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江铃汽车南区大区吴至毓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江铃汽车南区大区吴至毓先生,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车评人:吴先生,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今年江铃品牌在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有哪些是主力车型?

   吴至毓:今年我们带来了商用车领域畅销20多年的福特全顺,还有今年9月21日上市福特新全顺,这是全球最新款的全顺,乘用车领域已经带来了去年上市的撼路者,还有今年5月19日上市的MPV途睿欧和全新的驭胜S350、驭胜S330。

  车评人:这些品牌在车型里,有哪些是最新的?或者你们希望最高的是哪些? 

  吴至毓:福特方面,就是福特新全顺,就是我们今年9月21日上市的全球最新款的福特全顺车系,还有驭胜S330,这也是江铃主打的一款面对年轻人的一款SUV,S330的口号是我就young,要的就是年轻人的那个感觉。

  车评人:之前我们也参加过330、350一些高温高寒的测试,江铃对品质、产品质量方面,还是很注重的,各项测试都做得非常到位,请您跟大家介绍一下江铃品牌在广东区域的销售情况是怎样的?

  吴至毓:广东经济在中国一直名列前茅,经济形式也多种多样,所以广东一直是我们的主力区域,也是表现非常优越的一个区域,广东从商用车方面,除了传统的畅销车型江铃轻卡,我们一直名列前茅,后续有江铃全顺,也全面应用于商务接待、客运通勤和物流运输等各方面,丰富的改装车型定制业务也能满足不同行业的用车需求,乘用车方面,撼路者、驭胜S330、驭胜S350、途睿欧四款车型,也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车评人:在这些车型里,哪一款车型的销量是最高的?在广东区域。

   吴至毓:广东区域销售最高的是轻卡。

  车评人:以广州为例子,江铃的经销商多吗?

  吴至毓:很多,我们有很多江铃的经销商。目前分不同的车型。

  车评人:是不是轻卡跟乘用车是不同的经销商?

   吴至毓:是,江铃从今年开始也进行了分品牌的销售,分成了江铃JMC品牌,江铃福特品牌,还有江铃驭胜品牌,这三个品牌都有不同的代理商。

  车评人:驭胜品牌将来主打乘用车方面,而且偏向家用一些是吗?

  吴至毓:是的。

  车评人:那在本届车展上,江铃品牌带来的重点车型,能不能挑几个跟我们重点介绍一下?

  吴至毓:这次我们的重点车型有驭胜S330,福特新全顺及自动挡的福特途睿欧,途睿欧自动挡是在广州车展这个平台上第一次跟广大消费者见面。

   车评人:您对这款车型有没有怎样的期待?它上市不太久,现在上市情况如何?

   吴至毓:现在销量已经远超过我们的预期,销量很好。

  车评人:截止目前为止,广东地区销量情况如何,完成目标的情况如何?

  吴至毓:广东所有江铃车型来说,同比增长5%,按照这种进度来看,完成今年的预期完全没有问题。

   车评人:明年的预期会不会比今年更高?有没有大概计划?

  吴至毓:大概计划,整个集团还在筹划中,当然肯定会一年比一年高,因为我们也希望能在后续汽车行业发展中有更高的发展。

  车评人:今年的成绩这么好,也跟产品背后的营销策略相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网络营销方面,江铃有怎样的做法?

  吴至毓:江铃汽车一直非常注重网络营销,我们分多家汽车垂直网站,自媒体KOL,长期进行试驾和媒体对比测评活动,通过第三方客观数据展现产品优越性能,为了增加客户黏度,我们也会举办大量线上活动,邀请客户和潜在客户进行互动。比如说途睿欧与滴滴出行合作试驾活动,为用户开启全新的试驾体验方式,还有参加财经大讲堂。福特撼路者与滴答平台(音)合作试驾活动,加强与消费者进一步交流,建立粉丝的圈层文化。我们经销商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平台,定期发布资讯,举办车主聚会,与他们近距离进行交流。

  车评人:江铃品牌,覆盖面还是比较广的,对于用户群体来说,比如说轻客面向的是一些公商务用户,我们驭胜品牌面对的是一些家庭用户为主,在这么多类型的用户来说,我们有没有区别对待?如何针对他们做一些营销策略?

  吴至毓:我们的皮卡,商用车,有JFX体验营活动,虽然是商用车,但是我们也希望给商用车客户带来乘用车体验。因为商用车方面,很少组织这种客户的大型活动,我们一直走在前列。还有福特全顺,按照严格意义来说,也算是商用车,但是我们有一些欧尚之旅活动,也算给商用车客户带来乘用车车主体验。

  车评人:驭胜品牌下的车型,有没有一些有特色的活动,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吴至毓:我们昨天刚刚成立了驭胜车主大会,是我们一个车主群体。

  车评人:是一个全国性的团体吗?

  吴至毓:是的。我们会在全国各地有分会,每一个分会选择会长,会长可以享受相应的工厂权益,因为会长平常组织当地车友进行活动交流,我们希望以点带动面。

  车评人:江铃品牌在售后方面也做都很不错,能否向我们介绍一下售后方面有怎样的贴心服务?

  吴至毓:江铃全国有近600家服务网点,一直坚持365天24小时救援,以JMC Care为基础,希望给用户带来很好的体验。在驭胜撼路者方面,我们有不同于其他车型的一些售后服务,驭胜S330今年新提出了12315的概念。

   车评人:是电话热线吗?

   吴至毓:每一个数字都代表不同的概念。

   车评人:可以介绍一下吗?这不是消费者投诉热线吗?

   吴至毓:在零件缺件需求,1小时内要有答复。维修站在两小时内,对客户投诉要及时响应,三小时内答复客户,并给予支持,遇到问题一天内工厂技术人员要到现场支持,争取五天内实现重大问题的结案,人客户每天都享受到12315的服务。这是我们今年针对S330客户提出的专项服务理念。

   车评人:首先是响应速度要非常快,解决的周期也卡死,五天要把问题解决掉。

   吴至毓:是的。

  车评人:将来江铃会推出哪些新车呢?

   吴至毓:目前江铃汽车坚持商用车和乘用车一起推进,乘用车领域产品规划是SUV和MPV,包括现在上市的撼路者、途睿欧,还有未来更多的车型,布局是为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扩大产品覆盖领域,未来持续开发乘用车市场,让江铃汽车真正进入中国主流大型综合车企阵容。未来其他新型产品,也请大家关注我们的公告。

  车评人:就可以理解成2017年或者2018年,我们主要会推出一些MPV车型和SUV车型,轿车领域我们暂时没有什么规划?

   吴至毓:是的。

  车评人:还是看好SUV、MPV增长的幅度。

  吴至毓:是。SUV市场在中国一直是增长趋势。

  车评人:之前江铃汽车几款SUV车型卖得还可以。随着网络越来越发达,很多人注重汽车电商,能否介绍一下江铃在汽车电商方面有什么措施?

   吴至毓:汽车电商也是未来汽车销售的发展趋势之一,江铃汽车也在这个崭新的领域进行了探索和创新,比如说福特撼路者品牌,参加的今年双十一优惠活动,提供了一些车型,让车主和客户进行秒杀。

汽车之家

  车评人:数量多吗?

  吴至毓:限量11台。

  车评人:很快就被秒完了。

  吴至毓:对的。还有1元试驾大礼,还有付定金赠送越野大礼包,8折购指定限量车型,就是刚刚双十一的优惠活动,八折就可以抢购我们的指定车型。开场短短两分钟内,限量越野套包就售謦,8折的车型也销售一空。虽然汽车电商是未来可以拓展的方向,但是不完全会取代线下销售,因为在汽车销售这一块体验和服务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也希望客户能到门店去进行试乘试驾体验,对我们的汽车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从线上导流到线下,是我们未来汽车销售主流趋势。

  车评人:就江铃这个品牌来说,现在有没有统计过,从电商这个领域能导入的销售比例是怎样的?

  吴至毓:目前来说量不大,但是我们一直和垂直汽车网站进行深入合作,希望能把这个比例提高,尤其希望往乘用车方向发展,这个比例更需要提高,因为现在很多客户来店之前都会通过网上对比,还有论坛帖子去了解车型,最后决定去线下店体验,或者再问一些详细的优惠政策。

  车评人:就您个人而言,您觉得电商的发展,会不会超出您的预期,或者说您觉得还会有更迅速的一些发展,将来占整体销量的比例,会提升到怎样的水平?  

  吴至毓:大概是30%。

  车评人:达到30%。从现在来说,其实还有很大的空间。

  吴至毓:对,因为很多主机厂,都已经成立自己的专门电商部门,从收集客源到客源下发,包括后续的客源线索跟进情况的收集、成交,主机厂自己都在做了,除了主机厂跟垂直网站进行合作以外,主机厂也有自己专门的通道、渠道收集客源。

  车评人:随着我国对节能减派新能源政策越来越重视,江铃汽车在这方面有没有相关举措,您怎么看待我们新能源车的发展?

  吴至毓:低碳环保是汽车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江铃汽车一直致力于环保技术的研究,把绿色理念甚至企业发展中将绿色经济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杠杆。我们这次江铃所展示的撼路者和福特都搭载了获国际大奖的Eco Boost汽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集成了涡轮增压、燃油直喷和双独立可变气门三项核心技术,可提高燃油经济性,并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未来江铃汽车还会继续致力于节能减排方面的研发和事件,为绿色环保贡献力量,至于新能源汽车的发布,还需要进一步讨论和规划。

   车评人:我之前有了解过,应该首先在驭胜品牌车型上,推出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是吗?

  电动车应该是每个车企都会做的事情。

  吴至毓:我们集团有电动车,但是是我们集团下另一个公司,我们江铃股份公司目前还在讨论确定用于什么车型,什么时候上,但是肯定会有。

  车评人:对话到此结束,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