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年底上市!马自达CX-3/MX-5 RF上市计划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闻]  近日,马自达汽车在其广岛总部举办的品牌体验日上透露了旗下两款全新车型的引进计划,其中小型SUV CX-3将首先在今年年底通过长安马自达销售渠道,以进口形式引进国内。而颇受车迷们关注的MX-5也确定将于明年4月北京车展期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并且将只有MX-5 RF硬顶敞篷版一款车型,具体细节目前尚不明晰。

汽车之家

   近两年小型SUV市场的火热有目共睹,作为日系运动品牌领军人物的马自达自然也不会放过加入其中的机会。CX-3在国内的首次亮相要追溯到今年的上海车展,携“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的CX-3一经亮相就让大家眼前一亮。全新的家族化前脸设计和流畅的车身线条提升了整车的精气神,简洁而富有质感的内饰毫无疑问可以讨好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马自达(进口) 马自达CX-3 2014款 基本型

   空间并不是马自达的强项,但若为市场而妥协或许就违背了马自达倔强的品牌精神,别忘了还有创驰蓝天技术的存在。一心提升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制造技术的马自达为CX-3配备了两台2.0L发动机,分别为12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和150马力的高功率版本,而令人惊讶的是两款发动机扭矩完全相同,均为204牛·米,这就让人对它们的表现充满期待了。仅从之前我们在德国试驾的低功率版本车型来看,动力可算是非常不错,而据说高功率版本车型的0-100km/h官方成绩仅为8.7秒,这个成绩甚至已经和一些2.0T发动机的表现不相上下了。

汽车之家

   另一款车型MX-5则是朋友们近期关注度非常高的一款跑车了,作为全球销量第一的敞篷跑车,历代的MX-5都深受北美消费者的青睐。而顶着丰田86死敌的光环,又拥有对手所没有的敞篷情调,MX-5自然也成为了国内车友们追捧的对象。虽然丰田86即将退出中国市场,但好消息是MX-5的引进已近成定局。引进中国市场的MX-5将只有RF硬顶敞篷版车型,具体上市时间会在明年4月份左右。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从新车的设计上来看,第四代马自达MX-5有着历史上最犀利的外观设计,长车头、长前悬的布局让整车看起来非常的动感。RF硬顶车型由于顶篷的构造不同,所以车顶看起来会有几分溜背设计的味道。就车内布局而言,MX-5 RF与软顶版MX-5完全相同,区别仅在于电动开启顶篷的拨杆而已,棕红色的Nappa真皮座椅具有极佳的包裹性,中控台的造型也比过去的车型更具吸引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将配备一台2.0L创驰蓝天发动机,其发动机布局在前轴之后,更好的平衡了车身配重,也为驾驶者提供出色的驾控乐趣。160马力/200牛·米的账面数据要推动仅1.1吨重的MX-5 RF简直轻而易举,目前确定的是将会限量引入AT车型。另外遗憾的是,拉线式手刹的位置将不会根据左/右舵车型来进行区分,会稍许的影响一些操作乐趣,但相信这并不会影响左驾地区消费者对这台大玩具的热情。(文/图/摄 汽车之家 黄正桥)

年底上市!马自达CX-3/MX-5 RF上市计划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产品计划
更多精彩内容:
中国品牌在海外
车闻轶事
向编辑黄正桥提问
文章标签: 新产品计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马自达MX-5 2018款 2.0L RF 铂钢灰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28 37.25 6.60
    测试文章:男孩的内心独白Vol.2 测马自达MX-5 RF
    评测编辑-:

    它好玩,却少了童心泛滥;它高调,却没了年少轻狂。车是好玩的车,想再好玩一点,买1.5L手动软顶吧,平行进口的。

    评测编辑-:

    既充满乐趣,又有点难以驾驭,我甚至觉得它比一些超跑还要激进,绝对是一辆与众不同的车。

    评测编辑-:

    从握上MX-5方向盘的那一刻起我的嘴就再也没合上,之前只有911让我这么爽过。它太酷了,敞开篷后路上几乎所有人都会向你行注目礼,当然我更喜欢的还是软顶敞篷版。方向盘手感非常棒,简直像是为我量身打造的,阻尼、指向性也都没得挑。它跑的不算快,但它能给你想象不到的快感。倘若您对它很感兴趣,同时经济条件也允许,那请不要犹豫,它不会令你失望!

  • 马自达MX-5 2009款 2.0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33 44.11 --
    测试文章:灵活+乐趣=MX-5 赛道测MX-5 vs.卡丁车
    评测编辑-:

    我挺喜欢MX-5这个小车,非常有乐趣,操控的感受和屁股擦地的驾驶感让人痴迷。但是性能的短板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怎么刹车那么差啊......

    评测编辑-:

    驾驶乐趣很纯粹的小车,售价不到30万,还能敞篷,总体来说挺值的。大功率的2.0发动机,前置后驱结构,这些都是乐趣的源泉,只可惜没有手动挡车型。

    评测编辑-:

    这款经典的跑车终于来到国内确实让人有点小兴奋,灵巧的车身与精准的操控感受成为了MX-5的乐趣所在!在目前的30万内市场中,能买到的敞篷(跑车)并不多,207CC算一个,不过相比之下,我还是更青睐MX-5这个更纯一些的跑车外形。

最新文章
加载中

马自达MX-5 2018款 2.0L RF 铂钢灰

指导价:33.90万
级别:跑车
发动机:2.0L 158马力...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热门车型对比
马自达MX-5 2018款 2.0L RF 铂钢灰PK
开始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