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17成都车展对话:捷龙汽车集团李少君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人物对话] 车评人:李总您好,欢迎捷龙集团的李总接受汽车之家2017成都车展的对话,李总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捷龙集团是什么时候成立的,现在主营的品牌的有哪些?
   
  李少君:我们捷龙汽车到今已经成立有17年了,从最开始做猎豹汽车,到现在主营的品牌有猎豹汽车、广汽三菱、广汽本田广汽讴歌、广汽传褀、广汽菲克,东风本田、上海大众斯柯达这些品牌为一体的集团化公司。
   汽车之家
  车评人:我们先从广汽三菱猎豹汽车来说。捷龙当时2000年做猎豹的时候,也是在中国汽车快速发展的时候,从当年到现在十几年,整体你觉得中国SUV行业是经历了怎么样的过程。
   
  李少君:其实我们最早做猎豹汽车,大部分消费者心中的猎豹汽车,它应该从军区大院开出来的才是猎豹汽车,但是现在猎豹汽车出了一些民用型的SUV。其实我们去看SUV的衍变史,车展今年已经第20届了,我们那天来聊这个,就说20年前的成都消费者,他选择的只是一个车,车子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他的固定资产,我需要一个车,他只有这个概念,发展到今天,为什么SUV市场会出现这种井喷性的发展,因为客户开始懂得,我需要一辆什么样的车,那么SUV既符合了他最初需要一辆代步车的功能,同时还能承载一家人一起出去旅行的功能,尤其我们现在有一些七座车型卖得是比较好的,乘车的人数和原来20年前买车的人数也不一样了。第三,现在可能又考虑到大家对安全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觉得SUV视线更好,通过性能更好。比如说遇到暴风雨天气,SUV也能很好的去应对,SUV的井喷迎合于这几点,同时SUV又能满足最多需求的一种需要,所以SUV的市场就会出现一个高峰期。
   
  车评人:等于说SUV也是比较迎合中国消费者现在需求的一个产品,也从早年间当时的猎豹为主的慢慢转向欧蓝德这些的风格?
   
  李少君:是,是城市SUV。
   
  车评人:你说猎豹有很多的品牌,自主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好,有这样的品牌比例,那在品牌发展趋势上,您觉得,从时间轴来看,合资品牌到自主品牌,在整个发展过程,咱们的发展经历了什么样的变化?
   
  李少君:中国汽车工业起步相对而言比较晚,我们自主品牌在现阶段属于高速发展期,也是因为我们自主品牌少走了一些汽车原来的弯路,其实在很多时候,我们自主品牌直接切入到了客户比较有需要的SUV市场,其实你看我们所有的自主品牌,比如说长城、长安、传褀,他们出现这种高速增长,都是因为他们推出了满足消费者实际需要的,性价比更高的SUV车型,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SUV的增长现在进入到缓慢增长或者是微增长状态。那么我们经过SUV的高峰期之后,可能消费者又会重新考虑,我到底什么时间使用什么车?以前买一款车适合多种情况,现在随着收入的增加,家里面可能有两台车,上下班是否可以考虑买一台小型的,比如像Smart或者MINICoupe这种车型我上下班用,那么周末再选择一个大的SUV来出行,那么这种比例慢慢会越来越贴切,这时候我觉得我们的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这种比例,可以分一下,因为前期我们只研究了SUV这一块,将来将会研究小型车和节能环保的混电、纯电的这种车型,我相信合资品牌也会分一块蛋糕,也可能会平分秋色。
   
  车评人:咱们还是针对捷龙做的的猎豹和广汽三菱品牌来说,咱们也知道,今年整体车市的销量是放缓的趋势,基于这种大环境,今年整体的销售任务完成得怎么样?
   
  李少君:我们上半年由于猎豹车型的,同时又有新产品上市,我们猎豹上半年达成和我们既定的计划基本上是一致的,三菱也是上半年的一季节,由于春节等等原因,上半年一季度还可以,二季度由于各个品牌新车的发布,加上各种给力的促销价格,可能三菱受到一些影响,但是差别不大。
   
  车评人:三菱作为新品调整以后,这次车展推出一些小改款,包括配置上的升级。
   
  李少君:对。
   
  车评人:现在各个品牌在四川也好,在成都也好,新增店非常大,品牌非常广,捷龙这一块在今年有什么动向?
   
  李少君:捷龙汽车我们今年在双流建了五家4S店,和双流在合作,深耕我们的广汽品牌。第二在网络布局上继续加大这种区域店的建设。现在汽车消费市场慢慢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在三四线城市下沉过程中,我们还是会迎合一些4S店比较热销的车型,能够契合到我们消费者,有热销的车型,我们可能还会有一些品牌继续引入到区域市场。
   
  车评人:我们也知道,现在除了传统的新车、二手车、金融,这样传统业务以外,大家对网销,或者说网络服务这一块也越来越重视,对于这个新的概念,捷龙有什么新的方案吗?
   
  李少君:我们网络营销在销售内占比达到40%,客户主要的来源,包括成交,很多都来自于网络营销,我们现在网络营销主要是从线上网络邀约到店,最后逐步销售,今年打算把网络营销从销售端向服务端移动,不一定把主要的营销途径局限于这个展厅里面,现在我们售后服务也需要我们汽车之家这种平台来做售后服务。这个是我们一直想找这样的平台沟通,售后服务能够嫁接在这个平台上,一般客户选择车的途径的大方向归纳为两种:第一种是不愿意求人,线上自己看好然后到店里去买了。第二种来自于哪里?我们身边有没有车子的人吗?应该没有了,我们如果能够把服务做好,那么我们可以完全通过售后服务的介绍,来完成销售。我们现在看所有的汽车品牌都会侧重于怎么去做客户的转介绍,有很多转介绍的政策和奖励来做转介绍,随着服务加大,再有我们汽车之家这样的品台来做支撑,这种转介绍的量就会跟网销的量越来越平等。
汽车之家
  车评人:这样转介绍的话,因为有客户的介绍,或者说老用户的背书,大家对这个产品信任度、购买度会更高。
   
  李少君:对,他这个忠诚度,我们现在都不叫满意度客户,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忠诚的客户。
  
   车评人:等于说也是对咱们的售前售后整个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李少君:对,所以说能和汽车之家这样完善的售后服务平台嫁接起来,肯定会大大提高售后的产值。比如说我们以前提供的是叫销售线索,那我们是否可以考虑提供叫售后服务线索。
   
  车评人:那谢谢李总接受我们的对话!
  
  李少君:感谢!
文章标签: 人物专访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