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广州车展对话:东标广深销售总监柴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6年广州车展现场,今天来到我们汽车之家接受对话的是东风标致广深销售总监柴智,下面就请他向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这次广州车展上的看点。

汽车之家

  柴  智:本届广州国际车展上,我们总共有两款新车,一个是今年9月25日上市的新一代308,一个是今年11月16日在广州上市的4008。

  车评人:4008是大家关注度很高的一款车,您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您对这款车有怎样的期望?

  柴  智:4008这款车对东风标致来讲,它是我们的战略车型,这对我们全国的销量,还有品牌的美誉度、关注度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毕竟在整个车市里面,SUV的份额占比非常高,专家预测还会有接近12%的增长。在这种背景下,我们希望这个时候投放的4008,乃至明年6月份投放七座的SUV5008,也是希望通过SUV的投放来提升整个品牌的销量、关注度。

  车评人:4008有没有研究过它主要的竞争对手是哪些车型?

  柴  智:途观、翼虎,这种中级SUV,我们跟它们互为竞品。

  车评人:4008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

  柴  智:不光是4008的优势,我们东风标致的产品都是有这样一个很明显的特征。当它的空间,比方说这几个品牌的空间,产品差不多大的时候,空间基本接近的时候,我们的价格很优惠。当我们价格比较接近的时候,同级别的车型,我们的空间又是最大的,4008年就更加明显,4008这个车在空间上是目前这个级别车里面空间最大的,它的轴距达到2730mm,这个轴距是目前所有中型SUV里面最大的轴距

  车评人:对这款车的销量,我们有怎样的预期?

  柴  智:我们希望把这款车打造成我们的战略车型的同时,希望这款车投放给经销商的盈利带来比较大的帮助,这样我们就会在产量上进行适当的控制。在未来2017年每个月大概是5000台的投放量,但是我们不会去增加,也就是说对于这个车我们会一直保持一个相对少的供货数量,来确保在市场上的热度或者是经销商的盈利性。

  车评人:2017年我们在新产品规划方面,还会有怎样的计划,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柴  智:2017年6月份,我们还要投放一款中大型SUV,就是5008,七座的。下半年我们还会对现有4008  1.2T车型进行升级。例如2008,我们都会有一些小改款和小升级,明年主要是5008SUV的投放。

  车评人:现在标致的产品线里面,哪些车型是属于比较好卖的,关于这些趋势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柴  智:目前来讲,全国范围来说,408年这款车是属于我们的明星产品,现在基本上月销过万。其他车型在每个城市的情况不同,但是408在每个城市都卖的好,其他车型每个城市的销售情况是不一样,区域差异化比较大,但是如果按照我们内部的数据来排名,就是408、308,还有现在新出的308,还有我们的38S。其实一开始我们觉得38S销量不尽如人意,但是还算可以,有些地方卖的非常好。

  车评人:我刚才听您说的这几款好卖的产品,主要还是轿车,将来我们会不会推出更多的SUV车型,销量占比会有所提升

  柴  智:现在我们有3008、4008、2008,明年我们还有5008,实际上我们的SUV车系里面已经有四款车,从紧凑型到中大型,几乎覆盖了我们这个品牌里面定位的SUV区间。

  车评人:5008会在什么时候亮相首发?

  柴  智:目前计划6月份正式上市,但是之前预热肯定是在6月份之前。

  车评人:这次在东风标致的展台有没有什么优惠促销活动?

  柴  智:我们每年做广州车展,我本人已经是第七次参加广州车展。我们一直在讲车展买车是最优惠的,车展买车最便宜,其实这点我们的客户都知道,所以我们不需要讲我们到底优惠多少钱,我们只能说全年优惠最大的时候就是现在了,特别是4008,现在只有广州国际车展买车的客户可以享受我们在预售期的优惠,也就是赠送三年5万公里保养的政策。其他城市是没有的,唯独广州国际车展购买的客户可以享受这个优惠政策。

  车评人:是在广州区域还是必须来广州车展?

  柴  智:必须在广州区域,三年5万公里保养政策,这个价值5000多元,这是我们送给现在定车4008的客户。同时它还跟我们刚刚上市以后宣布的,在置换、金融、保养三个政策里面选择一个,还叠加算。比如说有客户在我们这里买了4008,三选一里面,他选了两年3万公里的政策,再叠加上这个政策,就相当于是五年8万公里的保养。我们就赠送他五年8万公里保养,我们核算过价值接近1万了,这个时候到我们车展买最划算了,因为全国再没有多余的三年5万公里保养政策,只有广州有。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对广州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现在电商已经渗透到各行各业,汽车之家在刚刚过去的双11,在网上也取得了过万辆的销量成绩。你怎么看待电商发展趋势?汽车行业的电商发展趋势?

  柴  智:这个就是大势所趋,但是它会不断的完善。我不认为像原来大家讲的,我只在网站卖车,这个至少在近20年是不可能完全实现,应该是属于互联网+的方式,网上有购买渠道,下面有实体体验店。用这样的模式,再加上我们经销商的合作。毕竟轿车这个事情不只是销售阶段,它还有售后阶段,它需要用互联网的方式让更多人在做选择和购买的过程中变得更容易,但是毕竟这个产品需要更多的体验,例如在销售的时候有体验式试乘试驾,它必须要有这样一个承载载体,让客户直观感受这个产品,另外还涉及到售后。当然随着技术的更新,我相信未来客户在购买产品、使用产品、维修产品面会越来越多和互联网紧密相连。

  车评人:东风标致在电商方面有没有一些措施,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

  柴  智:今年数据我不太清楚,去年和前年,我们和汽车之家还有天猫合作过,在双11的时候,我们都是第一名,当时的全国第一名。东风标致在很早以前就意识到这个发展趋势,同时也是积极的参与者,也是属于第一批受益者。现在我们整个东风标致,特别是在一线城市在积极开拓互联网+的运营模式,希望在未来的营销渠道上更好的拓展。

  车评人:接下来的2017年,东风标致还有怎样的市场策略或者是优惠活动给我们网友分享一下?

  柴  智:2017年,自从4008年投放以后,包括5008,这两款目前比较火热的SUV投放以后,我们整年基本上是围绕SUV话题来做。从6月份投放以后,再往后三个月就到9月份,一般我们运营周期是这样来算的。这样的话,明年一年的时间,我们所有的话题都是围绕在新上市的两个SUV车型上面,它们投放的周期时间间隔非常短。这个时候投放4008,明年6月份5008正式上市公布价格。明年一年我们主要还是围绕SUV,同时我们可以增强线下和客户互动,还有体验的各个环节,比方说大型城市的试乘试驾,包括我们给老客户提供的专属体验活动,让他们更多了解东风标致品牌的东西。主要是在这些方面,我们会做一些客户体验式的营销活动。

  车评人:售后方面有没有一些策略,跟今年是有所不同的?

  柴  智:我做销售,对售后不太了解,但是从我们目前知道的情况来说,特别是售后服务、客户体验和销售结合,我们针对老客户有一些体验式的结合自驾游。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反思,我们现在用自驾游,或者用老客户的这种方式,它到底是不是落伍了。我认为这真的不是大家想的那样,老的形式就一定是落伍的。不是的,客户的融入度非常高,可能你有其他的创新方式,但是我们到网点的时候,特别是到4S店的时候,如果这个活动执行很好的话,客户会更愿意参加。因为他参与的难度比较低,他愿意来就行了,我们只要在这个过程当中增加一些环节就OK了。

  车评人:今天非常感谢柴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