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布局新能源/特供车 豪华品牌国产新进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2016年对于中国汽车市场来说可谓惊喜不断,总体产销量再次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各个级别细分市场也都迎来了突破性的增长,尤其是豪华车市场,更是迎来了大爆发。德系“三驾马车”继续领跑销量榜,凯迪拉克也在这一年中完成了弯道超车,跃至第五名,成为了豪华品牌“第二梯队”的领头羊。林肯汽车自2015年重新回到中国市场后在2016年交出了同比增长179.9%的惊人成绩,并且公布了其国产化进程。与此同时,一直表现低迷的讴歌在国产CDX的帮助下也开始稳步增长。而在未来几年中,这些豪华品牌将会有什么动向?发展前景如何?未来会不会打破现在的位置格局?我们今天就将目光放在这些品牌上,一起来看看他们对于未来的都有哪些计划吧。

汽车之家

奥迪

新举措:进军国产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7款 50 TFSI quattro 尊享型

  奥迪在2016年凭借着591554辆的销量,再度成为豪华品牌在华销量冠军。作为最早进入国内的豪华品牌,奥迪始终占据着市场的主要位置。同时,奥迪也是豪华品牌中第一个将海外版车型引入国内生产并且进行本土化设计的汽车厂家,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豪华品牌选择在国内生产车型,这也为奥迪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汽车之家

  从目前奥迪国产车型的产品线来看,其已经布局了紧凑型、中型、中大型轿车以及紧凑型SUV中型SUV在内的五大市场,虽然产品的更新换代能够为其带来一定的销量保证,但奥迪却很难再次找到新市场来提升整体的销量。同时随着豪华品牌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各路豪华品牌也纷纷发力,来争夺奥迪主要销量来源的五大市场。

奥迪(进口) 奥迪A3(进口)新能源 2015款 Sportback e-tron 舒适型

  为了能够继续稳住目前在华销量的增长态势,奥迪将目光瞄准了新能源车型市场。根据其规划在未来5年中,奥迪将会国产5款新能源车型,这其中还包括一款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的纯电动车型。目前看来,进军国产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这一举措无疑又走在了其他品牌的前面。

奥迪(进口) 奥迪A3(进口)新能源 2016款 Sportback e-tron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A6L 2016款 e-tron

  那么究竟这5款都是什么车型呢?我们不妨来猜测一下。目前比较明显的两款车型就是新款奥迪A3 e-tron以及已经国产但还没上市的A6L e-tron两款车型了,此外一款续航里程达到500km的纯电动SUV也已经提上日程,其余两款目前我们还不清楚。

  相比于进口销售的豪华品牌新能源车型,未来奥迪所国产的5款新车型将有望获得中国政府提供的补贴,同时在一些限购城市还能够获得免费的新能源车型指标。这对于那些追求环保,同时又有能力购买豪华车的消费者着实具有吸引力。如果奥迪能够作为豪华品牌当中第一个提供多种新能源车型可选的品牌,那么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其将有望继续稳坐中国豪华品牌销量老大。

  此外不得不提的就是目前奥迪与其经销商之间出现的摩擦问题,这也与其产品布局有很大的关系,正如前文所说奥迪已经占据了传统能源市场当中的5个级别市场,其很难再次需找到突破,这也使得经销商出现了一些抱怨。而进军新能源市场不仅将为其带来更多销量,同时也是对经销商们打下的一针强心剂,从而让经销商伙伴们看到一汽-大众奥迪的未来。

  编辑点评:奥迪作为中国市场当中绝对的豪华品牌老大,其在短时间内很难被其他品牌超越,但是这个老大的位子并不好坐,随着其他豪华品牌的发力,奥迪有可能在其占据的多个市场上受到其他豪华品牌的争夺。那么如何开辟新途径,再次提振品牌销量是奥迪面临的问题之一。而发力新能源车市场无疑是最好的方法,就像曾经开拓中国豪华车市场一样,如今奥迪开拓中国豪华新能源车市场无疑是为了自己稳坐老大位置的最佳保障。


宝马

新举措:在SUV市场推出特供车,同时开始发力国产新能源产品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7款 525Li 领先型

汽车之家

  2016年是宝马品牌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年份,而也正是在这一年中,宝马(含MINI(全景看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首次突破了50万辆的大关,达到了516355辆的水平,同比增长了11.3%。这样的成绩也让宝马在销量成绩上紧追奥迪。国产车型中,宝马5系和3系领跑了品牌销量榜前两位;而在进口车型方面,宝马X5宝马X3两款SUV车型也分获进口宝马车型销量排行的前两位。

华晨宝马 宝马1系 2017款 125i 运动型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1系三厢版』

  而来到了2017年,宝马则开启了下一个百年的全新历程。在不久前,宝马针对中国市场开发的宝马1系三厢版正式上市,这也是豪华品牌中,首次单独针对中国市场设计并开发的“特供版”全新车型。这足以证明了宝马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视程度。同时,宝马也表现出了对于冲击销量冠军宝座的信心。

宝马(进口) 宝马X3 2014款 xDrive35i M运动型

『现款宝马X3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当中几乎没有优势』

  我们再来看一看目前宝马的产品部署,在增加了1系三厢版车型后,宝马几乎占据了轿车领域的各个市场,而反观近年来最为火爆的国内SUV市场来说,宝马在中型SUV车型的竞争力明显不足,国产奥迪Q5奔驰GLC的热销,让尚处进口销售的宝马X3丝毫捞不到甜头。

  完成换代不久的全新X1表明了宝马对于未来国产SUV车型的计划,针对国内市场推出长轴距版本,所以未来国产X3也将采用加长设计来争夺这一市场,相信凭借着实用的空间以及国产后合理的定价,全新X3长轴距版将会重新找到自己在这一级别中的位置与市场。除了X1和X3之外,宝马未来还将国产X2车型来竞争运动紧凑型SUV车型,主要目标瞄准了奔驰GLA以及英菲尼迪QX30等主打跨界风格的SUV,从而依靠X1和X2两款定位迥异的国产豪华紧凑型SUV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华晨宝马 宝马5系 2018款 基本型

『全新宝马5系Li』

  此外值得一提的另一款新产品就是华晨宝马全新5系Li,这款将于今年上海车展首发的车型,不仅会提供长轴距,未来还将有望国产插电式混动版本。目前华晨宝马已经开始在沈阳建设一条高压电池组装生产线,这也是继宝马丁戈尔芬格工厂之后的第二条用于新能源车型动力总成的生产线,这或将意味着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走下华晨宝马的生产线。

  编辑点评:随着宝马开启下一个百年,其在中国市场的新进程将从提供更多的特供车型开始,无论是全新1系三厢版还是未来即将到来的全新5系长轴距版、全新X3长轴距版等等,这些虽然是为了中国市场妥协诞生的特供产品,但它们依然会受到消费者的好评,这也将使宝马重新找到销量增长点的,随着1系三厢版和X3长轴距版陆续开始销售,宝马极有可能用这两款车型来追平甚至是超越仅有7万辆差距的奥迪。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