以外,还需要更酷更炫,这款车13.3寸的手机智慧互联大屏,跟特斯拉一样,并不只是酷炫而已,我们在上面可以除了跟各种手机互联以外,也可以导航,导航有多方面的控制空间,还有视频的效果性都有很大的震撼感,我想这些都是我们在考虑新一代的消费者,它的沟通工具上面,我们必须考虑进去。当然前瞻科技我们也有一些东西都在这里面。除此以外年轻人已经不是上下班的需求了,我们公司有很多90后的,你让他一天到晚加班,为了生存,这个价值观已经不在了,我就是要休息,我和朋友要出去了,下班我也要有自己的生活形态,已经不只是上下班的这种单纯的生活方式,大家也需要旅游、交际等等,所以空间的利用就更多了,我能不能带着更多的东西,跟我的朋友、家人出去郊游。车子是否有更大的通过性,空间的利用性,这些都要考虑到,因为年轻人习惯改变了,汽车要适应他们。

  除此以外,我们也可以看到年轻个性的时候也比较自我,开车也要乐趣,不只是好听好看就好了,代步工具嘛,能不能有信赖的感觉,开快的时候有一种操控驾驭的感觉,这也是年轻人出行时候要考虑到的,从过去所谓的经济考量,已经进入到情感和个性延伸的考量方式,我想买车的价值观已经有这样一些微妙的变化,就跟互联网时代的平台已经变成一种分享自己的情绪,分享自己的兴趣,分享自己理念的一个平台了,已经不是所谓简单的沟通工具了,价值观已经在做一些变化了。汽车本身也是如此,所以代步工具,能不能一车多用,能不能更有科技感,能不能有高颜值,这是我们首先看的,所以我们提到三个“大”,越级大空间、越级大屏、大师级赛道开发,设计上面比一般的入门轿车通过性更好,视野更高,空间也是非常大的,这个部分我们都考虑到了,包括手套箱,整个手臂都可以伸进去的深度,包括安全座椅进去的角度都是帮消费者考虑到的。

  我们进入市场比较晚,相对更了解消费者最新的需求是什么,所以我们设计这款车的卖点,不外乎刚刚讲的颜值、颜控。颜值是不错的,看到就清楚了,流线型腰身的设计,立体的尾灯,比较年轻动感的车身设计,大空间,后座,像一米八的成人坐进去,腿部大概会有两个拳头的空间。多达28个储物空间,还有13.3寸的智慧大屏,驾控上面也是它的长处之一,我们能尽量满足年轻人,当然最传统的也不能变,就是价格和油耗,最基础的我们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锐3进入这个市场的做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纳智捷这个品牌进入国内后,我们发现国内涉及的车型比较广,有轿车、SUV、MPV。而纳智捷却在纳5,锐3这两款车型上发力比较多,相对来说我们最早的SUV车型,比如优6和大7两款SUV现在似乎没有什么更新的动作。其实咱们国内市场SUV卖的也不错,同时东风汽车MPV车型也是一个增长点,未来这两个级别的车型中我们有什么样的计划呢?

  白清源: 任何车子都有一个生命周期,我们的大7 SUV快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而优6 SUV后面也会做一些中改的准备,我想任何的产品都会有生命周期的延续,这是延续的问题。小型SUV我们也会推出,未来我们会以锐3这个平台推出两款小型的SUV。另外, MPV也是一个未来的增长点,从国外来看,日本大概都到四成了,美国也两成左右的需求市场,所以这个市场随着价值观改变以后,一家人出去旅游的观念,或者是两代人出去旅游的观念越来越强烈了,我相信人富裕以后就会考虑到亲情之间的融合性,这就变得很重要了,休闲生活如何在一起,这个价值观也会产生,MPV也会成为下一步的增长点。除此以外,SUV还会进入另一个细分市场,SUV难道就只是越野吗?有时候我们也不是纯越野了,至少外观有好看流线的,还可以代步,更可能多的空间利用性,所以会有更多的细分市场出来。比如会有轿跑性能的SUV,7人座的SUV等,这都是细分市场。这个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生存空间,国外来讲到了第二部车或者到个性化逐渐出来的时候,他会有什么?他会有敞篷车,这都是细分市场,因为中国市场够大,会有这样一个更新的需求出来,我觉得这个方面也是汽车厂要琢磨的。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咱们纳智捷算是一个相对年轻,但一定是一个富有冲劲儿的车企,随着现在年轻消费者越来越多,而且互联网销售、网络销售越来越多,咱们东风裕隆在这一块有什么样的动作呢?

  白清源:如果讲到未来的互联网这个事情,不可讳言互联网时代改变了整个生态的结构,很多的生态结构已经做了一些结构性的变化。因为要更快与消费者接触,消费者对产品服务的需求是比过去的实体渠道来得更快,过去是B2C,O2O,以后是C2F,这就是消费者直接跟工厂,工厂跟消费者的关系。以前是从工厂做产品推销给消费者,以后是倒过来做的,互联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工具,以后公司主机厂会做类似的体验中心,借用互联网从消费者保有客户接收意见,我们把这样的产品和服务设计出来,客户做反馈,同时厂家就在工厂的设计上做更个性多元化的处理,这是一种未来的趋势,甚至以后传统制造业是一个平台,智能制造以一个平台作为一个生产的清资产的合作方式,把新能源或者是智能化的东西作为一个集成,让这样一个从设计开发到生产制造,到物联网都会有一个结构性的改变,我想这也是增加消费者的沟通扁平化,而且更个性化,在互联网时代是可以做到的。

  所以企业的生产如何做柔性生产,设计的时候如何更多元化的一种包容和设计的变化性、弹性,这些都必须考虑,体验已经是一种情感互动交流了,我今天做了这个事情,我代表了什么样的一种情感的交流,你必须去了解它背后的想法,然后你去做。以前小米类似这样的一种想法跟做法,去实现产品跟消费者需求的一种演变,汽车以后也会做,只是汽车本身是一个耐久消费品,这方面的客户难度会更高一些,在互联网上销售会更难一些,会有一个逐步性,现在让中国的消费者不看车就定车这不现实,互联网现阶段由网络变成集客的手段,但是实体店还是会在的,因为成本高,你看互联网我们不用开实体店,实体店成本高,也不用传统广告打,但是成本降低以后如何做有效的应用和变化,这是我们的实体产业必须要考量的,有的是讲+互联网,有的是讲互联网+,这个东西怎么做有效融合?我觉得以我们东风裕隆纳智捷来看,我们本来就是以智能科技作为我们品牌的DNA,这一块我们会做得更快的。

  汽车之家:好的,非常感谢白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风裕隆副总白清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818全球超级车展
新能源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