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汉腾汽车总经理李学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2016年的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汽车之家对话间的是汉腾汽车总经理李学明。

汽车之家

  车评人: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这次广州车展上,汉腾也带来一些新的产品,能不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新产品的亮点?

  李学明:非常感谢!汉腾汽车从今年5月9日发布品牌,到今年9月中旬上市,今天参加2016广州国际车展,我们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规模的车展。这次车展我们汉腾汽车带来五款产品,其中一款是刚刚上市的汉腾X7,另外有四款全新车型第一次亮相。有两款是插电式混合动力,汉腾X7三擎混动版,是一款高性能的产品及汉腾X7双模混动版,是一款定位于都市的混合动力车型。第三款新产品是我们明年即将上市的,汉腾X5,更年轻化一些、时尚一些,消费群体更年轻。第四个新亮相的产品是汉腾X7定制版,是在已经上市的汉腾X7基础上打造的一款豪华舒适的高端定制产品。

  车评人:在这五款产品当中,有可能消费者最先买到的是G20这个定制版车型。

  李学明:五款产品中,X7在9月份已经上市,销量非常好。G20定制版,原则上是通过电商进行销售的一款高档产品,用户可以通过网络进行采购。这款车追求的是豪华感受,它的内饰、顶棚、座椅都采用了非常高端的材料和工艺,也体现了汉腾的研发实力和工艺水平,体现出一种享受感。

  车评人:我们之前了解到汉腾在未来会陆续推出X7、X5、MPV车型。在之前的发布会上,我们也了解到,在今年除了X7这个热销车型以外,还会推出一款新能源车型,也是在近两个月内上市。

  李学明:我们本次亮相的四款全新车型,两款混合动力和X5,会在明年陆续上市。因为我们每个平台的产品都会同步考虑传统和新能源两个动力,所以明年上市有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定制版今年就可以销售了。

  车评人:对于X7这个三擎混动版和双模混动版,它的产品定位处于哪里?它在市场当中有没有同级别的竞品可以直接比对?

  李学明:三擎混动版的竞争对手主要是A+级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车型。双模混合动力车型的竞品主要是A+级的城市型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三擎混动版更注重性能、越野性,比如说越野、山区、城市都可以使用。双模混动则注重乘驾舒适性、经济性。两款产品的销售群体不完全相同。目前市场上比亚迪的唐就是我们三擎混动版的竞争对手。双模混合动力产品,可以说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竞争对手,优势非常明显。这两款产品对我们整个汉腾的系列产品是一个补充,也符合产业政策的走向。

  车评人:你刚才说的G20定制版车型,采用电商的渠道进行销售。应该也是近期的动作,你预估它的销售状况以及它的市场关注度会有多高呢?

  李学明:G20定制版打造的是一款豪华、舒适的高端产品,里面的配备、装饰,采用的工艺、材质都非常得考究,消费群体相对比较高,就提升品牌、追求驾乘方面而言,它所面向的是一个小众人群,但是对提升品牌还是有帮助的。即将在电商渠道销售,这是我们销售的一个补充。我们主销产品,目前是通过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在全国有将近200个4S店在销售,目前还是以汽油为主。定制版是通过电商渠道,这是销售的一个补充,当然我们也会非常的重视。明年我们会进一步扩张到全国的地级市甚至是县级市。除了电商,我们还会开通第三方平台,形成多种多样的销售方式。

  车评人:就是销售渠道会更多。

  李学明:更多样化,更接近我们的产品、更接近我们的品牌,让我们的销售更接近用户,让用户有体验感。

汽车之家

  车评人:你刚才介绍了X5和X7两款车型,在未来也有MPV车型。还有没有其他的车型在未来的规划当中?比如说在小型SUV市场,现在基本上被中国品牌霸占掉了,销量非常高,也有很多的中国品牌也要切分小型SUV这块市场。SUV增长也很迅速,但是对于轿车来讲,紧凑型轿车也是中国品牌的增长点。对于其他车型,你是怎么看?

  李学明:中国汽车市场确实非常大,看到权威部门的信息分析,中国汽车市场真正达到像欧美保有量的水平还有很大的空间。销售量离天花板还高,应该说汽车市场非常大。第二个分析,SUV市场空间更大。目前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保有量SUV的占比结构不合理,虽然现在SUV每年增长速度很快,但是未来几年增长速度仍然是非常高。

  SUV市场里面我们进一步细分,主流的A级车或者是紧凑型,占据了最近两年SUV销售的60%、70%。小型SUV或者是A0级,以及上一端的B级,比例也在放大。这说明消费群体细分得非常细致,这是一个趋势,我们也看到这个趋势。所以我们的产品规划,目前也是结合A+级、汉腾X7,还有传统车、新能源车。明年要上市的车型就是汉腾X5,介于A级和A0级之间,会兼顾这两个细分市场。同样我们后续还会推出A0级小型SUV,还还会A级MPV。因为SUV和MPV都是一个趋势上升的市场,我们要切入一个上升趋势的市场,所以我们后续产品肯定会有小型的A0级SUV,A级MPV,而且时间不会太长,甚至还会推出B级SUV,在我们的产品规划中都已经明确了。

  车评人:汉腾对于轿车业务怎么看?

  李学明:目前还没有考虑,但是肯定会有所规划,因为汽车市场都有规律,这个规律必须要把握好,我们没有立即推出轿车,但是我们会做各种储备和准备工作,时刻把握这个市场趋势,如果市场合适也会考虑。

  车评人:汉腾是一个新品牌,也是第一次参加车展,新上市的车型也是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对于X7这款车型来讲,消费者的关注度也很高,消费势头也很猛。你觉得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讲,推出一个新车型,为什么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认可,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是品牌因素还是产品优势?

  李学明:X7从发布品牌到9月上市,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单月销量过了5000,定单更是2万台以上,应该说是取得了用户的认可。这个原因我说的不一定准确,但肯定有这几个因素。一个是我们汉腾汽车定位比较准确,我们从投资建设汉腾汽车,我们就把握住,一定要做市场需求的东西,造用户喜欢的东西,我们的口号就是新梦想新座驾。我们就是为国人造喜爱的好车,不是廉价的车,而是喜爱的好车,性价比高的车。我们提的战略是高起点、双驱动。这个起点高表现在什么上面呢?比如说品牌起点要高、硬件投入要大、产品研发投入要足够多、人才队伍建设、质量管理标准都非常高,对标欧洲的先进标准。所以产品的切入点,第一款上市的车型就是A+级的车型。

  这款产品可以说外观得到了几乎所有消费者的认同,它的配置都是越级配置,超过同级别车的配置。很多先进的功能,有安全性、有驾乘感受,在同类产品中间是非常优秀的。我们这款产品之所以出现这种供不应求的现象,除了产品定位、产品本身之外,也与消费者和各级政府领导、媒体朋友的支持密不可分。我们提出要为用户造喜爱的好车,实际上是为国人做事,为民族工业做一点事情。为什么说中国汽车工业不是强国是大国,就是因为很多核心技术被合资、外资企业垄断。我们的指向是为民族工业作出自己的贡献,为国人做事。所以这块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朋友的支持、关注、帮助。再有就是行业、政府对民族工业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所以多方面的原因吧,特别是对于产品,消费者还是比较满意。

汽车之家

  车评人:你刚才也介绍到月销已经获得5000台,定单也有1.5万台,超过2万了。但是消化这些需求,肯定也离不开经销商,我们从5月发布平台,到9月6日上市新车,这个时间并不是很长,经销商渠道的建设,你刚才提到有200家左右。在建设速度上面也是比较惊人的,在经销商布局上面和网络布局上面,您有什么特别独门绝招吗?

  李学明:因为我本身也是搞营销出身的,汉腾是一个全新的自主品牌,要想把产品做好,要舍得投入,各方面投入。要把销售做好确实需要自己独特的方法,中国这么多年以来,特别是最近10、20年,自主品牌的发展经验告诉我们,用户、经销商、消费者对自主品牌可能不够信任。但是现在消费者逐步在理性化,最近10年发展告诉我们,自主品牌可以做到不弱于合资品牌。我们销售网络的建设提出什么口号呢?梦想合伙人。我们是一个全新的品牌,肯定要有自己独特的销售网络建设方法,我们的方法是把经销商当成我们的合伙人、当成自己的兄弟姊妹、当成我们共同发展的伙伴。所以我们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问题,保护他们的利益,制定的政策充分保护他们,而且是长期、稳定的政策。

  我们提出全国有346个地级市,我们提出以地级市为单元,一地一商或者是多地一商,目前就是保证他们的获利空间。我们选择的经销商都是比较优秀的,但不一定是全国最好的,我们希望他们以后一同奋斗,一同走下去。我们的理念得到了全国很多经销商的支持,短短的半年时间,一级经销商网络已经覆盖了180个城市,到年底可以覆盖到200个城市。因为我们是新建企业,我们的供应链、产能、质量还需提升。我们注重迅速上量的同时,我们也注重质量,也不能盲目增速过快。因此我们的经销商渠道发展上面控制着速度,当所有环节都匹配以后,我们会迅速进一步扩大经销商渠道。目前我们的方法,包括营销上面甚至提出服务促进营销,都有一些自己独特的方法,得到全国大量经销商的支持和响应。因此我们的网络覆盖达到了我们预期的目标,甚至是超过我们预期的目标。

  车评人:我们对经销商的拓展很有力量。

  李学明: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关键是经销商比较信任我们,我们的政策制定符合市场发展需求,特别是符合自主品牌的发展需求。进来一个经销商就和我们共同成长,一心一意和我们一起奋斗,白头偕老型的这种合作,所以说经销商和我们在一起相处就如同一家人一样。经销商会为我们考虑,我们也会为他考虑,更为用户考虑,这是我们这个品牌对于用户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对股东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这也是我们的使命。

  车评人:正因为有这样的使命,才能得到更多消费者对产品和品牌的认可。

  李学明:由于我们这些方法,经销商非常的认同,所以用户也非常的认同,现在整体的产销形式还是非常不错的。当然了,还有很多需要跟大型企业、先进企业、外资企业学习的地方,我们毕竟还很年轻,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更需要各界的朋友,媒体朋友的关爱支持,多多帮助。

  车评人:这次汉腾在广州车展虽然是第一次参展,也带来很多重量级的产品。也希望汽车之家的网友们能多关注汉腾,也多去汉腾看一下我们的新产品,包括明年即将发布的新品。今年也非常感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李学明:非常感谢,希望这次车展能够成功,也希望明年车展铺大阵,实现我们承诺用户、朋友的一些目标,把它做得更好。也希望汽车之家多多支持、参观指导,谢谢!

广州车展对话:汉腾汽车总经理李学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论坛峰会
行情分析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汉腾X7 2018款 X7S 1.5T 自动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2.92 43.29 10.50
    测试文章:实力仍需提升 测试汉腾X7S 1.5T自动挡
    评测编辑-曹昊旻:

    汉腾X7S作为年轻的车型,还有很多路要走。表现好的地方是变速箱比较平顺,车内空间属于同级平均水平。然而它的原创度不高,尤其是内饰模仿痕迹比较重。此外测试成绩都落后于同级主流车型,再加上价格没有很大优势,还是推荐消费者选择其它主流产品。

    评测编辑-祁子鑫:

    中国品牌近些年来颇为主动,推出了各种车型。这辆汉腾平时代步问题不大,但依然有很多地方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制动踏板需要调整,这样全力制动时才能发挥最好的效果。

    评测编辑-周翱:

    汉腾X7S作为旗下第一款SUV产品的改款车型,竞争力和主流SUV像哈弗H6、长安CS75甚至众泰T500比都有不小的差距,开着虽然没有太大问题,但是刹车较长,油耗较高而且加速成绩也不快,这里并不推荐作为首选车型。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汉腾X7

指导价:7.88-15.68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