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东风风行区域经理付昌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风风行区域经理付昌银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东风风行提出的“双车双T”是什么意思? 

  付昌银:双车是指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一个主推5座,一个主推7座。双T是指两车均搭载1.5T+CVT的动力组合。

  车评人:这两款车共同搭载的双T动力系统有什么特点?

  付昌银:动力强、低油耗。这台三菱4A91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高性能、轻量化、超耐久、低油耗等特征,能够轻松应对快速起步、超车、爬坡等各种驾驶需求。与其匹配的比利时邦奇CVT变速箱,技术成熟,换挡平顺,给驾驶带来了便利性和充足的驾驶乐趣。

  车评人:请介绍一下这两款双T车型共同享受的“8年/16万公里”质保政策是怎样的吧?

  付昌银:让消费者用车无忧。东风风行推出的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是东风风行品牌全面升级的核心举措。该超长质保给予消费者带来省心、省钱的价值体验,其服务由东风风行授权的4S店提供,配件均来自原厂,专业度更高,质量更有保障,真正让消费者享受“一次购车,终身无忧”的用车服务。不止如此,东风风行还为用户提供的“52012”外出救援服务承诺及全年365天24小时全天候服务,这更为保修政策提供了切实保障,为消费者免去了后顾之忧。

  车评人: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这两款双T车型有哪些不同之处?

  付昌银:全新景逸X5 1.5T偏向于个人用途,景逸X6偏向于家庭用途。主要体现在定位方面,全新景逸X5 1.5T定位为“舒适派高质感SUV”,强调的是高品质带给消费者的舒适享受;景逸X6定位为“舒适派全能7座SUV”,强调的是全能的用途表现给予消费者的舒适享受。此外,座椅布局也不同,全新景逸X5 1.5T主推5座,景逸X6主推7座,其中2+3+2为主打;产品属性方面,全新景逸X5 1.5T偏向于个人用途,而景逸X6更偏向于家庭用途; 还有就是消费人群不同,全新景逸X5 1.5T专为追求时尚个性的消费者打造;景逸X6为大家庭打造。 而在只能智能互联方面,全新景逸X5 1.5T 车型将率先搭载智能互联系统——车联网。

  车评人:东风风行推出景逸X6的背景及意义是什么?

  付昌银: 相比5座SUV,7座空间更大,能够充分满足多人出行的需求,再加上单独二胎政策的放开,更增加了多人出行的需求。东风风行顺势而动,推出景逸X6,并将其打造成紧凑型7座SUV中乘坐最舒适的一款产品。景逸X6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东风风行SUV的产品线布局,巩固东风风行在7座家用车领域的市场地位。 

  车评人:介绍一下本次上市的景逸X6有哪些亮点?

  付昌银: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标准,以及拥有多种座椅布局。 1)高颜值造型设计:造型大气时尚,雾灯区域LED日间行车灯采用较为锋利的横向设计,下进气格栅设计硬朗、霸气,彰显时尚运动;内饰采用横拉式贯穿整个中控台的设计风格,层次感凸显;配备电动全景天窗,营造车内温馨的驾乘环境; 2)高品质驾乘感受: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多连杆后独立悬架系统,也进一步提升了操控性和舒适性;动力上提供1.5T涡轮增压和2.0升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并搭配CVT和6挡手动变速,动力选择更加丰富;平顺性、转向特性、操纵稳定性等多项技术指标均达到优秀水平;NVH性能也进一步优化; 3)高可靠的品质保障:采用高度自动化的设备、先进的技术和严格的质量标准打造,拥有国际一流零部件供应商的支持。 4)宽敞大空间:同级中最大车身尺寸和最长轴距,拥有多种座椅布局,主打2+3+2式7座布局,还有2+2+3和2+3式可选,真正做到百变空间,全能实用。 5)智能科技配置:装载8英寸悬浮式液晶显示屏,可实现手机互联、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等功能。 6)舒适便利配置:景逸X6配备了超大尺寸全景天窗、PM2.5空气过滤系统、自动恒温空调、PEPS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科技配置,为驾乘者带来便捷舒适的用车体验。

  车评人:在安全方面,景逸X6表现如何? 

  付昌银:车身刚性强、主动安全配置丰富。 1)景逸X6采用3H高强度车身结构设计,48%以上部位采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而且前后防撞钢梁采用高强度钢材,能有效吸收并分散冲击力,有效提升安全性能。 2)全车配备4安全气囊,主、副驾安全带未系报警、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等配置,全方位保障车内乘员安全。同时,全系车型还标配博世最新版ESP9.1系统,性能更优,集成开发电子驻车自动驻车功能,功能更强大,主动安全性能大幅提升。 

  车评人:东风风行提出的“三高三低三无忧”是什么意思? 

  付昌银:三高是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三低是低噪音、低油耗、低气味;三无忧是买车无忧、用车无忧、养车无忧。 1)三高:即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特征。高颜值代表了景逸双T车型的时尚外观和精致内饰;高品质:与国际一流供应商合作,品质管控全面对标主流合资车企;高可靠代表了东风风行推出的8年/16万公里超长的质保政策。 2)三低: 低噪音:采用高标准NVH设计,并配合严格声包学设计及加速噪音的优化,使整体NVH超低,怠速时,全新景逸X5 1.5T噪音为38分贝,景逸X6噪音为38.8分贝,120公里时速时,全新景逸X51.5T噪音为68分贝,景逸X6噪音为60.7分贝,这一成绩可以说非常优秀;来自马牌的静音轮胎,有效降低路面震动与胎噪;车身采用自主品牌少有的激光拼焊技术,将零部件贴合精度控制在2毫米以内,车身刚性提高30%,也降低了噪声的传递。经过一系列的措施,两款车的整车噪音及震动水平均已达到合资车的水准。 低油耗:百公里综合油耗7.4L; 低气味:严格遵循国际VOC标准,全车采用优质无毒环保复合材料。 3)三无忧: 买车无忧:今年年底前, 消费者购买全新景逸X5 1.5T或景逸X6,可享受“首付两成,两年免息”或“首付三成,三年低息”的金融优惠政策。 用车无忧:享受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政策。 养车无忧:终身免费保养(全新景逸X5 1.5T、景逸X6各前1万台购车客户可享终身免费保养)。

  车评人:享受终身保养需要哪些条件?涉及哪些保养项目? 

  付昌银:1)需要满足的条件:全新景逸X5 1.5T 、景逸X6各前1万台购车客户,就可享终身免费保养。 2)终身保养项目:共14项内容,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更换、空气滤清器清洗、空调滤芯清洗、冷却液检查、制动液检查、火花塞检查、制动/驻车系统检查、车轮/底盘螺钉扭矩检查、转向系检查、发动机舱检查、车内检查、车体检查、车辆外观清洗。 

  车评人:在MPV市场大幅下滑的不利形势下,今年,东风柳汽乘用车在产品结构方面将作怎样的结构调整。

  付昌银:顺应市场需求在保持MPV优势的同时全面发展SUV车型。MPV市场总体呈现下滑,主要是低端产品销量的大幅下降。这些产品多是由面包车升级而来,在消费需求升级的大环境下,已无法满足消费者需求。相反,类似于别克GL8级别的产品却保持上涨趋势。这说明这个市场依然存在强烈的需求,也印证了消费的升级。正是洞察到了这种消费升级趋势,有着十七年专业积淀的东风风行在MPV产品上不断升级,新一代中高端公商务MPV——风行CM7、新一代中级商务车风行F600正是为消费升级做准备的高端产品。未来,东风风行还将不断巩固、强化在MPV市场的竞争力。 同时,东风风行也在产品结构上做出策略性调整,保持MPV优势的同时全面发展SUV车型。SUV有着出色的驾驶感受和通过性,而通过加大车身尺寸、增加7座布局等方式,也满足了人们对空间与座椅的需求,深受消费者欢迎。

  车评人:东风风行在销售体系上将形成“A网”和“B网”分网销售的布局,采用这种分网方式有哪些规划和考虑?

  付昌银:1)架构层面:现阶段继续维持主副品牌架构,A网和B网为两个产品系列,并在两个不同渠道覆盖不同的消费人群。A网依然维持目前的产品结构,覆盖MPV、SUV及家轿市场。B网会由产品品牌扩充为产品系列品牌,分别覆盖MPV、SUV及家轿产品市场。 2)双渠道区隔层面:在A网、B网两个渠道,未来同样面向家用车市场,并按照不同人群区隔,价值观区隔,利用不同配置、价位设计产品,覆盖两个人群。A网偏向年轻一些的人群,车型配置更超前、越级;B网偏向成熟一些的人群,车型配置更主流。

  车评人:品牌建设一直是自主品牌需要加强力度深耕的地方,请问东风风行有何举措?

  付昌银:1)建立产品+品牌双轮驱动的营销体系: 通过品牌建设体系化、产品推广品牌化、保客营销系统化,全面加强东风风行品牌建设。 2)开展一系列提升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工作: 保客营销:通过厂家层面的传播和终端的落地活动,实现对广大保有客户的回馈,有效提升品牌的用户口碑; 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冠名的“景逸S50幸福列车”、开展的“景逸S50为爱而启”公益活动,受到了各大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有效提升品牌美誉度。此外,我们注重车主关怀,与35个风行车友会积极进行互动,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车评人: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新能源产品,未来东风风行在新能源领域有何规划?

  付昌银:在新能源领域,东风风行正在合理、稳健的规划着。今年计划推出S50纯电动车和S500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型目前也在紧密研发中。另外,我们还在研发用于物流用途的商用电动车。 

  车评人:上半年市场整体表现较差,多数品牌的销量都出现大幅下滑,东风风行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付昌银:回顾今年上半年的整个乘用车市场,与去年同期相比仅有2%的微增长,造成这种现象的最主要因素是购置税减免政策退坡,导致2016年年底提前消费,同时春节前移导致购车旺季大幅缩短,节后又进入了传统的淡季。但中国整体经济形势向好,中国的汽车市场发展依然旺盛,需求依然不断扩大,再加上消费需求不断升级,汽车市场整体可期,且将实现汽车销量大幅增长。

  为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东风风行提出跨入2.0时代,而2017年就是风行2.0时代的元年,我们将率先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出变化和调整。第一,是产品的调整。出于对年轻消费者的深刻认知,我们几年前就前瞻性地为这一趋势做好技术和产品的储备,并开发出全新一代的产品,也就是我们称之为风行2.0时代的产品。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三高特征成为这一代产品的核心标签。此次上市的双车双T将是构成风行2.0时代产品的最后一块拼图。至此,我们既有满足温饱型客户需求的产品,也有满足小康型升级客户的产品,两者很好的形成了互补。虽然来得稍晚,但是我们知道,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 第二,是管理上的调整。分为三个方面: 1)首先是战略性降库存,减轻经销商压力,为后续的健康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2)其次是渠道准备,除了分网工作有了质的变化外,网点下沉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这些奠基性工作必将为我们下半年的上量带来极大帮助; 3)最后是销售公司内外机构上的调整,首先销售部做了整合,既兼顾了销售的统筹和全局性,也兼顾了对各品系产品的销售管理,同时对驻外机构也做了职能与岗位上的调整,使之更适应新形势下的需求。 第三,是传播策略的调整。进入2.0时代后,我们的传播将由“分”的车型传播,转变为“合”的聚焦传播,其主要包含产品聚焦和内容聚焦,集中资源全力打造乘用车明星产品的同时,聚焦核心传播点,使高颜值、高品质、高可靠的产品特征做到品牌化。 2017年,是东风风行全面跨入2.0时代的关键之年、破局之年,我们有信心,通过几个方面的重点发力转型,在销量上实现一个突破。

  车评人:“双T”搭载1.5T,东风风行未来在动力方面还有什么规划?

  付昌银:目前,东风风行从自然吸气不断向小排量涡轮增压方向发展,未来将向直喷涡轮增压方向发展,陆续推出1.0TD、1.5TD、1.6TD等动力车型,替换掉目前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2019年开始全面取消自然吸气车型,以顺应国VI标准的实施,同时加速完成3.0时代产品阵容的构建。

  车评人:景逸X6是 SX6的升级版吗?

  付昌银:不是。SX6主要覆盖7-10万价格段,今年将推出1.3T,与1.6/2.0车型共同参与市场竞争,且内饰也将更新。

  车评人:东风风行推出的车联网在行业里处于什么地位?未来会有哪些举措?

  付昌银:东风风行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联网系统,运用了主流的成熟技术,足够满足日常用车养车需求,同时满足了消费升级需求,为用户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的用车服务,享受随心舒适的车生活。未来,我们还将提供智更智能的服务及更丰富的应用,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驶乐趣和舒适享受。

  车评人:好的,今天就谢谢你来参加这次对话,谢谢。

成都车展对话:东风风行区域经理付昌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CES
热点新车解析
行业报告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