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为推GE3等 广汽增20万辆/年新能源产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董事会发布公告称,同意其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乘用车)新增年产20万辆新能源汽车扩能项目,计划总投资为46.94亿元人民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众所周知,广汽乘用车主要生产和销售传祺品牌汽车,截止到目前为止,在新能源车型的规划中,广汽乘用车已经推出传祺GA5插电混动车型,并将于年内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GE3以及插电混动版车型GS4、GA6。

汽车之家

『配图为GE3国内谍照』

  2016年广汽传祺的全年销量为37.81万辆,位列中国品牌国内销量排名的第七位,销量同比增长了101.56%,不断增长的销量与良好的产品布局密不可分。但是我们发现广汽传祺的新能源车型却寥寥无几,加上产能不足的问题,广汽乘用车不得不新建或扩建工厂来满足市场需要。

汽车之家

『配图为GS4插电混动版申报图』

汽车之家

『配图为GA6插电混动版』

  背景知识:为了冲击年销50万辆的目标,广汽乘用车的产能扩充计划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其新疆工厂于2016年8月开始建设,一期工程投产为5万辆/年,二期扩建至10万辆/年的产能规模。同时,杭州工厂也在紧锣密鼓的改造当中,该工厂由原广汽吉奥项目重组而来,设计规划产值为20万辆/年,一期实现产能10万辆/年,并计划于今年10月改造完工。而刚刚开始扩建的广州发动机厂,也将生产两款专用于新能源车型的1.5ATK和1.5TM发动机。加上已有的40万辆/年产能的广州工厂和这项新能源扩能项目,预计未来广汽乘用车总产能将达到90万辆/年。(文/汽车之家 黄慧中)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