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车展对话: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成都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先生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主编:非常高兴地邀请到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先生参加我们的对话,颜部长您好,我们东风日产在今年1至8月销量非常不错,给大家介绍一下销量的情况吧。

  颜宏斌:东风日产1-8月取得了优异的市场业绩。1-8月,NISSAN、启辰双品牌(含进口车)累计终端销量达66.9万辆,同比增长9%。其中NISSAN品牌1-8月终端销量达59.6万辆,同比增长10.5%,再创历史新高。NISSAN品牌SUV阵营表现抢眼,新奇骏1-8月累计终端销量11.6万辆,同比增长19.3%,全新逍客1-8月累计销量达7.7万辆,同比增长88%。轩逸继续保持家轿之王的强劲势头,月均销量突破2.5万辆,稳居市场领先位置。

  主编:全新天籁在产品力方面是如何满足用户的新的需求?

  颜宏斌:天籁一直是东风日产的旗舰当家车型,过去一直以比较大气、比较舒适得到消费者的好评,这一次我们改款的全新天籁的定位是叫“高科技驾享旗舰”,在原来的宽敞、舒适、大气的基础上,又搭载了全维智行科技和智享舒适科技等一系列先锋科技和装备,同时整个造型上也变得更加时尚,引入了V-motion前脸的造型,更加的动感和年轻活力。具体讲它的性能和特征,我们可以归结为两个维度:

  全维智行科技——全新天籁搭载了日产独有的梯形控制臂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英菲尼迪同款四轮精准循迹系统,包括ATC主动循迹控制系统和后轮辅助转向;并采用了全新铂金动力组合,包括了全新QR25发动机、全新MR20缸内直喷发动机、带运动模式的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等领先同级的先进配置; NISSAN i-SAFETY智能防碰撞安全系统及TPM胎压监测和HAS上坡起步辅助系统等。

  智享舒适科技——全新天籁全席装备的Multi-Layer 人体工学座椅,提供最贴合人体腰背的支撑,配合全维静音车体,提供专业音乐厅级的静音效果,实现同级最优的静谧性;而3D平视信息显示系统和带CarPlay功能的智能手机互联系统,为消费者带来了极致的人机交互体验。

  主编:全新天籁在营销方面有什么举措?

  颜宏斌:围绕全新天籁,我们做了一系列营销的举措,其中有一个就是邀请非常知名的羽毛球运动员林丹作为形象代言人,他不仅是羽坛王者,同时生活中也是一位非常时尚的先生,也非常关爱家庭,他和谢杏芳组成的情侣也是一段佳话,通过跟林丹的合作在刚刚过去的奥运期间包括林李大战赚足了眼球。

  除此之外还和我们的凤凰有一个很重要的合作,就是与凤凰网合作的天籁先生这样一个项目,我们在全国多个城市选拔优秀的天籁车主,让他们成为天籁先生这样一个形象代言人,当然凤凰网这边提供了非常多的知名艺人,包括叶璇等等现场助阵,极大提升了天籁在目标消费者的人气和号召力。

  接下来关于天籁还有一系列的营销举措,包括9月份凤凰要举行的时尚大典,现在正在进行的G20峰会中天籁也成为峰会报道指定用车等等,后面还有很多丰富的活动即将开展。

汽车之家

  主编:咱们这次成都车展也有新的奇骏,包括轩逸也有一些新的车型的推出,这个特别版的车型推出是什么样的考虑?

  颜宏斌:轩逸•经典领先版在秉承轩逸•经典车型高效节能、宽绰空间、头等舒适三大领先优势的同时,在舒适版基础上增配电动天窗、铝轮辋,为消费者提供超越家人期待的高品质生活。新奇骏运动版在原2.5L豪华版基础上升级LED前大灯、自动头灯、18吋轮毂,同时增配前保护罩、前/侧/后下护板、LED迎宾踏板等5大原厂精品PDI运动套件,全面强化运动性能及视觉效果。此外,购买新奇骏运动版还可获得专属定制礼品及SUV户外大礼包。

  东风日产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年轻精彩的汽车生活体验。我们时刻洞察市场需求,不断完善产品序列,以最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装备,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更能满足需求的产品和服务。1)新奇骏的消费者中,有很大一部分喜欢自驾或户外运动,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我们挑选了极具运动属性的装备配置在最具竞争力的车型上,在功能上和视觉上满足消费者对运动属性的需求。2)轩逸•经典作为“全尺寸经典家轿”备受家庭消费者信赖,通过增加电动天窗等配置,可以更好的满足这部分消费者款待家人的消费需求。

  主编:我发现咱们东风日产特别愿意跟运动员做一些合作,特别是日产品牌也是,包括跟博尔特,包括跟林丹,包括全新TIIDA代言人易建联也是年轻消费者关注的,这一块我们如何评价的?未来我们是否会形成这样一个思路?我们每个车都会有一些运动方面的人跟我们做合作?

  颜宏斌:您的观察是很敏锐的,从去年开始我们东风日产在推行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就是YOUNG  NISSAN战略,通过调研我们发现体育领域是跟年轻的人群契合度非常高,因为年轻人非常具有活力,很喜欢运动,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在体育方面也有持续的投入,也非常的专注。像我们日产全球是有欧冠的权益,我们东风日产也在跟NBA在中国市场是合作伙伴,这两个领域,包括我们今年推出了林丹跟天籁的合作,包括易建联跟新TIIDA的合作,这些合作是我们一直以来很重要的体育营销的,目前我们内部的一些调研数据充分证明,跟知名运动员的合作大大有志于我们品牌的年轻化,和增加跟客户之间的黏性,既然是一个战略,我们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专注这个领域,我们也会把更多国际顶尖的赛事,国际顶尖的人气明星带到中国,跟中国消费者的亲密接触,下个月我们会有NBA的中国赛,即将在中国进行,到时候我们还会有很多NBA的人气球星来到中国跟东风日产的消费者近距离的接触,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