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11月3日上市 一汽-大众蔚领正式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16年10月13日,一汽-大众旗下全新车型C-TREK正式发布,新车基于PQ34平台打造而来,定位于紧凑型跨界旅行车。在首发活动期间,一汽-大众同时公布了这款新车的中文名称“蔚领”,有意与大众进口旅行车蔚揽形成家族化命名方式。据悉,C-TREK将在11月3日正式上市销售。

汽车之家

『C-TREK首发活动现场』

◆ C-TREK车型简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TREK的外观具有浓厚的大众家族化特征,唯有细节处展现出C-TREK的独特个性,其中前进气格栅的设计细节最为突出,官方将其中网样式形容为铠甲式纹路。大灯内部“双U型”结构的辨识度不错,但仅有外侧U型灯带为LED光源。下进气格栅尺寸较可观,并在下部设有金属银色“唇边”,使前脸造型更具跨界风格。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C-TREK以旅行车造型为基础,对车身侧面接近尾部的线条做了一些溜背设计处理,与纯正的“瓦罐”造型存在出入,但也因此获得了更多的时尚感和流线型,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口味。更进一步观察,C-TREK的双肩线自前大灯延伸至车尾,并利用LED尾灯带的造型与尾部牌照框处的线条形成了整车环绕式的线条布局,这种设计思路在宝来上也可以见到。

汽车之家

  内饰设计方面,C-TREK继承了大众品牌的内饰特点,并没有太多新意。展车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装配有多种材质相搭配的皮质座椅,其中部分材质也应用于门内饰板常被乘客接触到的部位,提升了乘坐舒适性。中控台则由质感较硬的塑料材质包覆,正中央是大尺寸多媒体信息屏,具体功能则要等实际体验后才能知晓。

汽车之家

  从车内配置来看C-TREK还是富有诚意的,自动大灯、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影像、电动折叠后视镜、无钥匙进入/启动等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均有配备,并且全景天窗和车顶行李架为全系标配。

汽车之家

  空间是C-TREK的卖点之一,其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559/1793/1487mm,轴距为2614mm。后备厢容积为589L,后排座椅放倒后可进一步提升至1507L,空间比同门师兄朗行朗境(后备厢容积412L)等车型提升太多。

  C-TREK搭载EA211发动机,提供1.4T和1.6L两种动力可选,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10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25牛·米和155牛·米,EA211发动机目前主要应用于大众旗下朗逸、宝来、高尔夫(全景看车)等车型上。传动系统与1.4T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与1.6L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 C-TREK的潜在竞争对手

上汽大众 朗境 2016款 230TSI DSG豪华版

『上图为朗境;下图为高尔夫旅行版/明锐旅行版』

大众(进口) 高尔夫(进口) 2014款 1.4TSI 豪华旅行版 斯柯达(进口) 明锐(进口) 2015款 1.8T 逸臻旅行版

车身尺寸对比
尺寸C-TREK朗境高尔夫旅行版明锐旅行版
长(mm)4559444645624659
宽(mm)1793176717991814
高(mm)1487149514761463
轴距(mm)2614261026352686

  以目前曝光的C-TREK信息及车型定位来判断,这款跨界旅行车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从跨界角度看,C-TREK外观造型与跨界两厢车朗境十分接近,明显的不同在于C-TREK的后备厢尺寸更大,容积为589L,相比朗境(后备厢容积412L)要更接近于旅行车。从旅行车角度看,C-TREK也可能与高尔夫旅行版及明锐旅行版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虽然C-TREK并不能算作纯正“瓦罐”,但其国产车的身份在售价方面应该具有很大优势。

◆ 全文总结

一汽-大众 C-TREK 2017款 基本型

  跨界旅行车C-TREK是为了顺应年轻化的新市场需求而诞生的一款特别的车型,在国产紧凑型车中,它是最接近于旅行车的存在,一汽-大众推出这款新车的目的也是为了进一步摸清国内消费者对旅行车的认可程度。培育国内“瓦罐”文化并非一日之功,C-TREK的到来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旅行车也会变得如同SUV车型一般平易近人、随处可见,至少我很期待。(文/汽车之家 沈嘉旭)

  更多阅读:

  新迈腾/C-TREK等 一汽-大众下半年规划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C-TREK蔚领 2018款 230TSI DSG豪华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50 41.77 7.40
    测试文章:你离远方可能只差一个它 测试大众蔚领
    评测编辑-:

    蔚领是一款优缺点很鲜明的车,优点是好开、省油、后备厢空间大,缺点是内饰设计老套,配置也偏低。

    评测编辑-王泽石:

    蔚领整体上的驾驶感觉轻快柔和,轻巧的转向力度和柔软的悬架调校营造出了轻松的驾驶氛围,如果你也有颗旅行的心,那可以考虑它。

    评测编辑-:

    蔚领的车尾加的挺成功,看着很舒服很顺眼,它是一款比较亲民的旅行车,其实对于家用来说,还是挺合适的。

最新文章
加载中

C-TREK蔚领

指导价:11.39-16.29万
级别:紧凑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