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致力研发自动驾驶 FCA加入自动驾驶联盟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闻]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称,FCA已于近日宣布与宝马、英特尔及其刚收购的子公司Mobileye签订谅解备忘录,并将加入上述公司组成的自动驾驶联盟。

汽车之家

  FCA在声明中指出,联盟成员可充分利用其它成员的优势、产能和资源,以强化共同研发的自动驾驶平台技术、提高研发效率、缩短市场推广时间。FCA除了提供工程及其它技术资源和专业技能,还将带来其在北美市场的销量成绩、覆盖范围以及长期的经验。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声明中表示,“拥有相同目标的公司联合起来,很容易形成规模经济和协同作用,而FCA加入联盟也可以受益。”

  2016年,宝马开始和英特尔以及Mobileye合作研发自动驾驶平台,该联盟计划在今年下半年使用40辆宝马车辆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在今年5月份,德尔福(一家专门做汽车与汽车电子零部件及系统技术的供应商)也宣布加入该联盟。而早在今年4月份,马尔乔内就曾表示,FCA正在寻找自动驾驶研发合作伙伴。在加入该联盟之前,FCA与谷歌旗下自动驾驶公司Waymo合作,后者采用克莱斯勒大捷龙混合动力版进行测试。

  据悉,该联盟计划于2021年对全自动驾驶和半自动驾驶方案实现量产,与其它独自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汽车制造商和科技公司的时间规划大体一致。(消息来源:motor 1;文/汽车之家 陈硕)

致力研发自动驾驶 FCA加入自动驾驶联盟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投诉/维权
AH数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