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风乘用车刘美玲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今天请到的是东风乘用车副部长刘美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好,感谢您参加我们的2016成都车展对话,在对话开始之前,想先问您一个问题,整个的四号馆东风馆,所有东风集团的品牌都在里面,面积也很大,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回这么大的阵势都来了什么样的产品呢?

  刘美玲:在展位面积上,这次成都车展东风展台仅次于北京上海车展,有800平米。东风风神在此次车展上一共展示了8款产品,除了今天上午刚发布的A60 DCT版车型,我们还带来了东风A9,AX7,AX3、AX5,还有L60、A30,以及A60EV等,一共八款车型。

  汽车之家:刚才您提到了A60 DCT这款车,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下这款车有什么样的优点?

  刘美玲:我们这次上市的A60 DCT版一共有两个规格,首先这款DCT是德国格特拉克公司生产的最先进的第三代6速变速箱,是我们东风集团跟格特拉克针对中国市场联合开发的首款小扭矩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具有高的可靠性,重量很轻,而且拓展性很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德国格特拉克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独立变速箱供货商,它为福特宝马,还有雷诺等等40多个汽车厂商提供变速箱的技术支持。另外,A60 DCT这两个规格增加了很多非常具有性价比的配置,包括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大尺寸的天窗、博世9.0的ESP,7寸车载显示屏、MP5、智能互联、倒车影像等丰富的科技配置。再加上6速的DCT变速箱,整个价值进一步秉承了A60“最超值中级车”的产品优势。新A60 DCT版的油耗非常低,百公里油耗只有6.8升,比一般手动挡车型的油耗还要低,也是我们同级油耗水平最低的自动挡车型。同时,配置的丰富性以及驾驶的平顺性给消费者带来的价值体验是非常好的。再加上德国格特拉克的技术背景,产品的可靠性也是很好的,所以我们这次单独在成都车展上把这两款DCT推出,也展示出我们对A60的信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继续延伸一个问题,我们知道现在的汽车市场更多的是在三线以下的市场蓬勃发展,因为一二线市场随着限购的行为,基本上市场趋于饱和的状态,我们这次双离合自动挡的推出,是不是说我们要重回一二线市场,还是为三四线市场提供更多的选择呢?

  刘美玲:我认为产品投放的本身不是要满足所有消费者的关注和需求的。以轿车产品为例,我个人认为轿车产品的本质是真正适合于家庭代步和休闲生活需要的产品。买轿车的客户,对于性价比,操作的平顺性,以及轿车操控的平稳性和顺畅性比SUV的要求更高一点。基于这些客户的需求,我们推出了A60的DCT的规格,无论从油耗,还是平顺性,还是丰富的配置,都是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这款DCT车型的价格才83700元,还有这么多非常超值的配置。我相信所有的消费者看到这个价格之后,再对比之前的口碑和市场的基础,再跟同类车做一个对比,就可以看出这个产品具有超高的性价比。另外,我们的轿车产品现在以有三到六线城市消费者的需求为主,不过当然也不会排除一二线客户的需求。

  汽车之家:我们知道今年对汽车市场发展并不是很好的一年,但是据我所知东风在今年表现还不错,请刘部长给我们介绍一下东风风神1到8月份取得的成绩。

  刘美玲:我们目前1到8月份目前为止完成了将近87000辆的销量,其中轿车产品是3万台,SUV产品是56000多,37%的增速,无论是产品的增速或是产品的结构都是非常合理的。今年在年初的时候,东风风神预定的销售目标是12.5万辆,但综合前期的增长势头和后期的产品布局来判断,我们在年中的时候将全年的销量目标定到了13万辆。当然,我们也有信心的冲击更高的销量目标。

  汽车之家:互联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比较流行的经销渠道,刚刚听说我们东风风神的天猫旗舰店也开业了,您对这个怎么看呢?

  刘美玲:我本人一直是非常想在互联网上多做一些工作,天猫店实际上就是非常好的销售拓展渠道,我们今年9月2号宣布开业的天猫旗舰店,应该说也是我们面向更多的消费群体,提升渠道拓展能力的一个非常好的举措。天猫东风风神汽车旗舰店开业之后,从9月份到10月份包括限时抢购一口价,还有一元试驾,包括交定金抵扣购车款等四个大活动,都是为了进一步积攒天猫旗舰店的人气,吸引更多消费者,特别是年轻,热衷于网上购物的消费者,从而助力我们销量的提升,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尝试。虽然我们这个起步比其他一些企业要晚一些,但这也是一个不断累积和探索的过程,相信我们有了一定的经验积累和探索以后,一定会越做越好,从而迎合整个互联网+时代的发展需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从媒体的角度来看,东风的品牌这几年迅速的蓬勃发展,您认为我们现在除了把车做得更好以外,另外的方面是什么呢?

  刘美玲:今天上午有一个媒体问过我类似的问题,我讲销量的成绩只是一个结果,促成这个结果达成有很多的因素。我们整个营销部是独立运作的,是在一个大的框架体系里面,包括研发、生产、制造,甚至是我们的后勤保障,人事制度,还有组织架、薪酬、津贴等等,它是一个很大的价值链,所以说我们在销量中能够带来爆发式的增长除了得益于产品以外,也得益于我们整个价值链中大家能力的不断提升。随着新车型不断的投放、和营销能力的整体提升,以及整个价值链的提升,我们在“十三五”期间也提出了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到2020年我们要达成35万辆的销量,当然可能集团给我们的要求还会更高,但是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也做过一个研究,发现传统汽车企业的年销量3万是一个坎,6万是一个坎,10万是一个坎,20万又是一个坎。但是你会发现从10万到20万很好迈,20万到30万又很好迈,我认为我们现在到了这个时候,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汽车之家:感谢刘总给我们带来精彩的对话,也预祝我们的对话越做越好,尽快达到我们的目标。谢谢。

2016成都车展对话 东风乘用车刘美玲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高端对话
智能网联
向编辑王勐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