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上海车展对话:东南汽车销售部长王正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上海车展上汽车之家对东南汽车销售部长王正璞进行了对话,对话中他表示“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是东南汽车企业发展的全新品牌沟通主题,其他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们现在就开始。王部长,第一个问题,请您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这样一个品牌战略,我们出于什么目的提出这个口号的?

  王正璞:“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其实是两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说我们现在东南自主品牌开发,完全是自主开发,不抄袭、不盲从,走自己的路。其实原创这件事情是我们始终都在坚持的,只是现在才把它说出来。在我们的两款SUVDX7DX3获得了销量上一些小小成绩以后,我们才正式把这个“原创真实力”当成我们企业策略的一个标语。“美丽新东南”其实我们也做了很久。我们一直在做针对一些偏远地方的孩童的公益活动。其实已经进行了两三年了。这次的话,我们把这两个方面的一些企业的策略标语组合起来,所以叫做“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

汽车之家:第二个问题,因为东南现在启动一个东南设计公开课的活动,它与德国红点奖有一定的关联,我们对这样一个公开课未来的发展计划有哪些?

王正璞:红点设计是我们工业设计界的一个很有名的奖项,它是从德国发源出来。在中国是叫“中国好设计”,它自己也有一个协会。刚刚提到DX7,在第一节“中国好设计”中有获奖,DX3也在去年也获得第二届的优胜奖。我们企业标语是原创设计,刚好我们在工业设计上也获得了一些重量级的奖项,所以我们想说把这个扩大做。所以我们和何人可先生,是德国红点奖的评委,跟他一起合开这个设计公开课,我们欢迎很多媒体朋友,包括一些车主共同来探索汽车工业设计领域。

 

  汽车之家:谢谢,我们知道东南汽车现在有一款SUV车型叫DX3,这一款车我相信它应该是东南汽车一款主要的拳头产品,今年车展在DX3系列里面有一款车叫SRG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样一款车呢?

   王正璞:DX3从去年111号上市以来,到现在累计订单到了四万六千台,可以说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我们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推出SRG版本,S的话就是运动,R的话是竞赛的意思,G的话是豪华的意思。所以我们推出DX3 SRG版本,来迎合更喜欢速度感、激情的90后的目标客户。我们做了很多改变,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SRG版本,它是在动力等方面做了很多的改变。比如在方向盘有设置一个模式切换按钮。当你想要体验更加激情的驾驭感,按一下这个运动的按钮,就会感受到动力输出的变化,这是DX3 SRG很大的一个亮点。

  内饰的亮点有氛围灯的设计,连车顶都有氛围灯,开启后会转变成红色,仪表盘也转变成红色,带来激情的驾驶感觉。在外观上,SRG版本这次推出五种颜色,其中的熔岩红,它是我们特殊研发的图样。这个红和一般的红不太一样,感觉更有质感,这是我们熔岩红的特色。另外SRG还搭配了有专属铭牌,更具个性特征。、18寸渐度的里圈,里圈的颜色是比较亮的,红色外观很有运动感觉。

  所以我们相信这款车在DX3成功的基础上,SRG版本应该更能吸引更有激情的90后的年轻人。

 

  汽车之家:我们既然说到了DX3,那我们就要聊聊SUV领域。因为我们知道东南汽车在SUV这个领域已经有DX3DX7两款车型,您觉得东南在中国SUV这一块有哪些市场预期?

  王正璞:我个人认为,SUV这个市场还是正在蓬勃发展中的。我们现在有在规划七人座的SUV,比DX7再大一号的SUV。这一块因为目前还在规划阶段,暂时保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次车展还有另外一款SUV车型,叫做DX7冠军版,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一下这个版本的车型?

  王正璞:刚刚讲到DX7,它虽然上市两年来,还是获得消费者的喜爱。我们在去年参加CCPC,也就是中国量产车的大赛,中汽研那边是真正地挑量产车,然后去做一些比赛测试。我们在比赛中一共获得了十项冠军,包括直线加速、迷路测试等,最值得一提的是油耗有冠军,我们油耗很低。

  所以我们认为,虽然我们以前强调有实力、外观很漂亮,跟宾法一起共同开发设计,但是其实我们还有一个真实力。真实力就是从CCPC量产车大赛里,DX7得到这十项冠军奖项得到了实证,所以我们就趁势推出了2.0TCCPC冠军版,给消费者宣传我们这个车是有真实力的。

 

  汽车之家:我有一个问题,因为我们知道许多车型在研发之初把目标客户定位在年轻消费群体,东南我们的产品,是考虑全年龄段用户需求还是偏向年轻化为主?

   王正璞:东南是跟台湾中华、福汽集团还有日本三菱合资的公司,我们骨子里还是有三菱基因。你想三菱的话,它以前有EVO,所以还是比较偏向于激情驾驭感受。我们目标人群一般是比较年轻的,包括之前推出V3V5Vcross到近期的DX7DX3,我们瞄准都是比较年轻的群体。

 

  汽车之家:最后一个问题,还是聊一聊轿车产品,这次车展您给我们带来一款2017V5,能不能介绍一下这款产品?

  王正璞: 2017V5除了式样上比较具有运动感,主打黑白搭配外,还有一些超值配置,包含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八寸大屏等,这些超值豪华配置在同级别其他车型中都是享受不到的,而且我们售价是6.59万起。所以我们把V5重新升级产品配置、档次感、操纵感后再次推向消费者。

 

  汽车之家:今天问题就这些,谢谢您来到我们展台。

  王正璞:谢谢。

汽车之家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