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我们有幸请到湖南猎豹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李昌斌接受我们的对话,在对话中李总对于猎豹的产品布局进行了介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这次猎豹汽车在这届上海车展的展台上有哪些亮点和新的车型?

  李昌斌:谢谢,这次我们参加17届上海车展,到这个展台,包括我们的产品和展台都有亮点。最大的亮点是我们带来的新产品——猎豹CS9,它是一款小型的SUV。同时也是猎豹汽车第一款具备车联网的SUV,我们会在4月21日进行产品的上市发布,发布它的上市销售政策和相关的价格。

  第二个亮点,我们跟湖南卫视著名车评人汪涵的合作。去年北京车展,他已经为我们猎豹汽车站过台。今年1月份,汪涵先生已经正式成为猎豹CS系列的产品代言人,这次他也会到现场,为猎豹汽车CS9的上市代言发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您刚才提到了CS9车型与以往车型最大的差异,打的是移动互联。移动互联这个技术,在CS9上是如何体现的?

  李昌斌:应该讲我们这款车,我们自己定义为i-SUV。所谓i就是体现了因特网的个性,在智联网,车联网这块,主要具备了车辆的远程控制、智能语音、自动导航,道路救援,包括一些信息娱乐功能。当然以后通过这种车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这种应用型的APP,在我们车联网的车上应用起来会有更多的功能体现。

  汽车之家:这个还是挺让年轻的消费者喜欢的。

  李昌斌:这是针对年轻的消费群体开发的一款车。

  汽车之家:这个车在小型SUV市场上,确实竞争比较激烈,而且在这一级别的市场大多都是中国品牌占据销量排行前几名,合资品牌想钻进小型SUV也比较难。您个人觉得我们的猎豹CS9,它的定位消费群体是怎样的消费群体?它面对的主要竞品都有哪些,它的最大优势有哪些?

  李昌斌:这个产品我们在开发的定位,就是针对85后和90后的一些年轻消费群体。所以我们从外观造型、内饰的动感造型,包括车联网技术的运用都是针对年轻的用户群体,在25岁到30岁左右。应该来讲这个市场现在也是竞争非常激烈,很多车型都在销量榜的前列。我们的竞品车型,应该说这种车长在4米3左右,轴距在2米5到2米6左右。当然我们的CS9轴距稍微大一点,从空间来讲,也是相对大一点。主要竞品是市场比较热销的长安CS35江淮S3,东南汽车去年推出的东南DX3,类似的车型。

  汽车之家:我们和竞品车相比,是不是推出的这种移动互联的技术更有优势?

  李昌斌:从目前来讲,我们在小型SUV,跟我们类似的竞品来讲,我们是第一个把车联网功能运用到汽车上,希望也给我们年轻的消费群体带来更科技的感觉。

  汽车之家:对于移动互联技术在猎豹汽车上的应用,我相信在CS9上,或者未来我们在移动智联领域,有没有什么新的规划,现在我们已经在研发什么新的技术?

  李昌斌:CS9是我们第一款应用的车型,我们内部所有在研发的车型全部都要上车联网技术,就是我们后续车型都会有这一块的技术。包括我们自己内部搭建的车联网相关的运营部门,这一块的技术会越来越丰富,我们这次的车联网合作商是中国联通,应该来讲也是中国主流的大牌运营商,所以相信从网络品牌技术上来说,起点也是比较高的。

  汽车之家:最后还有一个小问题,很多车企也是个惯例,发布会,新上市会都定在媒体日,19、20日这两天。对于猎豹汽车的CS9这次发布时间选在了21号,正好是第一天消费者的公众日,为什么当初考虑选择21号呢,不是过了波峰了吗?

  李昌斌:这是有点特别,当然我们觉得在这种移动互联时代,最重要的车,面对消费者,就是注重消费者的感受。我们觉得一个车正式的发布,是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当然媒体会帮我们宣传发声,但是我们希望能够用特别的方式,就是在上海车展的公众日当天,能让消费者直接看到和感受到这台车的这种功能,能够有更多的、更直接的感受,希望他们的传播和媒体传播一起,能够增加我们CS9,在市场的传播热度,所以我们选择这一天。

  汽车之家:在公众日第一天,价格可以告诉用户,边看车边知道价格。

  李昌斌:没错。因为媒体日还有专业场,最直接的消费者是不能进来的。还有一点,当然这也是一个,这两天的传播会非常丰富,各大车厂都在开发布会,各种媒体的消息在不停的刷屏,这也是我们的宣传手段,过完高峰我们再出场,有可能刷屏的次数和曝光的次数会比较好一点。

上海车展对话:猎豹汽车副总裁李昌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行业政策
行业视角
向编辑汪淼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猎豹CS9

指导价:7.68-12.98万
级别:小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