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申蓉和浩总经理 赵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申蓉和浩一汽-大众总经理-赵权先生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赵总简单的给汽车之家的网友介绍一下,这一次一汽大众带来了哪些大家比较关心的车型上市?
  赵权:车型基本上就是这样,基本上今年告一段落,可能在年底的时候可能还会有一个宝来的车,类似于旅行轿的车型C—trek,跟现在的朗逸差不多,但是尺寸、高度、宽度有一些不一样。
  车评人:它的市场定位怎么样呢?
  赵权:比朗逸差不太多,我们自己内部知道的一个情况,就是如果换一个大一尺寸的轮胎,就是一台城市SUV
  车评人:说一下现在有的车型吧,这一次车展上的车有没有一些大的优惠政策,或者其他的一些促 销的手段能够给到我们的网友?
  赵权:从目前整个车型的优惠情况来讲,其实整个一汽大众全系来讲,车展肯定有一定的优惠,现在优惠属于常态化的优惠了,还有特殊的活动和优惠政策的配合,整个车展也是四川乃至整个西部的汽车的盛宴。从优惠的幅度来讲,和之前相比,你说有太多的优惠,其实从目前车的优惠情况来讲,整体来讲客户看重的已经不止是优惠上面的东西,其实还有很多的服务等等的东西,就单纯的车价的优惠来讲,我们的促销力度还是蛮大的。打个比方来讲,我们的老迈腾,优惠的幅度也很大,包括现在的高尔夫速腾、迈腾,包括宝来都有一定的优惠,具体的优惠其实不用我多讲,其实网上都能查的到。我想给网友介绍,我们整体的一些特殊的活动,可能有别于其他的一些活动,现在我们推的一个叫增配不加价的活动,是什么概念呢?现在网友也好,市民也好,对车的需求很多是在配置上面的需求性更大了,打个比方来讲,现在日间行车灯LED的已经形成了一种趋势,我们有些车是没有配备的。第二个是我们的一键式点火无钥匙进入的这一套系统,也是整个智能汽车这个板块配备了一些,包括很多客户需要的导航等等,我们也做了一些增配,这是配置上的增加。另外我们还有在服务上的增加,比如现在整个是3年10万公里的质保,但是客户可能一台车不止是用三年或者是两年,甚至是五年的情况,我们可能就在服务的质保上面做一些增长,就是延长保修,这是一种。
  车评人:延长保修延长到多久呢?
  赵权:有四年12万公里的,也有5年的,这个是需要来单独分车型来配备的。
  车评人:这仅仅是咱们4S店,还是整个一汽大众呢?
  赵权:基本上咱们一汽的整个体系的经销商,应该都在配备这方面,为客户做一些服务,我讲的这些申蓉来讲优惠幅度会更大一些,这是服务上的。另外还有客户的保养方面,正常的客户保养只有一个首保是免费的,但是我们会推几年的保修的一个服务活动,打个比方我们现在是推的是3年的免费,你买完车三年之内可以不用花钱,你开车基本上无忧了,咱们保养基本上做完,这主要是这上面的升级活动。
  车评人:我们现在知道很多中国品牌,像长安、吉利等,他们的产品现在是整个在网上走的,很多产品的价格也和合资品牌有一些重叠了,您觉得今年已经经历了9个月了,今年的销量有没有受到中国品牌的冲击呢?
  赵权:从绝对量来讲,我们整个一汽大众还是保持在全国前三名,甚至在6月份和5月份的时候也是全国第一,包括落到下面的细分市场来讲,包括像捷达也好,速腾也好,甚至是包括迈腾,包括高尔夫,细分车型都是排在前三的水平。从绝对量来讲是排在前面的,但是从增长率来讲,我们在份额上没有增长,还在降,因为咱们中国的汽车市场还处在每年15%的增长水平,但是我们一汽大众确实是缺少了一个体系的车轿,SUV,缺少一些份额的一些车型。
  车评人:比如说广汇申蓉这边,它是在一个集团里面,像电商方面的东西,包括新车的现场销售,赵总您觉得在以后的一段时间里,这种营销模式上会不会有一些新的变化?
  赵权:就现在来看,去年咱们提到了O2O的一些东西,其实现在O2O实际上也是一个伪命题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已经正式成为一个伪命题了,很多不再是O2O的模式了。我觉得这个O2O可能是一个伪命题,但是我们现在线上线下结合的部分,你一定是线上收集客户的一种结合,和线下落地的一种配合,这个中间的环节是必须得打通的,这个不仅是O2O,我们还要B2B,这一种结合才是未来的趋势。打个比方来讲,我们广辉汽车来讲,也有线上的一些合作,和汽车之家也是战略合作伙伴,包括整个条线来讲,我们线上线下的结合是很好的,线上的客户的一些信息的收集,包括对线上客户的筛选,接下来就是我们通过中间的环节,就是我们4S店也好,包括经销商也好,都会成立一个网店部门,这个是承接了整个客户到落地下来进行最终的体验,包括形成一种成交和一种服务的一个载体。我们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是在不断的改革,推出了一个模式,就是现在经销商之间做的,比如我们广辉体系里面推的DDMP,其实就是互联网营销的数据传输模式,我们从网上筛选了很多信息进入我们这个体系,我们自己再筛选,然后成为我们的客户,同时还有另外一条线,我们买一汽大众的客户,也许他只是关注了,不一定会买,他也许还在考虑上海大众或者是通用,这部分客户可能会进入DDMP的系统里面来筛选出来。上海大众筛选的客户体系也会通过循环到我们这儿来,我们再筛选来用,这是客户的最大化,这个叫客户资源的整理和利用,包括如果把他转化成我们的成交,这个过程可能未来是很重要的,包括我们和媒体之间的互动,再往长远看一点,咱们在08年或者是10年,2010年是一个分节点,在10年以前很多传统媒体,比如报纸、电视、电台,它起到的一些作用,它在这个过程当中收集到的客户信息比例也是蛮大的,而随着10年这个分节点之后,很多客户的信息,现在进入互联时代,客户信息的收集已经离开传统的媒体向信息化来转变,这就是和未来互联经济之间的一个连接,这个很重要。打个比方,就像我们现在的汽车之家最大的股东是中国平安,中国平安为什么要入驻汽车之家体系呢?因为它有银行,它有保险,它有金融,它还有客户,一旦有网络的时候,它也是在建立它的生态圈,未来经销商也好,媒体也好,实际上都是需要一个生态链,生态的链条很重要,汽车之家也是目前做的非常好的。
  车评人:说到客户,今年已经到9月份了,整个前半年的和浩这家店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赵权:现在来看我们广汇申蓉这个体系,从量来讲,其实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问题。
  车评人:都不愁卖。
  赵权:我们这个体系,我们广汇申蓉这个体系具有强大的营销体系,相对来说也是做了很多年的汽车,相互的在这个过程当中可能对销量的一些追求,其实都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整体来讲如果要说一个量,基本上半年我们卖了两千台车。

汽车之家


  车评人:销售计划已经达成了?
  赵权:还没有,我们今年是3400台的目标,如果按这个数据来讲,肯定是能够达到目标的,因为咱们这个成都私家车的需求量还是很大的,这个数据不一定准确,拿到的数据整个成都的增长量还在20%。
  车评人:很多改善型的需求,现在差不多也在换车了。
  赵权:对,他有20%的增长率,所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和浩目前下来和去年基本持平,我们没有增长,当然也有另外一个体系,咱们4S店之间的量也好,成都的4S店还在增长。
  车评人:在这种环境下能够达成这样已经相当不错了。
  赵权:对,量整体还好,因为整个的需求还在这儿。
  车评人:好的,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