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西物吉利总经理彭义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彭总您好!欢迎来到2017成都国际车展汽车之家的对话间。请您向我们的网友介绍一下今年西物吉利取得的销售成绩?

  彭义:今年1到8月份西物吉利在成都的销量大概是8675台,同比去年大概增长比例有45%左右,虽然说吉利上半年增长89%,我们西物吉利只有45%,成都市场份额比较大。目前在细分市场可能从去年的排名第四到现在细分市场的排名第二。相信在下半年成都的销量还有很大一部分增长的空间。实际上,下半年9月到12月,四个月预估销量是七千多台以上,全年定的目标是15000多台,从现在的状态来看,15000台肯定是绝对能完成的,我们现在把目标定了16500台,向这个目标去冲刺。

汽车之家

  车评人:去年西物吉利成为全国成都销量冠军店,今年16500台会采取什么措施保持这个销量?

  彭义:去年12000台的销量,没有实现更多销量的很大部分原因,第一个是车源不足,如果车源有保证的情况下还肯定不止这个量。今年想要实现16500台的销量,第一就要保证货源充沛,今年可能针对1.6和1.6以下排量购置税减免取消,作为工薪基层,还是能省几千块钱,同时在销售上还会有一个自然的增长期。另外,吉利进入精品3.0时代全新生产基地,今年较去年新添了三个成员,第一个远景X1、第二个是远景X3,还有即将上市的跨界车型S1。所以,在今年产品线非常丰富的情况下,我们的跨界车型和SUV车型销量是有突破的,按照今年的数据,吉利的SUV车型实际上是在增长,吉利的轿车也是在增长,并且增长幅度很大,相对SUV还是要快一些。所以今年在SUV车型,包括跨界车型上吉利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作为经销商层面来讲,刚才讲的是库存,我们销售的网点渠道也会新增来保证我们的产品销售量,包括提升我们的售后服务水平。今年西物吉利还有拓展一个标准的4S店,在龙潭寺那边。实际上西物吉利发展了19年,有10万的客户,西物吉利不光是销售卖车,还要给客户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我们在售后服务方面增加了很多的增值服务,包括在区县上也同样能够提供吉利的优质服务,我们增加了一些设备以保证我们售后服务上有保障。

汽车之家

  车评人:今年不仅是吉利的车型集中推出的一年,同时也是销量增加的一年。在四川这边,成都这边4S店,刚才也说西物吉利也建新的店,这种新增的4S店,现有西物吉利的经销商又是如何继续保持销量的领先地位,有没有刺激的手段和措施来保证呢?

  彭义:新增4S店,传统的理解方式是认为市新增了一个竞争对手,实际上一个品牌要发展,包括我们自己经销商实力要增加,还是需要同城的经销商一起来努力,西物吉利经历19年,在细分市场销量是第二,不是第一。一个经销商的提升不可能就让西物吉利成为第一,它可能需要更多的帮手,或许我们的销量会完成很大体量。现在买车最主要还是要靠经销商自身的努力,品牌起来之后经销商的服务能力也要提升。不光是销量的目标,还要有经销商的服务。只重销售不重服务这一块,这个是经销商里面都经常存在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西物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服务,包括客服服务都很重视。我们的客服服务团队有10个人,可以满足现在所有的客户的服务需求,包括客户的交流平台,包括车友组织的一些活动,通过活动来提供给客户,这是一个客户自己的平台。我们西物欢迎车友们都来参与活动,不是被动参与,而是车主主动的参与,这样客户的参与性会提升很多。实际上作为我们来讲,活动是我们与客户之间的桥梁,以活动来服务客户,不是用一些功利的方式来做活动,实际上我们今年在活动上的观念转变还是很大的,包括去年也在做这样的转变。说到售后服务,刚才也提到,售后服务是对品牌最大的考验,我们车质量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我们售后服务保障系统要加强,我们是西南集中技术服务中心,我们售后服务人员资质上要求高,包括网点铺设,包括新的4S店,也是满足顾客就近维修,就近保养,以客户方便便利去做。我们还做了软件升级以及硬件设施的增加。比如我们希望客户到我们的服务站就能有家的温馨感,虽说将其定义为VIP休息区,但80%的客户都可以去休息体验,目前4S店能让客户体会到家的感觉的还是比较少的,所以西物一直致力于让客户更深层次体验到西物吉利对客户的真诚服务,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车评人:谢谢彭总百忙之中参与我们的对话,谢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