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在本届成都车展上,汽车之家邀请到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先生进行了对话,对话内容如下。

汽车之家

  记者:欢迎东南汽车的姚总接受我们汽车之家的对话。

  姚飞:谢谢,特别开心来汽车之家做客。

  记者:姚总我们也知道东南汽车的DX7 2015年上市以后,这车市场反响很不错,外观也很漂亮,包括驾驶品质什么的,这个车给人感觉眼前一亮,我们也知道在成都车展上,2018款DX7推出了,这款车和原来的有什么改变?

  姚飞:因为对于一款产品来说的话,基本上每一年都要持续不断地针对市场上客户的反馈和要求,包括外观还有整个配置层面,甚至一些问题点进行改进,都会有持续不断的产品优化和提升,这个是产品发展的必经之路。我们DX7在2015年7月份推出,整个市场表现非常好,一改我们客户和业界对东南汽车没有SUV的产品,产品跟整个市场契合度不高的这么一个陈旧的观点。DX7上来之后,它的时尚外型,是跟意大利宾法合作来共同打造的,确实特别符合我们中国老百姓对SUV的亲睐。

  记者:它看着比较年轻,后面也是一个力量感比较强的造型。

  姚飞:再一个就是它整个的空间,因为咱中国老百姓对车,尤其对SUV的空间要求非常高。我们DX7的轴距是2.7米,在紧凑型SUV里面排在中上。更值得推荐的是在整个轴距2.7米的情况下它可以把内部的空间通过工程化的设计、人机工程的设计进行优化。让我们客户坐在车里无论是前排的驾驶空间还是二排的乘坐空间,二排四六分体翻折放倒后整个行李厢空间非常棒。再有就是DX7这个产品上市两年,长久不衰的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它的全景天窗,另外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全智能电动尾门,BSW盲区警示系统,车侧影像实时辅助,APA自动泊车,SEMI车联网系统等各种豪华配置,使整个DX7它的配置和产品力非常强,即使在目前现在这样一个时间点上,我觉得它整个的配置和性价比也都不错。所以说DX7这个产品它的三大特点是,新时尚,大空间和全配置。我们今年18款的DX7,是在这个基础上的进一步升级,给多款车型配备了智能PM2.5新风系统。我们从市场调研中发现,我们整个客户群主要是家庭,有小孩儿,所以我们也是针对家庭用户,进一步加强它的安全性能。再一个就是我们进行了23项的升级,包括我们把以前顶配车型才配置的AVM全景影像显示系统、SIDE VIEW车侧影像实时辅助等增配到DX7销量较大的中配车型中,和其他一些高端的配置来回馈给我们的消费者,另外还有包括整个的NVH的优化,包括整车声学材料性能的升级等。再就是也有客户反映我们DX7可能底盘调校有点硬。可能我们主机厂推出这款产品的时候,定义是运动型的SUV,但是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群对底盘调校方面的需求是偏城市偏家庭性质的,家用的SUV还是以舒适性为主,那么我们把整个底盘调校朝着更舒适的方向去改进。再有就是为了应对我们的市场竞争和对手不停有新车推出,像CS55等这些新车,所以我们的这款新车在成都车展推出足金版,跟我们的国家峰会结合,同时也进入8万元的价格区间,打造高性价比。

  记者:我也知道东南汽车这次车展给我们带来了别的新车,有那些新车呢?

  姚飞:今年年初推出了DX3 SRG,这是一个特别棒的车型。坦白讲,自主品牌的性能车还是一个空白的蓝海市场,无论是轿车也好,还是SUV也好,这是性能车的一个蓝海市场,尤其是在年轻人成为购车主力的时候。像长安最近推出了CS55,成都车展的一个合资品牌雪铁龙也推出了新车。从差异化来看,之前的所谓性能车,更多的只是改改外观外形、内饰配色,推出运动版这些传统玩法。而我们DX3 SRG是整个无论是从动力还是底盘调校,还是它的运动模式,赛道模式,直接是从它的整个的驾驶体验出发,给客户更直观的感受。

  记者:姚总,东南汽车咱们今年也推出了产品加品牌的双向驱动的战略,这个战略的意义是什么呢?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姚飞:东南汽车以往可能单单是靠产品打天下,我们强调产品的原创,但是在品牌这个层面,多多少少是有一些不够劲。尤其是在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大家可以看到整个的中国市场有两个特别大的趋势,一、二线城市在换购,一二线城市留给自主品牌的机会不是那么多。但是反观一下我们三、四、五线城市,由于我们的消费升级也好,购买力提升也好,三四五线城市对我们的自主品牌需求比较大。整个中国品牌是往上的,然后我们的产品跟市场渠道是往下沉的。所以在品牌向上,产品渠道、市场往下的大趋势下,东南汽车提出“产品和品牌双向驱动”我觉得特别地符合市场的大趋势。我们的品牌要再往上提升,我们的渠道要再往下沉。

  记者:东南汽车在2017年今年整体的销售目标大概是一个什么数字?

  姚飞:2017年我们的目标也是年初定的,不知道今年市场条件会是这么恶劣,其实我们当初定得挺保守的, 15万台。去年我们卖了12万台,我们说再提升40%,争取突破15万台。从整个市场的大环境来看,目前交车是负增长的,我了解的情况是这样的,提车和交车差了10%,大概有100多万的库存在那儿。所以今年整个的市场环境不是特别好。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们1到7月份完成了8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2%。下半年,我们有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再就是有购置税优惠可能会取消的刺激,所以我们对Q3、Q4销售还是有信心的,在整个下半年来看冲15万台这个目标基本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汽车之家

  记者:前面你也提到了这次参展,咱们东南DX7也提出了一个特别的版本,那么对金砖会议还有别的什么?

  姚飞:是这样,金砖是一个国际大型会议,习大大都要去,因此金砖会议对工作用车的要求也特别严,尤其是要接待外国友人,因此无论是从车辆的气质也好,,品质也好,安全性也好,各个方面都有特别高的要求。组委会经过层层选拔找到我们,而我们作为福建的本土品牌,我们东南汽车肯定是当仁不让。我们提供了200台DX7,来负责峰会的接待用车工作。后续我们也会提供一个非常好的服务保障,保障金砖顺利召开。

  记者:东南汽车在原创设计方面,近几年的客户接受度比较高,好评也比较高,那么东南汽车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姚飞:原创设计是东南汽车一直坚持的一个东西,我们一直坚持原创,坚持正向研发。无论是原创造型设计还是工程设计,其实我们都是把原创的精神一直秉承在我们企业的品牌主张里边。继DX7和DX3后,我们的七座车型和轿车车型,都会把原创设计坚持下去。包括我们跟意大利宾法长期的战略合作,也会持续地进行。我们的原创其实是把像前端的市场调研,中期的工程设计,后续工艺的开发,包括项目的管理,这些统统纳入到我们原创的范围里面。大家也看到现在很多主机厂,尤其是中国品牌都在讲原创,广汽、比亚迪,包括长安都在讲原创,其实我觉得原创这条路非常远,而且面非常宽,体系非常复杂。要把消费者对车型的认知融入到车型的开发体系,你的工艺水平、成本控制、项目管理等所有纷繁复杂的,跟汽车开发、销售、售后等等所有相关的东西都纳入到你原创最初想要表达的理念中去。你要在整个过程中,不断地验证、调整和完善整个体系,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远的路,但是必须要一直坚持走下去,东南汽车也会一直在原创这条道路上不停地前进,也会不断地完善我们整个原创设计的体系。

  记者:很多人都说原创是外观体系,其实包括车辆工程、架构、品质安排等等这些都是在原创里边的,这是一个大的课题。

  姚飞:对。

  记者:前面我们提了SUV车型,2017年咱们新V5轿车上市了,这款车型它的市场定位和目前市场的表现怎么样?

  姚飞:我们V5这款轿车,是A级的一款入门级的家轿。在整个2016年的轿车市场里,中国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卖了大概120万辆,,其实不多。所以在A级轿车这个领域的竞争特别激烈,尤其是中国品牌之间的竞争,比如我们,比如吉利的帝豪,还有奇瑞。今年我们把V5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其实我觉得V5整个的产品力是非常强的,不管是外形、内饰、配置也好,产品不输其他合资和自主品牌。我们在2017年新V5推出的时候,把整体价格往下调了一万。其实我们也知道自主品牌的轿车价格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无论从产品力的保持和提升,还是从整个性价比的提升,2017年的新V5都是一款有竞争力的产品,而且是值得推荐的一款自主品牌的A级汽车。

  记者:价格

  姚飞:五万多到八万多。

  记者:这个市场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姚飞:对,它终端可以到五万多,所以这个竞争非常激烈。

  记者:姚总给我们展望一下今年下半年东南汽车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姚飞:我们下半年会推出DX3的改款车型,届时会进行一些提升。再就是我们在后续也会推出一些新能源的车型,包括2018款DX3的BEV版本,同时可能会推出一个A0级的新能源两厢车。对于双积分政策,国家要求我们每一个传统的汽油车生产制造商,都必须要把新能源车的开发列入日程。现在像大的合资企业,比如昨天福特众泰的新能源合作,其实也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合资,把新能源纳入到自己的集团内,然后把它的积分拿过来,这是最有效的方式。对于这一块,我们有很多的方向可以选择,但是我们觉得最直接有效的方式还是发展我们自己的新能源车型。

  姚飞: DX3的BEV车型从我们目前规划来看的话,它的续航里程,整个的售后服务体系以及它的价格都是特别有优势的,非常值得期待。

  记者:其实现在新能源SUV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的。

  姚飞:对。

  记者: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切入点。谢谢姚总。

2017成都车展对话东南汽车市场总监姚飞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现已到店
行业报告
行业评论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