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成都车展对话:东南汽车西大区陈川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南汽车西大区总监陈川源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我们提出了“原创真实力美丽新东南”的品牌战略,请你给网友介绍一下这个战略具体是什么样的,能够带给他们什么样的新产品和未来?

  陈川源:我们今年提出“原创真实力 美丽新东南”的品牌主张,有一系列活动都会围绕这个主张来进行。我们将品牌营销和社会责任都设在一个主题下,推出了设计公开课、原创设计主题的品牌活动,“美丽东南”公益系列活动,并且与芒果TV《妈妈是超人》综艺节目合作、开展娱乐营销,还有CCPC中国量产车性能大赛赛事营销,更进一步地提升东南汽车的品牌和产品影响力,品质差异化形象逐渐凸显。在今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评选中,东南汽车以164.05亿的品牌价值跃居品牌榜236名,比去年提升了26位,这也是我们连续14年入选榜单的最好成绩。

  车评人:刚才说到原创,现在中国品牌就越发看重独立原创的设计,包括东南也推出了一个设计公开课的概念,而且也在积极参与德国红点设计这种大奖的评选。想请问一下,东南汽车在原创设计这一块,在未来的车型里面会有怎么样的表现?

  陈川源:在产品层面,我们会一直坚持家族式设计元素的延续和发展优化,继续深化和意大利宾尼法利纳的战略合作,基于融合设计理念,不断完善产品布局,打造更加强大的原创团队实力。在品牌营销层面,我们会坚持“原创设计匠心品质”这一品牌核心价值,通过设计公开课等一系列原创品牌活动,积极将东南汽车的原创理念和媒体、消费者进行沟通,借助金砖峰会的合作机制及“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将东南汽车驶向全世界。

  车评人:具体到车型,我们这次带来了DX3,还有包括2018款的DX7,内饰也有一些调整,未来,我们的车型还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会有一些家族元素在里面?

  陈川源: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进行合作,其实算是比较成功的,设计出来很漂亮,然后也坚持原创,未来我们还会根据产品的特性设计家族式主题元素,然后融入到未来产品设计中。

  车评人:今年的销量目标大概是多少?因为已经到9月份了,您觉得最终销量能达到目标预期吗?

  陈川源:是这样的,我们2017年东南的目标是在2016年的基础上再增长40%,设定的是15万辆的年度目标。今年1到7月份,东南汽车实际销量相对2016年增长了42%,增速高于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我们的DX3自去年的11月份上市以来,在三个月内就跻身月销万台俱乐部。在今年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我们平均每个月稳居八千台左右的销量。所以看起来今年按照目前这种进度,我们是比较有机会去达到年初预设的目标的。

  车评人:比如经销商网店的建设,在西南区域这边,不少厂家都在大力推广网店这些东西,东南在这种经销模式上,就是现有传统渠道建设和网络营销模式结合方面有什么举措?

  陈川源:有的,按照国家信息中心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整个西部市场的增速已经高于中部,尤其是西南这个地方的增速是最突出的,所以从前期观察来看,我们认为将会呈现西-中-东-东北的增长态势,尤其在贵州、云南这些西南省份,将会持续保持领先的增速。像您刚刚谈到的,在网销、电销这些方面,准确说这是我们战略规划里面的一部分,我们将会持续加强西南市场的管理,同时通过区域营销升级,经销商创新管理,完善区域管理体制,包括提高经销商的综合执行力、扩大我们经销商的招募等方式来实现区域渠道下沉,以这些来提升整个西南市场的影响力。同时扩大车型、产品跟品牌的效益,助力西南地区的增长。所以你刚才说的这部分是我们战略规划其中之一。

  车评人:对,我们都想知道,像DX3、DX7产品这么好,如果渠道没有铺开的话,消费者也就不能接触到这款产品。比如说西南地区渠道的铺开,或者是扩展经销商,有没有这方面的计划? 

  陈川源:有,我们现在在贵州和云南的部分地区,按我们的预测,增速一直保持领先,所以贵州、云南在比较早之前基本上已经逐步完善了经销商的渠道,接下来针对西南的重点区域,如重庆、四川,我们会继续加强渠道建设。

  车评人:谢谢陈总能在百忙之中参加本次对话。

汽车之家

成都车展对话:东南汽车西大区陈川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事件挖掘
服务/金融
带你懂行业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