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难捱7年之痒 丰田与特斯拉宣布“分手”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丰田在不久前终止了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并且出售了其所持有的所有特斯拉的股份,双方由此正式宣布分手。

汽车之家

  据了解,早在2010年,丰田便宣布和特斯拉展开合作,随后,丰田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了特斯拉约3%的股份。而特斯拉则以4200万美元购买了丰田与通用汽车在美国加州共同经营的工厂MUMMT,用于电动汽车的生产。随后,二者还共同合作推出了丰田RAV4电动版,然而,双方从一开始就因为该车的设计问题产生了一系列的矛盾分歧,而“坚持己见”的丰田和特斯拉始终没有选择让步,因此,双方的合作关系由此产生了裂痕。

丰田(进口) 丰田RAV4(进口) 2013款 EV概念版

『2013款丰田RAV4 EV概念版』

  2014年.丰田突然出售了部分特斯拉股份,并且宣布电动版RAV4正式停产,这意味着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项目以失败告终,而丰田手中握着的剩下一部分股票也在2016年年底全部清空。对此,丰田发言人酒井良(Ryo Sakai)在接受外媒对话时表示,“我们与特斯拉的开发合作关系在不久前结束。鉴于双方在这一领域一直没有新的进展,我们认为是时候出售剩余股份了。”

  俗话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如今,丰田和特斯拉在新能源领域都有了各自的布局,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双方在这一次的合作当中都有了不小的收获,特斯拉借助与丰田的合作渡过了早期的艰难时期,而随着特斯拉股价的大涨,也让丰田获得了丰厚的利润回报,因此,既然双方性格不合,那“好聚好散”就是最好的结局。(文/汽车之家 陈硕)

难捱7年之痒 丰田与特斯拉宣布“分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产销数据
2022中国汽车论坛
CES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丰田RAV4新能源(进口) 2013款 EV概念版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