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6广州车展访:意美斯巴鲁副总袁双骏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2016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意美集团中国区域副总经理袁双骏,以下是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车评人:感谢袁总接受汽车之家的对话,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贵集团目前的情况吧。

袁双骏:意美中国在2003年进入中国大陆市场成为了斯巴鲁华南区总代理,在南地区通过不断开拓斯巴鲁汽车市场,为广大车主带来世界技术领先的斯巴鲁汽车和优异的国际化服务。在2014年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后,意美中国从华南区总代理的角色转变为华南区最大的斯巴鲁经销商集团。

车评人:本次车展意美集团带来哪些车型参展?

袁双骏:本次车展最大的亮点就是享誉国际的EYESIGHT终于搭载在17款的傲虎力狮车型上进入中国市场。EYESIGHT是斯巴鲁独有的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已经被世界各国的媒体和权威机构证实是一款非常聪明和高效的驾驶辅助系统。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推广和应用也是近年斯巴鲁汽车力压沃尔沃成为北美人民心中最安全的汽车品牌的重要因素之一。

车评人:我看到今年媒体日的下午就已经有客户开始在看车,今年在车展上有没有一些特殊的促销政策?

袁双骏:我们意美集团广州的4家直营店专门为这次车展准备了车展订车专享大礼包,还有车展现场订车会额外给予客户一次抽奖机会,现场奖品丰厚。另外在我们展馆的户外停车场我们斯巴鲁汽车设置了一个EYESIGHT试乘试驾体验区。凡是体验过我们EYESIGHT系统的客户都可以获得一个小车模。

车评人:对于用户来说通过试乘试驾可以更加了解自己的车,这样特别的礼物也是外面买不到的。

袁双骏:斯巴鲁是一个相对小众的品牌,能够借助这次展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斯巴鲁,了解斯巴鲁的先进技术。昨天试驾EyeSight的客户总计接近500批。这些体验过EYESIGHT的用户无不对这种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将是斯巴鲁安心安全核心品牌价值传播的种子。

车评人:算是很大的一个数字了。之前我看外国媒体的评价,斯巴鲁的Eye Sight在同类型产品里面算是性能最好的一个系统,相比本田或者日产的系统,斯巴鲁的Eye Sight也是做得比较好的,也算是比较大的一个特色。

袁双骏:是的。Eye Sight驾驶辅助系统在国内还算是新鲜事,但是第一代EYESIGHT其实是在1989年研发成功的,在日本市场也已经推出很多年了,在安全理念先进的许多发达国家,它就作为标配。中国的道路交通更加复杂,所以进入中国之前做了充分的调研,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做了一些改变和调整,我觉得这也代表了斯巴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车评人:只有高配上才有吗?

袁双骏:并不是的,作为把安心安全作为品牌核心价值的斯巴鲁,想让这项能大大降低交通事故的驾驶辅助系统让更多的用户用上,所以在斯巴鲁力狮和傲虎的重地配置车型上也配备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而它只比原先同款车型的价格只略微提升了1.3万元。

汽车之家

车评人:购买斯巴鲁的客户一般选择三个配置中的哪一种多一点?

袁双骏:基本选择2.0和2.5排量的都差不多,选择2.0T排量的客户一般都是对动力要求非常高的才会买。斯巴鲁2.5排量的车型基本上可以满足大部分用户对动力的要求了。

车评人:斯巴鲁就像您说的,是一个小众品牌,真正决定买这个车的都是比较了解它,比较欣赏这个品牌的车才会比较买。

袁双骏:是的,买斯巴鲁的客户应该家里不是第一台车,可能是朋友开过斯巴鲁,他也开过,然后对比过,跟他目前开的其他品牌有一些区别,因为斯巴鲁是偏向于运动型和操控性能。

车评人:贵集团今年销售情况,现在完成的占比大概是多少,目前的销量或者汽车市场的增速,符合你们的预期吗?

袁双骏:今年对于我们汽车行业来讲,我们觉得是一个“严冬”,大家都很艰难,集团之间的一些整合和兼并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方向。今年的销量来讲,跟去年来说处于一个持平状况,现在的完成率是在85%左右,预计通过车展以及最后一个月的冲刺,我们完成全年任务是没有问题的。

车评人:如果说今年跟去年大概持平的话,那么明年会把目标往上提升吗?

袁双骏:不管是厂家也好,还是我们集团也好,肯定是希望有一个提升,但我个人感觉,明年先求稳,再寻找机会突破比较适合一点。包括互联网对于传统汽车行业都有很大的冲击,整个产业链或者说整个行业都还处于调整的过程当中。

汽车之家

车评人:有没有计划通过网销的方式,去通过线上集客的这样的手段来提升销量,因为网销已经是一个大趋势,现在消费者的购车习惯也在慢慢转变,以前我买一个车还要跑多个店对比价格,其实挺累的,但是通过网销的话就可以更方便,你们有没有在这方面制定一些计划呢?

袁双骏:汽车之家跟意美斯巴鲁也是战略合作伙伴,接下来我们会继续跟汽车之家有更深层次的合作,这也代表我们集团已经逐渐意识到网络营销的重要性。原先我们叫DCC,现在叫DMC,就是数字营销,这个可能就涵盖了电销、网销和直销这三个职能。DMC数字营销的销售占比已经占我们总销量的30%以上。

车评人:算是一个比较正常的比例。

袁双骏:现在有部分企业在探讨与我们集团深度合作,他们通过网络销售汽车,想借助我们的平台来实现车辆交付和后续保险上牌服务,这些都在洽谈之中。

车评人:未来经销商的盈利点您觉得会有转变吗?因为现在消费者的买车习惯在变,用车经验也在逐渐积累,因为很多人处于换车的阶段,斯巴鲁的车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也是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车,消费者的经验会越来越丰富,用车的环境也会变化,您觉得会不会有一些新盈利点的出现呢?

袁双骏:斯巴鲁本身是一个偏运动的品牌,还是有很多人对斯巴鲁的STI等还是非常钟情的。现在消费者的消费能力也在提升,如果我们传统还说四驱、还说越野,其实现在很多品牌都在说,很多高配都是四驱,光说这个肯定是不够的,我们还要拓展热爱汽车运动的90后消费群体,这个也是蛮重要的。

车评人:我感觉斯巴鲁的用户都是比较懂车的,特别是比较爱汽车运动的,对于他们来说,一些改装的东西,打一个比方说我买一个森林人,我也可以改一个大的刹车片等等,这些服务也是消费者比较容易接受和理解的,从经销商的层面来说,这方面的业务是不是也可以发展的一个方向,多开辟一个业务。

袁双骏:是的,汽车运动和汽车改装目前国家政策也在放宽,我想这一块也可以作为我们企业另外一个利润的增长点,我们会随时根据国家政策的变化开辟相关业务。

车评人:明确感觉你跟一个买代步车的人说改装,他也许没有太大的兴趣,而斯巴鲁的车主则不一样,因为购买斯巴鲁的人真的会比购买其它竞品的人要更懂车,这个差距是很明显的。

袁双骏:是的,因为斯巴鲁是日本五大汽车厂商最迟进入中国大陆的,在产品宣传和品牌推广的道路上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车评人: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