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或遭遇搁浅 油价调价窗口11月3日开启

收藏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我们获悉,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在11月3日0时开启。自本轮计价周期以来,国际油价走势震荡,下跌趋势愈发明显,但由于国内汽柴油对应调整幅度或不足每吨50元,本轮成品油零售价调整有可能面临搁浅,消费者加油成本将维持在现有水平。

汽车之家

  根据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本计价周期内,变化率以小幅正值开启,随后转为负值,且负向幅度有扩大趋势。截至10月28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0.84%,根据当前变化率水平测算,11月2日24时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打开之际,国内汽柴油调价很可能因为幅度不足每吨50元而搁浅。如未来两日国际油价受产油国谈判失利影响跌幅较大,也不排除国内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小幅下调50-60元的可能性。在此之前,今年汽柴油零售价格共经历了7次上调和4次下调,汽油累计每吨上调了670元,柴油累计每吨上调了645元。

  国内市场方面,金银岛资讯分析师韩丛认为,目前汽油已处于年度需求淡季;随着天气逐渐转冷,柴油终端需求也将逐步回落;供应方面,接近年末,部分欠量严重的单位将集中出货追赶年度任务,预计后期国内成品油市场或呈现明稳暗降的态势。(信息来源:新华社;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更多阅读:

  10月20日0时:90号汽油上调0.26元/升

或遭遇搁浅 油价调价窗口11月3日开启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油价变动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事件
政策法规
新车预告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油价变动
收藏
+1
+1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