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成都车展对话—荣威大区经理陈宇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成都车展汽车之家人物对话,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上汽荣威西南大区大区经理陈宇飞以下是对话内容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陈总为我们消费者和网友介绍一下这次有哪些车型到车展现场?

 陈宇飞:本次车展我们荣威品牌带来了3款车型,分别是荣威350,是我们以前挑大梁的车型。还有荣威360,这个车的口碑也是非常不错,质量各方面非常稳定,客户接受度非常高。现在最重磅的是今年7月上市的荣威RX5,这款车的关注度可以用火爆来形容,从上市之后到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国供不应求。

 车评人:我们先说360这款车,请再给我们介绍一下360这款车型的卖点?

 陈宇飞:我想举几个简单的数据,第一个是我们的360在2016年第一季度,就是中国的热销紧凑型车型销量投诉比是万分之二点五,在全国排名第一;因为第二季度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不出意外的话,前三也是很有可能的。说明这款车质量非常稳定,现在很多经销商说我们以前做新车销售赚不到什么钱,但是售后还可以赚钱,但是现在这个产品比较稳定,售后也赚不了钱了(索赔),这个笑话也侧面印证了360的质量稳定。第二点可能你们也了解8月27号刚刚结束的“一箱油·一千公里”活动,这一次我们是征战河西走廊,第一名的客户一箱油跑了1496公里,平均油耗测算下来只有3.7L/百公里。而且我们这次不光只跑高速路,还有国道、省道、城市道路等综合路况。第三个我们配置的功能上,包括内饰、中控的设计都是主打数字化的,可以完全支持苹果CARPALY功能,我们的购车群体85后会居多一些,这种产品和客户的需求契合度是非常高的,所以这几个方面,基本上让荣威360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这也是密不可分的。

车评人:还有RX5这款车,我们汽车之家上海的编辑已经对这个车进行过测试和体验,大家对这个车评价很高,他也跟消费者见面了,想请问一下他的卖点具体是在什么地方?产品有哪些亮点呢?

陈宇飞:RX5在汽车之家论坛的口碑上,包括在竞品排名里面,关注RX5的车型的客户竞品前五名当中有途观昂科威,说明RX5它在技术、价位上是可以和合资品牌抗衡的。所以品质上,在消费者的心目当中是比较认可的。具体亮点有以下几个方面可以打动客户:它是我们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云联手打造的全球第一款量产互联网SUV,我们想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就是人、车、互联世界完美融合。顺便问问车评人你是90后吗?

 车评人:80后。

 陈宇飞:我们当时上大学的时候,无论是工作、学习、打游戏,PC接触得会比较多一点,慢慢的发展到手机,它可以把衣食住行全部放在里面,举一个例子,如果我们上了这个汽车之后,手机就可以完全不用了,传统的打电话的功能我们是可以实现的,我们最终目标就是想打造这样一个平台,它的平台打造好之后,就有一些基本的功能,比如说语音开天窗,在线搜索歌曲,上车之前先遥控把空调打开和座椅加热,可能未来我们把这个平台打造好之后,它会实现很多功能。比如说到加油站去加油,需要下车去付现金或者是刷卡,我们和加油站合作,结合支付宝的在线支付功能连通之后,就可以实现远程在线支付的功能,不用下车就可以完成加油刷卡的操作。类似这样的功能我们后续还会不断的持续开发,让互联网生活真正的进入车内。还有现在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非常高,包括外观、内饰、动力、静音性的一些要求,RX5现在零配件的供货商都是国际一流的供货商,他们整个品质对客户的契合度比较高,这也是消费者愿意去买单的一个地方。像我们的动力系统,因为上汽系统是从去年开始主推蓝芯战略和绿芯战略,蓝芯战略就是我们传统的汽油车,绿芯战略就是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现在RX5只有汽油车,陆续我们还会推出RX5的插电强混和纯电动车型,纯电动车型的设计续航里程将达到300公里以上。我们1.5T的发动机和2.0T的发动机,从功率扭矩上和合资品牌相比,数据上也是超过合资品牌的。发动机方面,以往第一代传统发动机采用是传统电喷,第二代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我们现在采用的是缸内中置直喷技术,已经领先同级车2代。除此以外,汽车之家从去年开始把优秀的刹车距离定位为百公里的刹车距离是在40米以内,而我们的刹车距离只需要38米,也领先同级车至少2-4米。

 车评人:说到网络的问题,这两天我也对话了不少经销商和区域的领导,和他们聊到的时候,就说到来自于网络线索的成交和直接到店的成交,很多已经达到了三七开或者四六开,甚至一些中国品牌可能网上的线索还会更高一些,甚至会有一些倒挂,比如说六四开,我就想到听一听您对这种网销方面的看法,将来的这种汽车销售模式会不会有一些变化,以及我们中国品牌自己的一些营销手段的变化?

 陈宇飞:网络媒体特别是09年以后,整个市场往上井喷的时候,这个方面的需求就越来越多了。第一,从生活节奏来讲,汽车也是老百姓的生活必需品之一,如果他到4S店去,一个是路途的原因,时间上不一定合适。第二,去4S店比较耗费时间,也不是很好对比,而网络就很好的解决了这一个问题。以前PC端了解的会比较多一些,现在移动端的客户会越来越多了,而且很多汽车4S店和消费者之间,在没有达成成交之前信任度还没有到非常高的程度,他可以通过汽车之家的论坛的信息等等,可以了解一些中肯的第三方评价。因为网络论坛相对是比较客观的,客户它能认可这个比较专业的公信平台。而且未来的发展模式来讲,网络的比例可能会越来越高。对于我们区域品牌的经销商来讲,一方面是与汽车之家紧密合作,我们希望通过了解自己目前的一些网络数据,比如说线索量、竞品排名、口碑、电话接听率、行情推送等,包括现在总部和区域相结合的一些活动的发布,根据这些信息来看整个市场的综合行情趋势,同时也能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品牌和经销商内部存在的一些问题,找准问题的关键并制定相应的措施来进行提升。刚才说到关于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除了比较倚重互联网平台之外,同时还有线下的一些东西,网络不能覆盖的一些地方,比如三四线城市甚至郊县,通过线下的一些活动,包括地推的集客、扫楼、扫街的活动,把广告不能覆盖的地方,通过我们走出去的形式,以低成本的集客来达到这个目的。

 车评人:像这种三、四线城市,会不会有继续拓展的销售网点的打算呢?比如说分销商的选择,或者比4S店更低一级的经销商呢?

 陈宇飞:我们现在分了两步走,你刚才问的问题也是我们考虑过的,比如成都和重庆2个大城市加起来是超过一百万以上的市场容量,我们现在4S店的网点不一定能覆盖到所有的城区,所以我们在成都和重庆开了城市展厅、连锁店。第二我们还是有拓展网络的计划,因为随着荣威未来产品线越来越丰富,销量必然会大幅提升,而销量要提升除了产品和营销之外,另外一个就是网络布局。再好的产品,一个经销商的服务能力毕竟是有限的,你的客户满意度、口碑,网上都是可以传播的,我们希望在服务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销量,从而保证客户满意度。我们未来可能会在一些空白区域发展一些新的经销商,加强整个西南地区的网络布局。当然,我们对经销商的要求和筛选制度还是比较高的,至少要和我们品牌所传承的理念相契合,最终目的还是服务客户。

汽车之家

 车评人:请陈总总结一下前面几个月的荣威整个品牌在成都的销量还有进展,再展望一下未来?

 陈宇飞:1-8月份我们基本上已经完成成都全年任务的75%了,所以今年达成销量目标还是比较乐观的。而且随着RX5的上市,我们现在收订情况非常火爆,所以超越今年年初制定的目标基本没有问题。荣威品牌在外观设计、动力总成、平台架构等都做了充分的技术储备,我们的产品型谱规划也越来越丰富,接下来我们也会陆续上更多新的车型,如全新的荣威550,全新小型的SUV、全尺寸SUV、包括新能源汽车,所以我认为2017年应该是一个希望之年也是一个丰收之年。

 车评人:好的,感谢陈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陈宇飞: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