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江铃驭胜总经理彭丽俊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们现在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今天非常欢迎来自江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驭胜事业部的总经理彭丽俊先生来接受我们的对话,以下内容是对话记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彭总,可不可以给网友们介绍一下这次上海车展上江铃驭胜都带来什么车型?

  彭丽俊:好的,广大汽车之家的朋友们,江铃这次车展跟以往不太一样,因为这次大家能够到车展现场或者通过汽车之家的平台,可以看到我们的车展现场跟以往不一样,我们这次江铃驭胜是独立参展的,以往会跟我们的福特品牌共同参展,这次很特别只是驭胜单独参展。

  汽车之家:为什么会是单独参展?

  彭丽俊:这次有一个特殊的意义,我们独立参展更多因为江铃股份战略目标,现在商乘并取,其实江铃驭胜这次独立参展,就彰显着江铃股份对于做大做强乘用车方面的决心,我们把驭胜品牌独立出来做这样一个展示。这次的展示也特别的让我们觉得我们在乘用车这几个品牌,我们觉得有底气迈出坚实的一步,是这样的感觉。

  第二,这次车展我们会展出七款产品,当然有两款在售的产品,一款是S350大家都知道的,中型的SUV,在传统的中型SUV,目前在这个细分市场绝对处于份额老大了啊,自主品牌里面绝对是份额老大。第二款也是在售的驭胜S330产品,也是去年9月份刚刚上市的产品,在售的。还有5款新产品,其中一款是PHEV,混动的产品。还有一款是BEV,BEV就是纯电动的产品。

  汽车之家:都是基于330做的是吧?

  彭丽俊:纯新能源的产品。第三款是48V,叫带启停装置的一个产品,驭胜330的。第四款是350的国五的柴油版,这次也是第一次向消费者展示,最后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概念车,其实我们这一次车展隆重推出我们向全球首发一个概念车,这个概念车是一个七座SUV,大家可能觉得七座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它不一样,我们在整个设计理念上,七座SUV融合了SUV加MPV双向功能,兼顾了SUV的高通过性,同时又考虑到客户乘坐MPV的宽适、舒适性,所以一旦我们把产品面向消费者的时候,相信大家会真正感受到江铃在这方面为消费者考虑到的这些。

  汽车之家:看出来未来江铃驭胜品牌所有的规划都是针对乘用车,尤其是SUV领域。

  彭丽俊:是的。

  汽车之家:听说这次在车展上还会发布一套智能互联系统?

  彭丽俊:对,我们在车展即将发布江铃智行,江铃智行是一个智能系统。

  汽车之家:智慧的智,出行的行?

  彭丽俊:对,智慧的智,出行的行,江铃智行。我们的江铃智行不仅是一个APP,大家可能觉得它只是一个APP,其实是整个整合了所有的用客户在购买、使用,包括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系统平台。其实它最核心的几个东西就是联车、联人、联服务,我们叫所有功能集合在一体。联车就是大家可以基本上现在我们看到的远程控制,远程查询,我可以通过手机看到我车的状况、位置,可以远程控制它,发动、上锁、解锁以及空调等等一系列远程控制我们想要它做的事情。

  第二大块就是我们联人的事情,就是未来这个车,我们认为未来车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的平台,跟手机是一样的。我们是基于一个社区化的平台设计理念,车友跟车友之间的互联,你也是驭胜客户,我也是驭胜客户,当我们都开着车上路,我点一个按钮或者说一句话,搜索一下附近的车友,在附近搜到,看到附近同时在路上的驭胜车主。看看是不是要跟他打个招呼,认识一下?当然包括你跟平时一些亲密,有一些关联的朋友也可以建立这样的联系,通过这个车建立人与人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包括平时生活中的一些联系,这是基于跟手机当时的考虑是有一些不一样的。

  汽车之家:这个智行系统会什么时候搭载我们车上?

  彭丽俊:还有一块再补充一下。

  汽车之家:还有一个功能?

  彭丽俊:刚才说了联车,联人,还有联服务。联服务的话这里面我举个例子,第一个例子,整个大保险的数据,会根据消费者使用的习惯,开车的习惯,会自动的告诉你下一年度你买什么样的保险比较适合你,做什么样的一些保险,会有一个大数据平台。通过你平时的驾驶习惯的体验,后台会出一些数据,告诉你注意买的。因为它对整个车辆状态包括你平时驾驶都有数据积累在那里。

  第二个例子自动泊车服务,不是普通的自己现在意义上的自动泊车,是说假设哪天开车去到机场,假如有服务生就交给服务生,你赶飞机放到那里,叫他帮你开到哪个地方,或者开回家,叫一个人代驾开回家。放在那里之后司机就可以走了,你可以远程锁掉,也可以确定你的车是否停在你需要的位置上,这些都可以帮你实现。第三个还有精益加油,类似大众点评,会有很多这样的小东西出来,精益加油。你会找到周边所有的,我们发现周边很多加油站,哪个口碑比较好,油品比较好,性价比比较不错。

  汽车之家:这个口碑系统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彭丽俊:整个口碑系统我们会跟目前主要是中石油、中石化跟他们搭建一个后台的大数据平台。这是第二个我们同样会通过有一点类似大众点评这种方式,跟我们的网友,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我们的网友,我们所有的车友,车友其实是数据的集中。

  汽车之家:这套评价是完全发自驭胜所有车型的车主,大家建立起来的?

  彭丽俊:目前基于这个基础,我觉得未来是一个共享的时代,不是我的系统不能跟你的系统兼容,应该要做到兼容,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彭总我们知道江铃和福特现在正在做一些战略合作的一些内容,我们之前一直强调合作的概念,这个合作的细节能不能再讲讲?

  彭丽俊:我可以这样介绍一下,整个来讲的话,我们江铃跟福特合作可以追溯到90年代,1997年江铃当时刚刚跟福特合作,我们那个时候推出了江铃的福特全顺,这个产品目前是整个汽车市场的老大,口碑也非常好。20多年下来,福特对于江铃的投入是持续在追加的,我们可以从它对江铃股权的变化看到一些端倪。股权是从最初的29%,慢慢已经增持到现在32%,我们单一的股东来讲它是最大的,因为我们还有一个国有控股公司,但那个控股公司持有江铃和长安集团各持50%成立的,他们合计占41%股份,单独两家就是每个20多的股份,单一股权他们最大,所以他其实对江铃持续投入。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福特产品持续的进入,第一是现在福特撼路者也进来了SUV。第二个就是途睿欧和MPV;第三个今年已经开始引入的F150已经在我们渠道开始售卖了,未来还会有陆陆续续的一些产品。

  对于驭胜这块,我们所有驭胜的产品质量控制全部用的福特的系统,福特的流水线。我们整个分管产品的副总裁也是福特派驻的,所以基本上,我的驭胜和撼路者还是共线生产,就是整个生产线在一起,所以基本上品质可以达到同样的水平。

  汽车之家:除了车型以外,我们还借鉴了很多福特给我们输入的一些成熟的体系?

  彭丽俊:对,从产品研发的体系、质量控制的体系、生产制造的流程,包括营销方面也有一些,整个福特上市的流程基本也是应用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性能传播的模式。

  彭丽俊:对,上市的整个流程也是按照福特的标准在执行。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驭胜S330

指导价:8.80-13.96万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