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本田概念电动车NeuV 称有“情感引擎”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本田汽车公司对外公布了其能自动驾驶的电动通勤车NeuV的概念图,同时还声称该车拥有“情感引擎”。它能够和驾驶者进行情感沟通,让不会说话的机器不再那么冷冰冰。同时,它也将于2017年美国CES展会(电子产品展览会,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亮相。

汽车之家

  这款概念车是由本田与软银旗下的Cocoro SB公司合作开发,旨在设计一款能够与车主进行情感交流并作出自主判断的智能驾驶电动车。该公司开发的人形机器人Pepper正是基于AI云计算技术搭建的“情感引擎”,配合多种感测设备实现了感知人类情绪和外在环境的功能。目前即将在东京地铁上野站投入使用。

汽车之家

  现在一提起人工智能、大数据、车联网等等技术,我们并不会陌生。对于汽车产业来说,涉足这些领域同样也是大势所趋。未来的汽车根据预判驾驶者的情绪来规划合理的交通方案,并将这些信息分享给其他车辆,车与车之间通过信息交换从而合理规避交通风险。我们可以想象,当交通如此智能之时,路面通行压力会减小很多。

  这种超前的想法的确很本田,设想未来出行时,我们坐在自动驾驶的汽车当中它能与我们交流,感知我们的喜怒哀乐,不得不说这样的汽车很吸引人。未来的车联网世界充满了想象,您是否也期待这样的技术早日实现呢?(文/汽车之家 黄慧中)

本田概念电动车NeuV 称有“情感引擎”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2022中国汽车论坛
产销数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