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车展对话: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东风标致总经理李海港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明显感觉到近段时间东风标致在产品投放和营销这一块持续发力,发力的力度比较大,我想了解一下,东风标致在新产品布局和进度方面有哪些新的进展?第二个问题,涉及到东风标致4008这一块,4008的推出,对我们整个产品体系来讲它有哪些战略意义?

  李海港:东风标致从2013年1月8号推出了3008之后,27个月一路高歌。从2015年4月到今年7月份,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长的一个交付期,产品的投放交付期。这一段时间是很难受的,任何品牌的发展都是有波折的,这种沉静意味着未来的爆发,所以 从今年7月全新3008上市开始,之后东风标致2008 1.2THP上市,9月是新一代308上市,11月份是东风标致4008。这个持续发力一个是取决于产品力本身,还一个取决于营销,但发力真正意义是落实到销量上的,我们现在还是一个过渡期。

  东风标致4008这个车刚才也讲了,首先是全球首发车型,也是神龙成都工厂首款下线车型,另外也是我们首次进入C+SUV细分市场的车型,还是应用标致全球新一代设计风格和全面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首款车型。就品牌而言,东风标致4008这款车对品牌起到拉升的作用。对未来东风标致2008和3008的销售可能也有带动作用。这两年是一个瓶颈期,我们预测在明年,包括后年SUV将进入一个升级消费期。近两年购买自主品牌的消费者会进行一个消费升级,他们选择SUV,很有可能选择合资品牌的C级或者A级SUV,我们这款车应该说是迎合了消费需求。

  汽车之家:接下来我们的经销商体系是什么?

  李海港:经销商体系一直伴随着品牌的发展和产品的投放周期而调整它的策略,如果产品投放密集且产品力很强,经销商的信心就会增长,产品投放比较少的时候,或者市场下滑的时候,经销商体系的信心会下降,这个是很正常的。今年我们上半年做了一些调整。调整之后,我们经销商有足够的信心应对销售淡季,我很期待我们的新车能够跟随品牌的增长发力,共同受益。经销商与东风标致并肩奋战多年,相信他们也会与我们患难与共,相信未来经销商也会不断发展,当然,后期我们也会针对新闻投放,从产品投放的角度,包括市场终端全方位的给予经销商支持。包括过程的支持,业绩的支持。让它成为催化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在新一代308车型的营销中,您提到了很多次的粉丝,那在后期的营销活动中,您是怎么考虑将粉丝转化成消费者的,如何促成销售?有没有考虑过其它的活动,包括如何转换成铁粉,您有什么想法?

  李海港:这次308的营销,有两个特点,第一个是广互动,第二是深渗透。通过粉丝营销,跟用户沟通。传统的营销活动,厂家说好,媒体说好,但是未来的营销是大家说好。这次我们充分地照顾了粉丝客户,包括媒体老师们也参与了其中。我觉得这个效果非常好。包括给308起昵称等活动,我们随便一个官微都是上10万的点击率。这个是初次尝试,但是我个人不想把它做多了,我不是说积攒粉丝把车卖给他,我想让所有的人,不管有车没车,看到308都会有好感,他们说这个车好就行了。所以粉丝营销是长远的规划,而不是短期的。所有的粉丝都会有铁粉,在本月底的西安上市发布会上,我们甄选了308位铁粉,经过前面4个月的努力,他们个人以及家庭都对品牌和产品会有一个执着的偏爱。

  汽车之家:咱们新车的情况,针对购置税减半政策即将到期,如何应对?

  李海港:目前了解政策是维持到12月31日。但是我们的两款车一般都是年底的收尾期,能够享受到翘尾效应。新一代308有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1.2THP发动机、1.6THP发动机。4008这一款车虽然是中级SUV,但是目前以1.6THP为主,虽然也有1.8THP版,但1.6THP可能会占70%。今年享受购置税政策,明年不管政策如何,大家也都是一样的。

  汽车之家:新一代308在市场上面一般竞品有哪些,跟它们相比,我们有什么样的优势,还有营销战略有什么优势?

  李海港:竞品是英朗朗逸,都卖的很好。我们所有竞品,特别是在营销层面,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我们会学习它们产品出来时候的营销手段,都是非常好的经验,包括公关预热、广宣等等。当然我们也希望在学习的前提下,庆祝咱们新款车型的发布。
营销上面刚才说到了广互动,深渗透,这个车1到6线城市都比较适合,所以未来的营销的话,在渗透和下沉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这次试驾和以前不一样,在这次的四站试驾做完后,会有针对地级市场的十站试驾,还有1000个针对县级媒体的试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新款308跟老款之间有什么关系?老款是否还会继续销售吗? 

  李海港:老款308也是非常经典的车,2012年通过陈坤的代言,销量也是非常可观的。但是时过境迁,经过时间的变化,用户的变化,大家的要求也变高了。虽然308很好,但是还要离开市场,的确很多用户还要买这一款车,所以为了迎合这些客户的需求,今年年内,在短期内会有老款308在销售。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老款308正式更名为经典308。这一款叫做新一代308。但是说到老款308和新一代308,新一代308不管是造型、科技还是动力,都完全超越老款308。

  汽车之家:SUV市场,现在的热点是说推出SUV的车型,还是我们的SUV会再有细分?

  李海港:未来用户更加在乎的是价格、外观、大小,在乎装备、视野、空间等。所以未来要提升SUV自己的个性。重点有两点,一个是外观,我们的4008、3008的外观变化,体现了我们的精神,包括用户的调性。另一个就是科技智能装备,包括内饰设计。如果用两个词来总结的话,就是“品味”和“品质”,东风标致在做有品位和有品质的SUV。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